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災後節電意識高 燒柴壁爐正夯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0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10 22:25

日本地震後,福島核災的問題,讓日本陷入限電危機,今年冬天,日本人的省電意識繼續延燒,過去靠著燒柴火取暖的壁爐,因為不需用電,最近人氣重新回溫。

燒得火紅的木炭,為周圍帶來滿滿的暖意,隨著溫度日漸下滑,日本各地開始進入用暖爐的季節。民眾:「感覺壁爐成了家裡的中心。」

尤其在311東日本大地震後,燒柴火的傳統壁爐特別受到矚目,消費者詢問電話,廠商接個不停。壁爐廠商員工:「是要詢問燒柴壁爐嗎?好的,請說。」

日本人在震後的省電意識,從今年夏天延續到冬天,不用電的燒柴壁爐,目前為止的銷售量已經比去年成長2成,壁爐不再只是裝飾,原本的功能性現在重新受到重視。民眾:「(災後)電力公司也考慮停止核能發電,所以不得不考慮用電問題。」

結束6小時的裝置作業,燒柴壁爐成了這個家的新成員,雖然一台壁爐加上裝置費,平均得花上100萬日幣,但一台燒柴壁爐帶來的溫暖,就能抵3台煤油暖爐 ,還是讓不少日本人心動。民眾:「氣氛超讚的,感覺從身體裡暖了起來,一點一點感覺到暖意。」

你一言我一語,家人間的氣氛,也因為一台燒柴暖爐在寒冷的夜裡,變得更加熱絡。民眾:「今年的大地震,讓大家第一次這麼在意我們居住的環境,(壁爐)也讓孩子們開始意識到這一面,在壁爐前我們度過很棒的時間。」

災後省電觀念的普及,讓全家人圍著壁爐的懷舊場景,意外在今年冬天的日本再度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97

0.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