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苗栗馬陸警察台中謝金燕太平山區GAP財務問題
  • 搜尋:

    敘利亞內戰 結果共222筆

  • FOCUS/敘利亞停火結束 聯合國救援車遭空襲20死

    敘利亞7天停火協議才剛喊卡,馬上就傳出有國際救援組織遭到空襲的消息,18台裝滿聯合國發送物資的卡車以及倉庫遭鎖定轟炸,造成20人死亡,高達7萬8千人的醫藥和食物全付之一炬,究竟是誰做的?現在美國和俄羅斯互相指控,聯合國則是稱這是全球人道救援行動最黑暗的一天,決定暫停發送物資。而目前在紐約召開的聯合國大會也關注敘利亞問題,任期內最後一次在聯合國發表演說的歐巴馬,呼籲各方團結終止敘利亞內戰,幫助難民。
    2016/09/21 20:01
  • 敘利亞暫停火得喘息 阿勒坡滿目瘡痍如鬼城

    來關心敘利亞內戰,由於美國和俄羅斯調停,敘利亞停火協議生效,飽受烽火摧殘的北部大城阿勒坡居民終於暫時能喘口氣,包括CNN等國際媒體,帶著攝影機進入這個殘破的城市,看到烽火下敘利亞兒童的苦難和堅強。
    2016/09/19 21:46
  • 敘利亞內戰何時休 裘莉籲強國調停

    敘利亞內戰5年半,死亡人數超過25萬人,製造了數以百萬計的難民,現在美俄兩大國,制定了最新版的「停火協議」,並且要聯手剷除ISIS,只是諷刺的是,宣布停火協議的同時,敘利亞政府軍正在轟炸反叛軍大本營阿勒坡,造成至少30人死亡。
    2016/09/11 13:44
  • 桶裝炸藥連環攻擊 11敘利亞孩童被炸死

    敘利亞內戰情勢再度緊張,政府軍在北部城市阿勒坡,使用桶裝炸藥攻擊,11名兒童在空襲中喪命,人道組織白盔隊釋出多段轟炸後敘利亞兒童慘況的影片,希望能喚起國際社會關注。
    2016/08/26 12:37
  • 「被放逐的孩子」 紀錄片拍下敘國孩童心酸

    敘利亞內戰發生進入第6年,過去5年超過40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當中更有許多都是年幼孩童,他們從小就在逃難,被迫目睹屠殺和戰亂,沒有快樂童年,只有揮不去的戰爭陰影。
    2016/08/24 22:13
  • 敘利亞內戰戰場 出現Made In Taiwan麻布

    台灣製的布袋竟然出現在敘利亞反抗軍的碉堡裡!一名攝影師把敘利亞內戰記錄影片po上網,被眼尖網友發現其中一座碉堡裡的布袋上寫了大大的「台塑公司」4個字,也讓人好奇這個布袋是怎麼飄洋過海8千公里跑到敘利亞的戰場上。
    2016/08/23 16:38
  • 專往空襲處衝 「白帽鬥士」角逐諾貝爾獎

    敘利亞內戰至今超過5年了,死傷無數,上百萬人流離失所,但在這塊已經被炸得破碎的土地上,有一群人他們專往最危險的地方衝,只要能救起一個人都好,他們是敘利亞的民防隊,又被稱為白盔隊伍,救人無數,也在今年獲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2016/08/22 21:55
  • 出生即面對死亡 戰爭寶寶苦難中誕生

    敘利亞內戰打了5年,生靈塗炭,尤其是北部大城阿勒坡,因為是反對派大本營,成了政府和叛軍的戰場,整個城市幾乎被疑為平地,1個名叫卡提布的電影導演,在今年7月深入阿勒坡,用影像記錄戰火摧殘下的民眾,包括1名懷胎9月的媽媽,在前往醫院途中遇到空襲,最後生下戰爭寶寶的經過。
    2016/08/19 22:30
  • FOCUS/全身飛灰、血水、煙塵滿佈 孩子才5歲

