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新住民 結果共387筆

  • 海選?徐春鶯自曝「曾拒列不分區」 親還原民眾黨接觸過程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傳陸配徐春鶯列入在內,而她被質疑擁有統戰背景,也引起各界討論。徐春鶯今(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民眾黨原先是邀請她擔任黨內新住民委員會主委,後有可能代表黨來參選立委,但徐春鶯起先是拒絕的;至於為何又傳在不分區名單內?徐春鶯則認為,或許是黨覺得適合,她也不會再拒。至於徐春鶯是否是從民眾黨「海選計畫」列入不分區?她並不認為自己是所謂海選所產生的人選。
    2023/11/05 19:53
  • 徐春鶯歌頌毛澤東影片曝 綠酸「難怪獲柯挺」

    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傳出可能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後,她的陸配身份,屢遭綠營檢視。現在更有臉書粉專,PO出一段徐春鶯,過去高唱《我愛北京天安門》、歌頌大陸前領導人毛澤東的畫面。就被綠營立委質疑,是不是因為柯文哲,與徐春鶯都是毛澤東粉絲,才會選擇提名她!
    2023/11/03 23:30
  • 賴清德指「中共黨員」 陸配徐春鶯不忍了:若查到可以驅逐出境

    本刊上月26日獨家披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布局不分區立委,鎖定陸配身分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徐春鶯,引發綠白陣營辯論。徐春鶯今(3日)接受本刊獨家專訪強調,自己從未加入共產黨,也從未擔任過中國國家幹部,她並說,台灣不管是調查局或國安單位,「你去查,查到我在大陸曾經是中共黨員的話,你可以註銷我的台灣身分證、驅逐出境都可以!」但如果沒有的話,「你要還我清白!」
    2023/11/03 23:22
  • 陸配無法當立委?台首位名列不分區陸配親解釋「不存在這問題」

    本刊上月26日獨家披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布局不分區立委,鎖定陸配身分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報導刊出後,遭質疑有國安疑慮,綠營更要求她應放棄中國國籍。本刊獨家採訪台灣首位獲政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的陸配、現任桃園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的牛春茹,她表示,當年獲提名不分區,「不存在放棄國籍的問題」,當年她沒有被要求放棄中國國籍,也沒有申請放棄中國國籍。
    2023/11/03 09:12
  • 《趣桃Chill嗨嗨》走訪「八塊厝民俗藝術村」 隱身桃園最大綠肺的閩南文化

    桃園是臺灣多元文化的縮影,兼容閩南、客家、眷村、原住民族、新住民等豐富族群,桃園八德區更是閩南文化中「藝閣」的發源地,桃園市政府網路節目《趣桃Chill嗨嗨》最後一集節目探訪位於八德大湳森林公園的「八塊厝民俗藝術村」,引領觀眾體驗桃園的閩南文化風情。
    2023/10/30 15:00
  • 認陸配擬列不分區 柯:不參加國防外交委員會

    民眾黨柯文哲布局2024大選,鎖定具陸配身分,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列立委不分區名單,不過徐春鶯曾被指是中國幹部,儘管事後澄清,「敏感身份」還是引起外界討論。
    2023/10/29 14:31
  • 不分區陸配遭爆曾有中共背景 柯文哲:不讓參加國防外交委員會

    民眾黨傳出,不分區立委名單包含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但她被爆曾是中共幹部或國安部門人員引起質疑。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回應,若讓一個人有身分證卻沒參政權,那就不是一個法治國家,外界擔心陸配進國防外交委員會,既然有爭議,就不會讓她參加。
    2023/10/29 12:49
  • 一旦藍白國會過半!賴清德撂重話:國家門戶必然洞開

    外傳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包含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被爆出是前大陸幹部,引起外界質疑,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日回應,一旦國民黨與民眾黨國會過半,未來門戶必然洞開,8艘潛艦也一定沒有辦法繼續製造,他直言藍白之間的合作竟然是從「破壞國家安全開始」,非常令人遺憾。
    2023/10/29 12:04
  • 民眾黨布局不分區立委 傳柯文哲鎖定陸配、黃國昌回歸

    藍白合瀕臨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並未因此停下布局不分區立委的腳步。本刊掌握,民眾黨選舉決策委員會內部討論的不分區名單,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目前暫列不分區男生組第一,柯競選總幹事黃珊珊、獨派色彩濃厚的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前北市議員林國成也都列入安全名單。此外,名單上還出現陸配身分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若最後拍板定案,她將成為首位列入政黨不分區立委的陸配,創我國選舉史紀錄。
    2023/10/26 20:05
  • 侯友宜新住民政策 懷孕納健保、陸配取得身分證縮短為4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在台南市發表新住民政策,他表示,若當選將成立移民委員會,推動新住民基本法,懷孕新住民全面納健保,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由6年改4年。
    2023/10/24 15:22
  • 勇消屏東大火殉職「生前畫面」曝光! 賴俊儒寵愛英籍妻互動超閃

    《活力新故鄉》是客家電視紀錄來自世界各地新住民,在台灣落地生根的生活與心情故事。9日將播出來自英國伯明罕的薩洱瑪與消防員賴俊儒的故事,不幸的是9月底一場屏東大火,帶走了賴俊儒的生命,這支紀錄片也是兩人相處點滴的最後完整紀錄,希望透過這支紀錄片能為家屬留下溫暖美好的回憶。
    2023/10/08 15:01
  • 法律系正妹「全裸不露點」辣秀豐滿! 單親斷聯爸10年:我不孝

