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新常委名單 藍委爆:陳明通「猜錯一半」

記者 張寓科 李作珩 / 攝影 張家寶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7:15

中共20大閉幕後,新7位政治局常委名單揭曉,四上四下有4位新人入常,不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透露,這份名單跟國安局長陳明通所預測的有些微落差。另外中共軍委會成員,有不少實戰派將領入列,也讓人猜測,這是否反映出習近平可能加速武統進度。

圖/TVBS

 
中共20大結束,習近平再度連任總書記,尤其新一屆的政治局常委,習家軍掌權意味濃厚,但這份人事布局,跟我國安局長陳明通預料的,有些微落差。

立委(國)陳以信:「私下我聽到的名字,最後並沒有出現在四上四下的名單,至於最後新增的一位人選 ,蔡奇北京市委書記入常,那這個人選其實大家都沒有猜測到,我也沒有猜測到。」

被視為習近平「閩浙系」政治心腹的蔡奇,從普通黨員跨進中央政治局,官場三級跳跌破外界眼鏡,不過五個人選猜對三個,陳以信分析說命中率還算其次,重點是要預測出中共下一步,尤其引發議論的中央軍委會名單,張又俠、何衛東,都打破年齡限制出任軍委副主席,兩人作戰經驗豐富,屬於典型武統派,是否加速台海戰爭危機?柯文哲這麼說。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難道你換了別人當,你就覺得中國沒有這個意圖嗎,不會嘛,我倒不會因為這個人事,就給他過度解釋,反正終究台灣是這樣啦,我們不求戰但是也不畏戰,最後還是要靠自己啦。」

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中共軍委會成員,大多來自過去負責執行八二三炮戰,的解放軍福建31集團軍,區域安全必須更加謹慎,而中共未來對台工作的三巨頭也逐漸成型,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具有絕對決策權,至於副組長,則可能由王滬寧接任,中共外長王毅,更可能接任秘書長,成為執行面的頭號人物。

圖/TVBS

國策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因為中國大陸,現在被美國也整得頭昏腦脹,你中國大陸如果這個時候,在台灣問題上面,採取非常強硬的政策,你會不會讓美國有更好的理由,結合更多的朋友,施加更大的壓力來對付你中國大陸。」

中共權力核心改組,後續中美大國角力,有任何舉動措施,台灣都得即刻應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柯文哲#中共20大#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116

0.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