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疏失宋羽葤夫妻癌王台中市消防局結婚品牌台南海龍蛙兵
  • 搜尋:

    武統 結果共223筆

  • 美將領憂中今年武統 白宮:沒有爆發衝突理由

    美軍高階將領警告,中國大陸今年可能就會對台動武。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則是出面澄清。
    2022/10/21 16:10
  • 陳明通預判2023中共「以戰逼談」 趙少康:外資都嚇跑了

    針對美國示警中國大陸恐加速武統台灣一事,國安局長陳明通20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他研判,2023年中共對台比較可能是「以戰逼談」,這部分國安單位都有一定的因應措施與準備。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1)日受訪談及此事他認為,對對岸軍事威脅當然不能掉以輕心,但評估要實事求事,不要誇大、故作緊張,把台灣搞的人心惶惶,陳明通這樣的說法不是把外資都嚇跑了,乾脆講明天就打算了。
    2022/10/21 15:55
  • 美國愛三飛彈技術團長期駐台 5年經費高達24.9億

    兩岸情勢嚴峻,繼對岸今年8月對台海周邊實施軍演,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中共20大上再次強調,不會放棄武統台灣,我國對於國防需求、預算日益增加。我方向美國採購愛國者三型飛彈,作為主力防空飛彈,美方協調原廠技術團長期駐台,國防部今(20)日公布決標案內容,金額達24.9億元,自本月初到2027年止。
    2022/10/20 12:21
  • 回應習近平「武統不會贏」 陳明通嗆:會成中華民族罪人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中共20大發表的政治報告中,針對涉台議題,稱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0)日回應,鄭重告訴北京當局,武力攻台沒有贏的可能,會造成國際經濟制裁、外交孤立、斷送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成為中華民族罪人。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中共20大發表的政治報告中,針對涉台議題,稱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0)日回應,鄭重告訴北京當局,武力攻台沒有贏的可能,會造成國際經濟制裁、外交孤立、斷送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成為中華民族罪人。
    2022/10/20 09:55
  • 北京加速武統臺灣進程? 美國國防部:不對時間點做猜測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北京正加快統一臺灣的時程,會用更具威脅的行動,試圖改變臺海現狀。不過這是不是代表,解放軍武統臺灣計劃會提前?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不做猜測,美軍還是會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對外發言為主要參考依據。
    2022/10/19 12:58
  • 布林肯示警習近平加速武統台 邱國正:國軍不是無動於衷

    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7日示警,北京近年對台灣的態度已發生變化,如今已不再接受兩岸現狀,決心在更短時間內奪取台灣、實現統一。對此,我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9)日受訪表示,「任何事情它有可能」,都要加以研判,而國軍建軍備戰,下一秒中共要幹什麼,國軍都準備、不是無動於衷。
    2022/10/19 11:08
  • 台灣成大陸當務之急?翁履中:習近平重點在維持政權穩定

    中共二十大16日登場,各界關注台海局勢,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報告時,高調宣示「決不放棄武統」、「台灣問題要由中國人決定」,劍指外部勢力干涉別國內政,相比上屆報告中,對「武統」隻字不提的態度,今年習近平三度提到台灣,也讓外界認為台灣議題在中共的優先順序上已往前移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在大陸的政策規劃中台灣問題恐怕並非施政核心,雖然習近平強勢的提到不放棄武力統一等問題,但今年報告中提到的名詞過去都曾經出現過,也沒有出現創新的名詞或令人特別感到焦慮的形容方式,對大陸而言在台灣問題上比較像是民族情感的國家統一大業,實際上對大陸有影響的,第一、『經濟』,第二、『國家安全』。」
    2022/10/18 15:58
  • 20大後對台政策 分析:未來5年不會武統但會分化台人

    針對中共20大後的對台政策方向,台大政治學系副教授陶儀芬今天表示,預計未來5年不會發生武統,但中共會從反獨變成促統,以及分化台灣人民。
    2022/10/18 14:40
  • 習近平喊不放棄武統台 邱國正曝國軍任務:不指望他們放棄

    中國共產黨本月16日舉行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針對兩岸關係的部分,仍強調絕不放棄使用武力。對此,我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8)日受訪表示,國軍的任務就是備戰,而中共從來未放棄要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國軍不能指望他們說放棄,難道他們講放棄我們就不備戰?」
    2022/10/18 10:31
  • 政治安穩超經濟發展!習近平20大報告揭方向

    中共20大周日(10月16日)開幕,這場會議不但確認了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作為共黨核心的統治絕對權威,習近平更在開幕第一天的報告裡,改變過去以經濟發展為主的共黨領導方向,以對外的「鬥爭」取代改革,以統治「安全性」取代經濟開放,高舉意識形態和民族主義的大旗。在台海與國際議題上,表明絕不放棄武統,更劍指美國;對於備受非議的清零防疫政策,也要求繼續堅持。學者對於未來五年,權力集中在習近平身上的中國甚至全球局勢,感到憂心。
    2022/10/17 19:55
  • 習近平20大稱不放棄武統 外交部:不接受中共片面設定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20大報告,重提爭取和平統一以及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等。外交部次長俞大㵢今天表示,台灣「不接受」中共的片面設定;外交部立場與陸委會一致,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
    2022/10/17 17:02
  • 統一大業!全球關注20大開幕式 習近平講述對台策略

    中共20大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三度提及台灣問題,除了措辭強硬的指出不放棄武統,甚至還溫馨喊話,對此陸委會回應,台灣人絕不接受中共所設定的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對於港澳治理以及兩岸議題,習近平在中共20大開幕式發表政治報告時指出,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堅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
    2022/10/17 16:50
  • 習近平20大報告3提台灣 「不承諾放棄武統」

