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家軍大獲全勝 朝野立委料中共對台將越趨強硬


發佈時間:2022/10/24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7:15
中共20屆一中全會選出新一屆7名政治局常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20屆一中全會選出新一屆7名政治局常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20屆一中全會昨天選出新一屆7名政治局常委完全屬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人馬。對此,朝野立委皆表示,代表未來中共對台政策將取決於習近平一人,兩岸的模糊空間減少,對台態度將越趨強硬。

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22日在北京閉幕,將反台獨寫入黨章,而20屆一中全會昨天選出新一屆領導班子,破例三連任總書記的習近平取得空前勝利,7名政治局常委完全屬於習近平人馬,習近平牢固自己第3個任期的權力基礎,以追求更多任期的意念十分清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郭國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現在中共的黨中央已經變成「習中央」,也就是說未來5年間,中國的對台政策,存乎於習近平一人;對照習近平20大的談話,未來中國在處理兩岸關係,態度上將會越來越強硬,強壓台灣。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中共把反台獨寫入黨章,再加上未來中共中央對台工作的領導階層將全面換血,且新一屆中共領導班子都是習近平人馬,顯示中共未來對台政策將由習近平主導,這對台灣來說有點危險,台灣國安當局必須仔細評估因應,做好準備。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張其祿表示,中共鷹派抬頭,再加上內部民族主義高漲,習派為鞏固勢力,必定會對外更強硬,反對台獨及外國勢力介入,把底限畫得更清楚,兩岸間的模糊空間會越來越少,台灣的空間將被壓縮,未來在處理兩岸關係將會更棘手。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指出,中共20大後,習近平又增強了對內部的控制力道,對於台海未來會投下什麼變數,台灣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必須要厚植國防做相應準備,時代力量主張國防預算要增加,相關國防議題如訓練、役期都必須要立即檢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20大#兩岸#總書記#習近平#北京#20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35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