    敘利亞內戰已經持續了5年,戰爭的場景和民眾受傷的畫面不斷在國際媒體上播放,整個世界似乎已經感到麻痺,不過現在有這樣的一個畫面讓全世界再次為敘利亞的孩童哭泣,一名住在阿勒坡的5歲小男童,他和家人一起遭到俄羅斯空襲,從瓦礫推裡被救出來之後全身灰頭土臉還滿身是血,但不忍的就是這個幼童安安靜靜完全沒有哭的模樣。
    2016/08/19 20:05
  • 戰爭的殘酷…童空襲倖存 滿臉血呆坐令人心疼

    戰爭多殘酷!一個敘利亞男童全身沾滿灰、半邊臉沾滿血,他坐在救護車的椅子上,表情驚恐,畫面被全球媒體瘋傳,令人感到不捨。這個男孩今年5歲,日前家中遭遇空襲,他被從炸碎的瓦礫堆中救出送往醫院,剛遭受如此恐怖的攻擊,他卻不哭不鬧,驚恐的雙眼讓人看了非常心疼!
    2016/08/18 19:18
  • FOCUS/敘醫院被炸保溫箱摔落地 多名嬰兒受傷

    敘利亞內戰救人的醫院也無法從砲火中倖免,一間婦產科醫院慘遭轟炸,保溫箱整個被炸到掉到地上造成多名小嬰兒受傷,而在另一間遭到砲轟的醫院,一名出生只有2天的寶寶,因為保溫箱提供氧氣的系統被炸到停止運作,小寶寶就這樣不幸離開人世。
    2016/08/01 21:33
  • FOCUS/法魯加城你來我往 伊軍趕走IS重掌控

    接下來我們共同再次FOCUS一個全球公民一起承擔的人道責任,「難民現象」。今天的新聞點是這世界上難民人數的新數字出來了,現在全球難民人數6530萬,換算每113人裡就有一個人是難民,同時也相當地球人口的1%,這麼多因為種種壓迫,無以維生的人們當中,62%的難民留在本國受苦,另外想辦法出逃同樣艱苦的難民占32%,這裡面有半數是小孩子,遭遇失學或是家庭破碎的命運。以難民增加的速度來說,目前全球以每24分鐘增加一個難民的情況惡化,因為以下這些國家的戰亂無解。中東巴勒斯坦難民數最多500萬人以上、敘利亞內戰五年製造難民490萬人、阿富汗有難民270萬人,還有非洲索馬利亞的難民110萬人,很多觀眾越看這些報導越覺得無解,但是關注是了解的第一步,而了解才能期待轉機降臨,一起來看下面這則報導。
    2016/06/21 20:47
  • FOCUS/手足轟炸分離 抱屍體大哭不放手

    伊斯蘭世界上週進入齋戒月,本該休養生息的日子,敘利亞政府軍卻大開殺戒,根據人權觀察團體統計,齋戒月第一周敘利亞內戰已經造成224人死亡,政府軍跟俄軍飛機專朝反抗軍控制區域空襲,投擲國際法禁止的桶裝炸彈,故意要造成毀滅性的傷害,在此同時一個人權團體也公布一項報告,指控聯合國在敘利亞的人道救援工作違反中立原則,高達99%的救援物資,一度全送往敘利亞政府掌控區域,儘管聯合國發言人否認,但支持這份報告的人呼籲聯合國跟阿塞德劃清界線。
    2016/06/16 20:05
  • FOCUS/敘利亞難民千里抵南韓 申請庇護遭拒

    敘利亞內戰所引發的難民危機持續擴散,除了經由地中海前往歐洲之外,還有一部分的難民選擇經由土耳其到中國大陸再進入南韓,希望能夠以難民身分申請到庇護,但卻遭到南韓政府拒絕,現在他們被困在仁川機場,將近200人擠在小小的等候室裡生活,隨著滯留的人數變多衛生條件也就越來越差,有些人已經在這裡住了好幾個月,身體狀況開始出現問題情況堪憂。
    2016/06/02 20:50
  • ISIS連環轟炸敘利亞 2濱海城市7連爆