    中共20大今天(16日)上午十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三度提及台灣問題。除了措辭強硬的說不放棄武統,還溫馨喊話,始終關愛台灣。對此陸委會回應,台灣人絕不接受中共所設定的,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
    2022/10/16 21:09
  • 回應習近平! 蘇揆:應注意北京抗議布條、別老想武統台灣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表示,從不放棄武統台灣,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酸,要習近平應該注意北京抗議布條,別老想武統。總統府則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過願意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與北京尋求台海和平的方法。
    2022/10/16 20:47
  • 習近平不放棄武統台灣  朱立倫:反台獨也反一國兩制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6)日在中共20大上發表談話,強調兩岸和平統一,但絕不承諾放棄武力犯台可能性。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絕對以中華民國為主,以守護台灣、以守護民主自由為共同的目標,並堅決反對台獨也反對一國兩制。
    2022/10/16 16:30
  • 拜登首表態會協防台灣 國台辦正告民進黨:謀獨死路一條

    美國總統拜登18日接受訪問時,被問到大陸一旦侵台,美國軍隊是否會協防台灣?他回應「是的」,首次針對大陸武統台灣做出明確回答。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9)日表示,敦促美方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並正告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死路一條」。
    2022/09/19 19:32
  • CIA副局長爆:習近平盼共軍 2027具武統台灣能力

    中國大陸官方對台灣的態度,始終不放棄武力統一的選項,也讓兩岸關係難以跨出更大一步。引述《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里利絲(Katie Bo Lillis)推文貼文,她表示、美國中情局(CIA)副局長柯恩(David Cohen)向她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前已告訴解放軍,他希望軍方在2027年之前,具備武力統一和控制台灣的能力。
    2022/09/17 14:29
  • 《TVBS國際+談全球》俄欲離ISS卻離不開 專家:武統台灣弊大於利

    俄羅斯跟美國的太空情誼可能告一段落?俄方宣布2024年要退出國際太空站,還發布自己要興建新的太空站,未來太空也會分兩派變成中俄對抗美歐嗎?國際+談全球為您分析。
    2022/08/29 19:09
  • 只敢恐嚇!外媒分析北京無意「武裝侵台」背後原因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兩岸關係緊繃,北京下令舉行圍台軍演,引發全球關注。儘管許多人對大陸是否會動用武力感到緊張,但美國期刊《外交政策》的副總編輯波馬(James Palmer)卻分析,北京武力攻台將伴隨諸多風險,他們頂多只會威嚇台灣,並不會真的使用武力。
    2022/08/18 10:57
  • 美智庫兵推!台美聯手可慘勝解放軍 基礎建設、航母全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掀起大陸官方各種批評和武力威脅,也讓台海局勢再次陷入高度緊張,《華爾街日報》(WSJ)報導,位在華府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針對共軍入侵台灣前3週戰事進行全長7小時的兵棋推演,最終結果顯示,如美國能投入大量援助,美台雙方能聯手阻擋和擊退共軍入侵,但台灣的基礎建設與經濟幾乎全毀、美軍也將付出損失近千架戰機與兩艘航空母艦的慘痛代價。
    2022/08/10 11:09
  • 點出大陸武統台弱點 CNN:共軍43年無實戰經驗

    解放軍大陣仗軍演,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CNN專訪時強調,面對大陸的武嚇,台灣已經展現出自己的韌性。另外對於共軍這次升級演習規模,CNN分析認為,解放軍從1979年後,就沒有實戰經驗,這次演習的目的,一方面是練兵,一方面是要強化解放軍的士氣。
    2022/08/08 19:08
  • 歷史性的一週!鎖定本週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

    過去的一週,我們共處一個難以言喻的一週。台灣窄窄的海峽,「太平洋的風」,都成為戰火代名詞。我們看到大國外交,如何對抗之餘細膩入微的避開戰爭。行家也驚心動魄的目睹中國大陸早已準備好的對台灣武統模式:「封鎖逼迫阻絕外援」,謎底終於揭曉。
    2022/08/07 20:40
  • 英專家曝大陸攻台2劇本 恐發動「史上最暴力」兩棲突擊

    英國軍事專家今天分析指出,中國未來若要武力犯台,可能會以海上封鎖令台灣斷糧,或是發動史上最暴力血腥的兩棲突擊,迫使台灣屈服。
    2022/08/06 18:16
  • 美智庫:解放軍入侵可能毫無徵兆 戰鬥意志是禦敵關鍵

    隨著兩岸近年來日漸對立,中國大陸對台灣實行武力恐嚇的次數也日漸頻繁,使台海安全問題在全球備受矚目;前台灣參謀總長、現任美國華盛頓智庫高級研究員的李喜明,近期投書《經濟學人》,在文中不僅向台灣人示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武統野心,也描述兩岸開戰可能的走向,同時建議台灣軍事改革,以應對解放軍的入侵。
    2022/08/04 12:06
  • 歐盟與G7聯名關切中共軍演 陸使團嗆:想搞新八國聯軍

    面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解放軍啟動大小軍事演習,藉此「警告」華府和台北,歐盟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外交部長3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北京別破壞區域穩定,應避免用武力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大陸駐歐盟代表團第一時間也做出回應,「百年前有八國聯軍入侵中國。今天G7+1又是八方。想搞新八國聯軍嗎?台灣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台灣的事怎麼辦,14億中國人民說了算。」
    2022/08/04 1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