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大後料對台更強硬 解放軍5年內攻台?國台辦回應了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3:36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硬表示「遏制台獨」才能減低威脅台海和平的風險。(翻攝自推特)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硬表示「遏制台獨」才能減低威脅台海和平的風險。(翻攝自推特)

在剛落幕的中共二十大會議上,連任第三屆總書記的習近平提出「絕不承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中共黨章也首次納入「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再加上美國若通過《台灣政策法》,將大踩北京紅線,近期外媒不斷傳出北京5年內、或是2035年、2049年等攻台時間點可能性,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硬表示,台獨分裂就是威脅台海和平穩定最大的風險危害,只有遏制台獨才能制止風險。
 
大陸國台辦今(2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台媒提問「大陸是否會設置『戰略防護欄』,把台海風險危害降低,或選擇另一種局面?」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台獨」分裂就是威脅台海和平穩定最大的風險危害,只有遏制「台獨」,才能制止風險,消除危害,除此別無選擇。重申「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 美方應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妥善處理台灣問題,落實不支持「台獨」的政治承諾。

 

馬曉光表示,「一曲戰爭論」是各懷心機。(翻攝自推特)

 
 對於「台美政客近期不斷議論大陸攻台『時間表』」,馬曉光則指出「一曲戰爭論」是各懷心機;民進黨當局利用戰爭話題來配合外部勢力渲染所謂「大陸威脅」,是為繼續「反中抗中」、「謀獨挑釁」、「以武謀獨」尋找藉口,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蕩的根源歸咎於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對於「美方一些人」,呼籲不要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訊號,「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干涉。」對於「反台獨人士」,他們是有感於「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造成台海危機,希望民進黨當局改弦更張,回到「九二共識。」

馬曉光指民進黨當局利用戰爭話題來配合外部勢力渲染所謂「大陸威脅」,是為繼續「以武謀獨」尋找藉口。(翻攝自推特)

 
 
對於「台灣憂慮『兩岸開戰』,目前看得到和平統一的曙光嗎?」,馬曉光則透露,大陸對台方針政策是一貫的、明確的,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所謂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呼籲兩岸同胞共同抵制「台獨」分裂活動,不能讓台獨分裂這個「灰犀牛」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國台辦#武統#解放軍#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47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