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職退場氣球大賽馬陸轉晴地震Toyz日本伴手禮太平洋島嶼警察準新郎
  • 搜尋:

    敘利亞內戰 結果共222筆

  • 100cm視角看敘戰 不哭!3歲女童逃難長征

    再過一個月又九天,敘利亞內戰就要屆滿八年,我們報導過無數的難民故事以及意識形態爭論,但在應該歡樂的過年期間,讓我們放下無解的政治角力,從一個三歲女孩麗恩離地100公分的視角,跟隨她踏上從希臘到瑞典的漫長遷徙路;看著她的笑容、聽著她的童言童語和即興歌聲,撫慰、支撐著失去家園和尊嚴的家人與其他難民,或許電視機前的你、我也能受到鼓舞、繼續前行。
    2019/02/06 20:02
  • 美俄衝突再起! 川普表示將退飛彈限制條約

    由於美俄兩國在敘利亞內戰和克里米亞的立場衝突,近幾年關係急速惡化。20日美國總統川普抵達內華達州時更對記者當面表示,要退出美俄中長程飛彈條約,並指控是俄羅斯違反協議在先,才會做出這項決定。
    2018/10/21 23:25
  • 真是烏龍!俄國軍機遭敘利亞誤擊15人喪命

    敘利亞內戰今天傳出一個好消息,俄羅斯和土耳其達成共識,要設立緩衝區,隔開政府軍和反叛軍人馬,避免大規模衝突發生。另外晚間最新消息,俄羅斯一架軍機在地中海上空遭到敘利亞政府軍以火箭砲誤擊,機上15人全部喪命。
    2018/09/19 00:30
  • 慘烈最後一戰在即! 敘利亞將清剿反抗軍

    敘利亞內戰進入最後關鍵大決戰!阿薩德政府軍大幅增兵,準備圍攻反抗軍僅剩的最後據點「伊德利卜省」,當地有將近300萬人口,一旦上演最終決戰他們無處可逃,勢必爆發慘烈的人道危機。
    2018/09/05 22:05
  • 戰場無名英雄 「白盔」遭敘軍攻擊大逃離

    敘利亞內戰打了7年多,這段期間,總是有一群人戴著白色頭盔,穿梭戰場搶救生還者,不過這群被稱為「白盔成員」的組織,卻被敘利亞當局視為眼中釘,成為攻擊目標,不得已他們終於陸續撤離敘利亞戰區。
    2018/07/30 21:45
  • 政府軍攻擊目標 白盔成員撤出敘利亞

    敘利亞內戰,有一群人在戰場冒險拯救被政府軍轟炸的無辜百姓,因為他們都戴著白鋼盔,被稱為白盔組織,不過這個組織被續利亞當局視為眼中釘,最近把攻擊目標對向白盔成員。在歐美國家要求下,土耳其展開白盔成員營救任務。
    2018/07/23 18:28
  • 俄羅斯和西方關係惡化 德國願居間斡旋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今天指出,為了讓長達7年的敘利亞內戰透過政治手段解決,確保跟俄羅斯的溝通管道有其必要。而這也正是德國在敘國和平進程中必須扮演的角色。
    2018/04/18 09:41
  • 潛艇發射戰斧飛彈 美英法攻擊敘利亞

    美英法三國上個週末終於出手了,這也是敘利亞內戰7年以來,西方勢力介入規模最大的一次!他們從地中海東部對敘利亞發動聯合空襲,目標鎖定的是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還有第三大城「霍姆斯」的3個機構,這些地點都跟化武研發和存放有關。美國總統「川普」高調宣布軍方任務完成!不過敘利亞官方電視台放送總統「阿薩德」照常辦公的畫面,看起來心情完全不受影響,因為早在空襲發生之前,敘利亞政府軍就已經進行了撤離,所以就算建築物被轟炸毀損也並沒有太多損失。
    2018/04/16 20:30
  • 敘國政府軍毒殺百姓 美英法三國聯手空襲

