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若為「武統」而犯台 最新民調:逾7成願為保台而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8:52

行政院昨天(29日)核定恢復一年的義務役,總統今天(30日)就到澎湖勗勉前線部隊。其中海龍蛙兵秀出「實戰化射擊」,也是未來義務役要接受訓練的科目。國軍預計也會恢復義務役預官,不過預官薪資引發討論,因為被發現逼近高考公務員的4萬9千多元!另外,最新民調顯示,如果中共為「武統」而犯台,超過7成的民眾願意為保台而戰!

圖/TVBS

 
考驗快速反應射擊,海龍蛙兵拿著T91步槍衝上前。

解說員:「射手儘速臥倒。」

臥射跪射立射都有,還有模擬儘速排除卡彈,一旁的總統看得聚精會神,尤其前一天政院,剛核定義務役恢復一年。

 
圖/TVBS

記者劉亭廷:「陸軍向總統展示了『實戰化射擊』,這依據當然除了包括,相關的射擊訓練手冊,這次的亮點其實也包含,台美協訓的成果報告。」

總統蔡英文:「未來不論是訓場,訓練的方法、教官、教材,或者是訓練設備﹑武器裝備,都會做質與量的強化與提升。」

只是冬天的澎湖風真的很大,近期去留備受關注的,國防部長邱國正接待總統時,他的帽子就這麼被一陣強風吹走,隨扈隨即撿回來,而日前71架次共機擾台體恤離島前線辛勞,總統四個月內第三度勗勉海軍146艦隊,更走訪配備雄二飛彈的海鋒六中隊,和嚴密監控台海動態的西嶼雷達站。

圖/TVBS

總統蔡英文vs.西嶼雷達站官兵:「戰力強。」

而根據台灣民主基金會最新民調,中共若為統一武力犯台,近七成二的民眾願意為保台而戰,若是宣布台獨導致中共攻打,則有約6成的人願意保衛台灣,於此同時義務役薪資也受矚目,國軍規劃恢復預官制度上看能拿4.2萬元,對比志願役少尉的5萬6相差1萬3,但外界也發現頗接近,高考的公務員4萬9的薪水。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志願役跟義務役兩者在從軍的動機上,就已經有非常大的不同,目前的狀況評估而言,我們並不認為義務役薪資的提高,會對志願役的招募產生影響。」

 
蔡政府要強化戰力,一週下來從裝備訓練到薪資,似乎有意讓國人看到決心和誠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兵役延長一年

#義務役#國軍#蔡英文#薪資#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7

0.1174

0.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