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痔地震427地震台灣天氣麵食花蓮賣場地震滅台地震速報餘震陸媒
  • 搜尋:

    柴火 結果共67筆

  • 日災後節電意識高 燒柴壁爐正夯

    東日本大地震後,福島核災的問題,讓日本陷入限電危機,今年冬天,日本人的省電意識繼續延燒,過去靠著燒柴火取暖的壁爐,因為不需用電,最近人氣重新回溫。
    2011/11/10 22:25
  • 龍眼木烤50分 獨特「甕仔鵝」上桌!

    全台灣各地都有「甕仔雞」,但是你吃過「甕仔鵝」嗎?在嘉義就有業者首創甕仔鵝,精選5台斤大小的鵝,以獨特的配料塗抹,再用龍眼木當柴火,烤上50分鐘,烤出來的鵝,讓消費者吃得津津有味。
    2011/11/03 19:39
  • 另類遊街秀 30米長超級越南粽吸睛

    拿來吃的肉粽能有多大,如果把它立起來,超過10層樓的高度恐怕沒人見識過,宜蘭一名越南籍神父,為了跟鄉親分享家鄉粽的好滋味,花了3個月時間準備,製作出一顆長30公尺、重達600-700公斤的超大肉粽,還專程訂做蒸鍋,趕在端午節前夕,用柴火悶煮15個小時完成,也讓這個King size越南粽子,今天上午終於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2011/06/04 21:59
  • 柴燒24小時! 手工年糕蒸出古早味

    春節過年,大家都會準備年糕象徵吉利,但現在的年糕多是機器製作,在高雄有店家特地用手工製作年糕,費工的是拿漂流木當柴火,用糯米漿加白糖,在鍋爐上煮,得24小時分三班輪流看火,還得不停攪拌,辛苦做出來的年糕,顏色呈現琥珀色,吃進嘴裡還有淡淡的炭火香。
    2011/02/02 19:13
  • 〈獨家〉8旬阿嬤炒花生 辛苦拉拔9子女

    住在白沙灣的土豆阿嬤,有個很美的名字叫做「花林香」,今年已經高齡83歲,其實土豆阿嬤一共有9個小孩,因為兒子成家立業、女兒嫁為人婦,如今和老伴住在石門,土豆阿嬤說,年輕時,她為了幫先生一起拉拔孩子,因此30年來練就一身炒花生的功夫,雖然年事已高,不過燒柴火炒花生,2、3個小時都不喊累,因為喜歡聊天,所以和經常關心她的岸巡士官兵,都相當投緣。
    2010/04/13 19:10
  • 特別香! 漂流木烤比薩挑逗味蕾

    海邊出現的漂流木,除了拿來當裝飾收藏、創作木雕,現在還有新用途,那就是拿來烤比薩;因為過了一個月的公告註記期,剩下的木頭,開放民眾自行取用,蘇澳港邊社區的民眾發揮巧思,把不要的漂流木拿來當柴火烤比薩,讓民眾嚐嚐不一樣的比薩滋味。
    2009/11/13 19:59
  • 〈獨家〉苦!路斷2個月 居民沒水、沒電生活

    莫拉克颱風過後2個月,有人至今生活仍沒水、沒電;像是雲林古坑山區149線道嚴重坍方,山上一對夫妻,每天燒柴火煮飯,還要走遠路挑水,過著像是原始人的生活,出門還要繞過山頭,走至少2個小時,相當不方便;而台電獲知這個狀況,立刻派專人搶修,終於在星期三晚間,恢復通電。
    2009/10/14 17:26
  • 老人年金遲發三口之家地瓜果腹,救助方式?

    新竹縣延遲將近半年無法發放的老人年金,已經造成部分家庭的生計問題,尖石鄉一個于老太太,獨立撫養兩個孫子,過去一直依賴老人年金生活,但新竹縣一個月6千的津貼延遲發放,讓他們的生活陷入困境。寒流來襲,一家三口只能圍著柴火,邊取暖、邊烤地瓜,求溫飽。
    2008/12/09 15:47
  • 老人年金遲發 三口之家地瓜果腹

    新竹縣延遲將近半年無法發放的老人年金,已經造成部分家庭的生計問題,尖石鄉一個于老太太,獨立撫養兩個孫子,過去一直依賴老人年金生活,但新竹縣一個月6千的津貼延遲發放,讓他們的生活陷入困境。寒流來襲,一家三口只能圍著柴火,邊取暖、邊烤地瓜,求溫飽。
    2008/12/09 13:52
  • 上山撿柴父子溺斃,救助方式?