    敘利亞內戰難停,而政府軍一再對平民發動化武攻擊,甚至一度封鎖區域消息,而美國宣稱已經證實,阿薩德政權的確對百姓使用沙林毒氣,因此聯合英法兩國,在台灣時間上午9點左右對敘利亞發動空襲,對此,澳洲、加拿大、日本等多個國家都表示支持,但是俄羅斯則給予譴責,強調這次攻擊是侵犯主權國家,違反了聯合國憲章。
    2018/04/14 20:01
  • 敘化攻疑雲 川普飛彈威脅引各界譁然

    敘利亞內戰疑似出現化武攻擊暴行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推特上警告俄羅斯「飛彈要打來了」,引起各界譁然。
    2018/04/12 10:35
  • 小小生命何辜…敘利亞傳毒氣攻擊 孩童難逃慘死

    戰火無情,生命在這一刻似乎變得毫無價值。敘利亞內戰持續,不顧政府軍圍攻,敘利亞反抗軍仍堅守東古塔地區最大城鎮度瑪鎮(Douma),近日傳出此區遭受毒氣攻擊,當中包含不少孩童,無辜民眾各個口吐白沫慘死,在這「看不見的毒氣煉獄」中,至少150人喪命,且死亡人數仍不斷攀升。
    2018/04/08 23:42
  • 俄土伊峰會話事敘利亞 川普宣布撤軍

    俄羅斯總統普欽上個月連任後,第一場外交訪問前往土耳其,達成許多軍事及能源的重要戰略合作,包括要共同打造土耳其核電廠和天然氣管線的鋪設。另外俄羅斯還要出售更多防空飛彈給土耳其,但恐怕引發其他北約成員過的不滿,而這一趟還有一項重點,也就是土俄2國要和伊朗舉行3國峰會討論敘利亞問題,目前敘利亞內戰大勢底定,由俄方支持的敘利亞政府軍將叛軍節節逼退,讓俄羅斯在這個地區的重要性不斷提升,然而在這個時候,美國卻表示要撤軍敘利亞,讓大兵們回家把守和墨西哥的邊界。
    2018/04/04 21:22
  • 敘利亞內戰連打7年 過去2週上萬人逃命

    敘利亞內戰今天進入第8年,現在還沒有任何停火跡象,敘利亞政府軍持續對叛軍控制的東古塔區進攻,2個禮拜就有1萬多人逃亡,過去7年更已奪走40萬條人命。
    2018/03/16 22:43
  • 擺滿740隻泰迪熊 德童聲援敘利亞難民受教權

    德國學童今天在柏林音樂廳(Konzerthaus Berlin)台階上擺滿泰迪熊,聲援許多成長期間未受教育的敘利亞年輕人。敘利亞內戰至今已邁入第8年。
    2018/03/16 13:18
  • 強權統治民調不墜 普欽有望掌大位24年

    俄羅斯總統普欽,是目前地表上最有權勢的人物之一。他從2000年上台,掌權長達18年,他對內控管媒體、鎮壓異議人士,對外出兵烏克蘭,併吞克里米亞,還介入敘利亞內戰,但是他的民調支持率依舊超過8成,3月18日的總統大選中,普欽如果順利連任,可以一直掌權到2024年。
    2018/03/06 22:46
  • 敘利亞反叛軍回擊 飛彈擊落俄軍戰機

    一架俄羅斯戰機在敘利亞西北部執行任務時被當地的反抗軍擊中,機上飛行員跳傘逃生後在地面上和反抗軍交手過程中喪命,這也是從2015年俄羅斯參與敘利亞內戰以來,反叛軍首次擊落俄軍戰機。
    2018/02/04 18:41
  • 敘利亞內戰未歇 美國延長移民保護身分

    美國總統川普的執政團隊今天表示,由於敘利亞內戰不斷,美國將允許約7000名獲准在美居住和工作的敘利亞人依「臨時保護身分」(TPS)續留美國至少18個月。
    2018/02/01 14:50
  • 邊躲砲彈邊救人 「無國界醫生」的戰地大愛

