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中毒吳俊宏通勤氣象減肥癌症車禍黎明詩跳繩
  • 搜尋:

    武統 結果共221筆

  • 美印太司令示警!中國2027前做好攻台準備 實現習近平目標

    美國印太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3月20日表示,他相信中國解放軍仍決心2027年前做好攻打台灣的準備。
    2024/03/21 13:16
  • 回應兩會李強報告和平「消失」 國台辦:不放棄武統選項

    稍早中國兩會期間,大陸總理李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將「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敘述,更換為「推進祖國統一大業」,此一用詞變動引起各界關注。國台辦13日記者會上則強調,和平統一為實現祖國統一的最佳途徑,但並未排除動用武力的可能性。發言人陳斌華更強調,大陸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空間,並以最大的誠意及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並未放棄武力統一的選項。
    2024/03/13 10:49
  • 習近平要動武?陸人大報告刪「和平統一」 今年軍費支出增7% 

    近來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今(5)日召開的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上,北京當局公布2024年軍費開支將增加7.2%,工作報告中也刪除了去年的「和平統一」措辭,僅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
    2024/03/05 12:44
  • 華府智庫報告出爐 專家:中國5年內無力攻台 但有封鎖能力

    根據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報告,最新調查顯示,多數美國及台灣專家指出,中國缺乏對台發動有效兩棲入侵的能力,但有能力對台實施封鎖。
    2024/01/23 09:49
  • 台選後國台辦首場記者會!罕見外媒也到場

    大陸國台辦今天(17日)上午召開,台灣大選後的首場例行記者會,現場不僅兩岸記者爆滿,還罕見出現外媒身影,過去外媒都在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顯見兩岸議題非常受國際矚目,針對選後網路出現「武統」的聲音,大陸國台辦表示,這是綠營當選,加劇各界對台海形勢緊張動蕩的擔憂。
    2024/01/17 14:06
  • 賴清德勝選陸恐「加速武統?」 國台辦:民進黨續「謀獨」將禍害台

    台灣總統大選13日剛結束,由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勝選,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17)日表示,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的地方事務,此次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眾」,選舉結果撼動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地位和事實。另外對於賴清德上任中國將「加速武統」進程的擔憂,他表示,中國願盡力爭取和平統一,不過若民進黨繼續「謀獨」,只會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
    2024/01/17 12:30
  • 重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國台辦:堅定反對台獨

    台灣2024總統大選後,中國國台辦今(17)早召開首場例行記者會,由發言人陳斌華主持。陳斌華在會中再度表明對台灣選舉的立場,重申「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大陸的地方事務」,並強調選舉結果不可能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地位和事實。
    2024/01/17 11:47
  • 民進黨未來若宣布台獨!陸學者示警「武統」:政客將被捕

    2024總統大選13日落幕,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及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王文對結果做出回應,將該選舉視為中國大陸的地方選舉,並強調民進黨的連任並無法改變兩岸統一的大局。
    2024/01/15 10:06
  • 臺灣大選打擊北京! 前白宮官員:短期內武統可能性仍低

    全球關注臺灣大選,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就在美國東岸的黃金時段,大篇幅分析賴清德勝選後,對美中臺三方局勢帶來的影響。CNN找來的美國專家認為,臺灣的民主選舉,打了北京的臉,因為中共最懼怕的就是公民擁有權力;只是對兩岸有沒有可能爆發戰爭,前白宮官員認為在短期內武統臺灣,或許不會是習近平的選項。
    2024/01/14 17:52
  • 憂台灣成「下一扇破掉的窗戶」 麻生太郎:絕不容許中國武統

    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10日在美國華盛頓演講,他指出,北京持續增強對台灣軍事壓力,有必要發揮國際嚇阻力,日美加強合作至關重要。他同時強調,為了避免國際秩序混亂,「絕不容許中國武力統一台灣」
    2024/01/11 12:51
  • 「中國面臨內部難題」 蔡英文:目前不太可能入侵台灣

    「紐約時報」舉辦的「交易錄峰會」(DealBook Summit)今天播放了蔡英文總統的預錄訪問。她表示,中國目前正面臨內部難題,目前不太可能入侵台灣。
    2023/11/30 07:17
  • 習近平稱未來幾年無攻台計畫 日經:拜登沒聽出習有終身掌權野心

    「日經亞洲」社論分析,在這次舊金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中,美國總統拜登雖聽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侵略台灣的計畫,但卻未聽出他想要終身掌握權力的野心。
    2023/11/23 12:28
  • 習近平否認武統台灣時間表 專家:中國在等待時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國否認有2027、2035年攻台計畫,美國戰略與安全專家表示,顯示中國方面認為目前不是加劇緊張局勢的合適時機,同時在為未來採取軍事行動爭取時間。
    2023/11/19 11:20
  • 陸無2027侵台計畫? 學者:對岸統一態度仍堅定

    拜習會登場,外媒指白宮官員轉述,習近平提到有美國媒體稱中共打算在2027年或2035年動武,根本「沒有人跟他說過這件事」,不過外交學者分析,這段話只能顯示可能沒有設定期程,但從中共態度來看,對台依舊強硬。
    2023/11/16 19:10
  • 拜習會 白宮:習近平否認2027或2035年前武統台灣