    台東一對林姓夫婦,昨天上山撿漂流木,車輛渡溪時被暴漲的溪水沖翻,林姓男子和4歲兒子被洪水沖走溺斃,留下妻子和5個未成年的孩子;林姓夫婦相當窮困,空盪盪的鐵皮屋沒有床、一家八口睡地上,家裡沒水、沒電、沒瓦斯,因為擔心颱風要來,才會趕緊撿柴火,沒想到卻賠上2條命。
    2008/06/27 17:24
  • 上山撿柴燒飯 渡溪翻車父子溺斃

    台東一對林姓夫婦,昨天上山撿漂流木,車輛渡溪時被暴漲的溪水沖翻,林姓男子和4歲兒子被洪水沖走溺斃,留下妻子和5個未成年的孩子;林姓夫婦相當窮困,空盪盪的鐵皮屋沒有床、一家八口睡地上,家裡沒水、沒電、沒瓦斯,因為擔心颱風要來,才會趕緊撿柴火,沒想到卻賠上2條命。
    2008/06/25 12:48
  • 祥鶴求生錄 震後睡車上、燒柴煮飯

    祥鶴旅行社13名到四川遊玩的老人家,20日晚上終於平安回到彰化溪州老家,他們說,失聯這6天都睡遊覽車,車外搭棚架,燒柴火煮飯,洗澡用冰冷的山泉水,上廁所在路邊隨地解放,撐過這樣克難的生活才能獲救回家,老家鄰居趕緊上門探望,給團員一個深深的擁抱。
    2008/05/21 16:50
  • 揀柴挑水睡車上 阿公阿嬤撐6天

    祥鶴旅行團,受困四川山區整整6天6夜,今天這些60多歲的老人家,終於順利脫困,讓人鬆了一口氣;不過這6天6夜他們怎麼度過,阿公阿嬤說晚上睡在車上,白天就出去撿柴火、挑溪水,靠著當地農民提供的食物,以及團員門彼此打氣,才平安的撐過這幾天,一回到飯店,就先吃一晚豬腳麵線來壓壓驚。
    2008/05/18 18:19
  • 發酒瘋、怒縱火 逆子氣炸鄰居

    花蓮市1棟民宅傍晚發生火警,所幸火勢在10分鐘內控制。但管區員警卻發現,原來是林姓屋主的兒子,每次喝了酒都會找父親麻煩,甚至動手毆打,今天一樣是酒後跟父親起口角,心情不好跑到廚房引燃柴火。
    2007/06/28 21:53
  • 沒錢繳水電 一家9口燒柴取暖

    桃園一對27歲的未婚情侶,同居11年來,在沒有避孕的情況下,生了3男4女共7個小孩,一家9口住在3坪大的違建木板房裡。2個大人沒有固定工作,平常只靠收集資源回收維生,因為沒錢繳電費,全家人為了取暖,必須全圍在一起燒柴火取暖。
    2007/02/02 13:37
  • 燒水洗澡 公賣局廢棄宿舍大火

    台北市市民大道,在晚間發生一起民宅火警,一排公賣局的廢棄宿舍,原本2年前已經斷水斷電,沒有人居住,沒想到最近竟然有人偷偷搬進去住,還燒柴火煮水洗澡,結果不小心引發火勢,連燒兩棟木造民宅,幸好沒有人傷亡。
    2005/08/11 00:42
  • 怪癖!男子一天吸食一桶瓦斯

    台中市一名男子吸食瓦斯成癖,還曾因為吸瓦斯引發火警,為了安全,家人改用柴火燒飯,男子就偷家中的鐵門變賣,鄰居的瓦斯也常不翼而飛,心理醫師說,吸瓦斯成癮的案例相當罕見。另外,瓦斯不是毒品,警察就算當場逮到,也無法可管。
    2005/02/03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