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錢繳水電 一家9口燒柴取暖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0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一對27歲的未婚情侶,同居11年來,在沒有避孕的情況下,生了3男4女共7個小孩,一家9口住在3坪大的違建木板房裡。2個大人沒有固定工作,平常只靠收集資源回收維生,因為沒錢繳電費,全家人為了取暖,必須全圍在一起燒柴火取暖。

這間3坪大的木板屋舍,看起來破舊髒亂不牢固,但這裡卻是潘姓女子一家9口遮風避雨的天堂。友人張先生:「這些東西都是撿來的,人家不要的。」潘小姐:「我沒有辦法工作,神經發炎,沒有去看(醫生),現在變成後遺症,手都會麻痺,沒辦法握。」

27歲的潘姓女子,11年前和患有小兒麻痺的男友,在沒有婚姻關係下同居,2人在沒有避孕下,生下了3男4女共7個小孩,最大的10歲,最小的8個月。大人因為身體關係,沒有一份穩定工作,只能靠撿拾東西換來幾百元當一家人的生活費。

在沒有多餘金錢的使用下,水用的是山泉水,電就偷接鄰居家的,直到被發現才被剪掉,水電的不足,讓他們必須要省著用。友人張先生:「這是臨時的(廁所),只能小便不能大便,也不能洗澡,因為沒水沒電。」潘家大女兒:「2次。」記者:「1星期洗澡2次?」潘家大女兒:「2次1個禮拜。」記者:「(洗)2次是不是?」

天花板的大洞讓冷風充滿整個房子,為了驅寒,一家人只能燒柴取暖,已經習慣這種生活的孩子,對火似乎不懼怕,大人為了生活煩惱,沒有多餘心力照顧小孩,所以小孩照護小孩的情景不斷在這裡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38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