    法律系畢業的實況主「子喵」外型甜美、身材姣好,日前發行寫真書《KONEKO 子喵同名寫真》,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透露因為這本寫真書,讓身長在單親家庭的她隔了10多年再與爸爸連繫上,但她只用「擔心你自己吧!」終結對話。媽媽是貴州苗族人,子喵從小因媽媽是新住民遭到同儕歧視,當初她決定讀法律系,就是希望熟捻法律,保護自己跟媽媽。
    2023/09/30 07:00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克服逆境給人幸福的守護者 武氏芳恆:我曾受到了幫助,讓我也想要去幫助人

    一場工傷意外截斷右手三指,不懂台灣法律的武氏芳恆求助無門,困難之中,幸好有人幫助了她。經歷漫長復健、走過人生低潮後,她想到其他新住民來到台灣一定也會遇到許多困難,卻不一定像她能遇到願意伸出援手的人,秉持「給人幸福,就是幸福」的想法,她創立了「新北市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提供新住民福利諮詢、工作媒合等服務。
    2023/09/26 12:00
  • 桃園1999市民專線 開通免付費越南語、印尼語服務

    桃市府研考會表示,桃園1999市民專線即日起提供越南語和印尼語服務,每次通話10分鐘,免付費且可重複撥打。
    2023/09/23 16:45
  • 南投13鄉鎮戶政所設新住民窗口 就近服務免跑縣府

    南投縣新住民人數約占全縣人口2.4%,縣府為提供一站式服務,在13鄉鎮市戶政事務所設立「新住民服務窗口」,就近提供就業、職訓、社福、歸化國籍、醫療補助、法令等諮詢與協助。
    2023/09/21 16:35
  • 新北新住民穩坐第4大族群 開辦生活適應輔導班

    新北市的新住民,佔了11萬人,超過原住民族5.8萬人,成為第4大族群,市府為了協助新住民適應環境,開辦生活適應輔導班,結訓典禮現場彷彿小型聯合國,相當熱鬧。
    2023/09/17 23:20
  • 越南客求換發票!超商店員「飆流利越語交談」  全網喊加薪

    超商提供多元的服務,店員什麼都要會,也因此被訓練出多項的技能。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上傳一段影片,一名超商店員竟用流利的越南話與外籍客人交流,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看了直呼,「拜託加薪」!
    2023/09/11 09:36
  • 台北爆當街擄人!黑道「強押酒店妹」:吃慶記、活埋自己選

    「我真的沒想到影集《華燈初上》中,劉品言飾演的花子被流氓彪哥押走的情節,會發生在我身上,當時我跟同事求助無門,只能在心裡不斷祈禱,希望能活著回家,然後就要收拾行李,遠離條通這個是非之地!」來自東南亞的新住民娜娜(化名)提起年初那段恐怖經歷,餘悸猶存,仍止不住全身顫抖。
    2023/09/06 09:15
  • 3子入籍7年仍擠不進學校 陸女哭求幫幫我

    高雄有一名大陸籍新住民,她帶著三個孩子回到台灣念書,卻面臨了入學的困難。這名媽媽原本希望孩子們能夠順利就學,但卻被告知學校是總量管制學校,已經滿額了,無法註冊。
    2023/08/30 19:58
  • 週日拚擴票源! 柯文哲攻青年、新住民族群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週日在台中,參加青年營隊並和新住民座談,爭取各方支持,擴大票源。不過,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就分析最新TVBS民調,認為柯文哲缺乏女性支持者,是支持率下降的最大原因。
    2023/08/27 20:06
  • 郭台銘「三隻小豬」籲侯柯合作 侯友宜:我們會團結在一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1日成立全國婦女・新住民團體領袖「挺侯」後援會,近千名幹部共同表達對侯友宜的堅定支持;侯友宜表示,婦女同胞的力量是明年成功的關鍵,讓我們凝聚在一起,翻轉台灣,讓政黨輪替、台灣更好。
    2023/08/22 09:16
  • 越南黑幫? 新住民爆同居人積欠200萬遭砸攤潑漆

    台中上演「越南黑幫」的情節,新住民爆出同居人積欠近200萬債款,遭主嫌指使手下砸店潑油漆,甚至連轎車都遭殃,嫌犯見對方還是不肯還錢,竟然派新住民跟蹤毆打,警方說全案一共帶回9名嫌犯。
    2023/08/19 14:37
  • 越籍男欠錢落跑!女友小吃店慘遭殃 惡煞潑漆撒冥紙砸店

    日前台中警方破獲一起暴力討債集團,由49歲的廖姓男子等人所組成,對一名越南籍男子欠其16萬後烙跑,廖男等人對其女友「阿信」所經營的小吃店,進行砸毀鍋爐、潑漆砸車、灑冥紙等恐嚇;另一名同樣來自越南的「阿文」,欠廖男的女友190萬元,慘遭毆打,後續警方介入調查,將該集團9人逮捕歸案。
    2023/08/19 12:06
  • 監視器、錄音檔曝光!師拉童倒地遭控不當管教 校長疑涉包庇 

    台南一所公立幼兒園,被爆老師疑似不當管教,拉扯幼童導致摔倒跌坐地上,當事老師也沒把孩子扶起來,事後更爆出,還沒開研商會議前,校長和老師就講好調查結果,就是以未構成不當管教的條件結案,事後該老師還升職主任,而這是一名新住民的孩子,家長無力保護自己的小朋友,只好尋求民代幫忙,現在教育局要求,校方要重啟調查。
    2023/08/16 15:01
  • 害同鄉投資1300萬給「五互集團子公司」 前幹部下跪求原諒

    牛角燒肉中南部分店,近日宣布回歸直營,8月陸續恢復營業。過去的加盟母公司「五互集團」,旗下的「龍海事業」涉及吸金超過220億元。在台南的受害者中,許多是大陸新住民,他們向市議員王家貞尋求協助。陳情會現場,一名集團幹部現身,跪倒在地,哭求受害者原諒。
    2023/08/02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