    敘利亞內戰,不少老百姓被政府軍丟擲的砲彈襲擊而死,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要跟著無國界醫生的腳步,一起深入戰況最慘烈的阿勒坡,看僅存的醫療人員如何冒著生命危險在戰地救人。
    2017/11/03 22:45
  • 蒲亭會艾爾段 終結敘利亞內戰條件形成

    俄羅斯總統蒲亭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同意為敘利亞和平作出更大努力。蒲亭指出,終結敘國6年內戰的正確條件現在已然出現。
    2017/09/29 07:45
  • 從IS魔掌下舞到巴黎鐵塔 全球動容

    中文的世界裡有句話說,生命誠可貴自由價更高,對於敘利亞的這位舞者,「阿瑪裘德」來說真的是如此,在敘利亞內戰爆發後,激進組織IS開始對舞者進行追殺和死亡威脅,但阿瑪裘德當時不但沒有放棄跳舞,反而在脖子上刺青,用印度文寫著「不能跳舞毋寧死」,還曾經多次廢墟中跳舞,公然挑釁IS武裝份子,他勇敢的生命故事被荷蘭媒體拍成了紀錄片,也被荷蘭國家芭蕾舞團看到,特別幫他募款帶他到荷蘭。現在的他,是舞團中唯一一位來自阿拉伯世界的舞者,他最大的希望是,有一天能回到敘利亞,建立國家芭蕾舞團,用藝術撫慰人心。
    2017/07/21 19:26
  • 敘國8歲女孩 入選TIME網路影響力人物

    美國時代雜誌,選出25位網路最具影響力人物,包括愛用推特的美國總統川普、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韓國7人男子團體防彈少年團、美國歌壇天后凱蒂佩芮、實境秀女星金卡戴珊、中國大陸微博女王姚晨等人,其中來自敘利亞的8歲女孩,透過推特傳達敘利亞內戰,第一手訊息也同樣入列,讓外界得以一窺,敘利亞戰火真實慘況。
    2017/06/28 19:43
  • 打擊ISIS大混戰! 美俄競逐情勢詭譎

    在敘利亞內戰中,美國和俄羅斯橫插一腳,都扮演了重要角色,雖然兩國都宣稱要對付ISIS,卻在敘利亞境內上演大混戰,美軍最近擊落了一架敘利亞政府軍軍機,讓俄羅斯大為光火,氣得對外宣布,會把所有進入敘利亞領空的西方軍機,視為潛在危機,美俄之間的緊張情勢也因此再度升溫。
    2017/06/20 18:11
  • 敘國內戰男童遭炸 父親透露:媒體炒作

    敘利亞內戰不斷,去年一名5歲男童遭戰火波及,滿臉是血被送上救護車,畫面透過鏡頭傳到全世界,最近這名男童與父親接受專訪,男孩回到了健康活潑的模樣,而他的父親則透露,孩子當初的慘樣都是部分媒體刻意擴大渲染。
    2017/06/07 13:34
  • 太慘了!葉門內戰鬧飢荒 幼童瘦成皮包骨

    位於阿拉伯半島西南端的葉門,從2015年內戰開打,到現在已經兩年多,卻不像敘利亞內戰一樣受到世人關注。這場被遺忘的內戰,已經造成上萬人死亡,3百多萬人無家可歸,更可怕的是戰亂導致食物短缺,爆發大飢荒,37萬名五歲以下兒童瀕臨餓死,每十分鐘就有一個小孩死於疾病或飢荒。
    2017/05/04 22:02
  • 白宮讚美俄領袖通電話 「川蒲」會擬7月登場

    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通電話,討論緩解敘利亞內戰的各項步驟和兩人可能於7月首度面對面會談。白宮稱兩人間有「非常好的通話」。
    2017/05/03 0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