    拜習會上觸及了最敏感的台灣問題,美國總統拜登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他有明確向習近平表達,支持一中政策不變,但也呼籲中國大陸不要干預台灣大選。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呼籲,美國應將不支持台獨,表現在具體行動上,並停止武裝台灣。
    2023/11/16 13:26
  • 中國才是引戰者!顧立雄:民進黨從沒說過「反攻大陸」

    台海和平向來是不少國人關心的話題,而國際社會也越來越重視兩岸議題,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16日接受網路節目《REAL TALK真實對話》專訪時提到,很多人說民進黨引來戰爭,但實際上是「中國不放棄武統台灣」,我們從來沒說過要「反攻大陸」,或是以維持現狀以外的方式來應對中國挑釁。
    2023/10/17 08:32
  • 陸若選擇攻台 重量級國際政治學者:很難速戰速決

    「香格里拉高峰會-台北」今天舉行,多位國內外重量級專家參與。知名國際政治學者米爾斯海默表示,中國若攻台,很難速戰速決,不過在政治層面的考量因素更為重要,「因為戰爭是政治最終手段」。
    2023/09/11 19:51
  • 解放軍機頻擾台 美智庫報告:陸不放棄武統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大陸軍事實力提升,且不放棄以武力實現兩岸統一,美國應加緊強化嚇阻,實質加強美台夥伴關係,仍要維持一中政策形成的既有政治架構。對於中國解放軍是否有攻台可能?時間點又會在什麼時候?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美國參謀聯席會議前主席穆倫,深入解析。
    2023/07/27 14:21
  • 憂台海走向開戰! 美前參謀首長籲:給台更多保證

     美國智庫發表對台政策建議,報告指出雖然大陸致力於發展武統台灣需要的軍事能力,但北京還沒決定採取非和平手段,美國必須更急迫的強化嚇阻,提高北京侵台代價,才能影響習近平的決定,此外還呼籲美國政府,應該與台灣更緊密合作,幫助台灣突破大陸的政經封鎖。
    2023/06/21 13:49
  • 嚇阻北京武統!美智庫發聲籲華府「加強支持台灣」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最新報告指出,中國軍事實力提升且不放棄以武力實現兩岸統一,美國應加緊強化嚇阻,實質加強美台夥伴關係,但仍要維持一中政策形成的既有政治架構。
    2023/06/21 08:42
  • 星國學者:陸民眾55%挺武統2成認沒必要統一

    針對兩岸統一議題,新加坡和上海學者在「當代中國期刊」發表最新民調,當中有55%大陸民眾支持武統,有22%表示不一定非要統一,對此做調查的新加坡學者評論,大陸民眾能接受對台更溫和的立場,大陸掌權者政策應該和公眾意見抱持一致。
    2023/05/24 14:56
  • 賴清德:台是主權獨立國家 不必再宣布台獨

    日前副總統賴清德到大學和年輕人對談,他表示民進黨每個時代都有年輕人加入,年輕人的理想與追求的價值,跟民進黨一樣,同時他也強調,兩岸要坐下來談,必須是對等尊嚴的,當大陸沒有放棄武統時,我們就應該做好萬全準備。
    2023/05/17 14:15
  • 真實版捍衛戰士關注兩岸 簡以榮憂台飛彈數量不足

    美國前國安國家安全會議官員簡以榮,曾經擔任過F-18TopGun教官,號稱真實版捍衛戰士。2014年還曾在美國在台協會擔任武官,長期觀察兩岸軍事動向。這次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對台灣防衛情勢感到樂觀,但憂心台灣部署飛彈軍火數量不足,恐怕難以防衛解放軍武統的攻擊。
    2023/04/20 15:39
  • 總統訪美.中共跳腳 日本NHK登台訪金.馬

    總統蔡英文美洲行,拜訪中美洲友邦,並過境美國,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北京當局表達強烈不滿,兩岸關係恐怕更加嚴峻。而台海局勢左右著包括日本在內的區域穩定,日本NHK電視台因此造訪台灣,關心台灣人對於中共武統威脅的看法,並登上金門、馬祖,感受台灣軍事前線的緊張氣氛。
    2023/04/06 19:13
  • 王建煊宣布選總統!主張兩岸和平統一 自嘲是有貢獻的外省豬

    現年85歲的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日前公開表態參選2024總統,今(29)日舉辦參選2024年總統記者會,他表示,出來參選的原因是他看到台灣就要完蛋了,憂心海峽兩岸快武統,中國大陸現在很厲害,有人說6個小時就能讓台灣癱瘓,所以他主張「和平統一救台灣」,只有和平統一才能夠保有台灣的制度。對於外界嘲諷他是「外省豬」,王建煊自嘲他是很有貢獻的外省豬,曾當選過亞洲最佳財政部長,他強調,自己一輩子貢獻給台灣,吃台灣米長大,對得起台灣人民,希望大家不要分本省族、外省族,一起團結努力。
    2023/03/29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