    ISIS在敘利亞政府軍控制的2個城市,發動7次連環炸彈攻擊,造成至少148人死亡,200多人受傷,ISIS瞄準的正是阿塞德政權大本營,包括醫院、公車站、市場都成了目標,這也是2個地中海沿岸城市,在敘利亞內戰5年多來死傷最嚴重的攻擊事件。
    2016/05/24 21:58
  • ISIS連環炸!敘利亞2城7爆 148死200傷

    激進組織ISIS在敘利亞政府軍控制的2個城市發動7次連環炸彈攻擊,造成至少148人死亡200多人受傷,而這也是2個地中海沿岸城市在敘利亞內戰5年多來,遭受到死傷最嚴重的攻擊事件。
    2016/05/24 09:10
  • 伊拉克收復拉馬迪 換來廢墟代價慘重

    敘利亞內戰衝突不斷,停火協議形同破局,俄羅斯和美國正在密切觀察局勢。而在伊拉克,政府軍持續對抗ISIS武裝分子,但今年初收復拉馬迪,代價就是這整座城市幾乎被摧毀。
    2016/05/06 09:02
  • FOCUS/IS擁資金達美金20億 美炸毀現鈔八億

    敘利亞內戰5年,美軍表示對ISIL空襲已經摧毀ISIL8億美元現鈔,因經濟拮据,許多聖戰士薪水砍半,高達90%的聖戰士出走叛變,也使得聖戰士投效人數,從一個月1500人銳減剩下200人;聯合國統計,過去48小時,每25分鐘就有一名敘利亞人喪命,每13分鐘就有一人受傷,由聯合國主導的敘利亞和談在日內瓦舉行,阿塞德政府軍仍持續空襲阿勒坡,讓和平談判無疾而終。
    2016/04/28 20:32
  • 敘利亞內戰一晃5年 30萬喪命千萬人逃難

    3月15日敘利亞內戰屆滿5年,2011年3月阿拉伯之春延燒到敘利亞,沒想到遭到武力鎮壓敘利亞內戰就此爆發,至今超過30萬人喪生,上千萬人流離失所,引發歐洲二戰以來最嚴重的難民危機,過去5年「伊斯蘭國」趁亂崛起,美俄強權軍事介入,使得局勢亂上加亂,就在敘利亞內戰滿五周年前一天,俄國總統普欽宣佈撤軍,為敘利亞這場亂局再投下震撼彈。
    2016/03/16 22:23
  • FOCUS/敘內戰5周年!和平難產 難民潮難解

    敘利亞內戰滿5年了,雖然政府從未公布過死亡數字但粗估已經死了47萬人,這場內戰深刻影響了全世界造就ISIL崛起,然後製造了歐洲最大難民潮,這5年在地球的這個國家用生靈塗炭不足以形容,IS在敘利亞內戰期間,對亞茲迪族發動殘暴屠殺,少女們被迫變性奴隸供戰士洩慾,大部分最近救出來的女孩都被服用或注射避孕藥身心受到反覆折磨,這只是敘利亞內戰的一部分,接下來讓我們關注,全世界窮盡了5年的力氣還有沒有可能終止這場可怕的內戰。
    2016/03/14 20:59
  • 母親水坑洗嬰兒 希臘難民照網路流傳

    敘利亞內戰問題持續擴大,造成許多難民被迫遷往其他國家尋求安身之處,許多孩子一出生都是受盡寵愛,父母也都會盡力給予最好的環境,然而近日在希臘邊境出生的一名小嬰兒,卻注定擁有不同的人生。
    2016/03/13 10:41
  • 敘利亞停火不含ISIS 敘北激戰砲火猛

    打了5年的敘利亞內戰,在美國和俄羅斯的調停下,在上周末終於有了停火協議,大部份地區不再聽到槍砲聲,只出現零星戰火,由於ISIS並不適用停火協議,敘利亞政府軍仍然發動猛烈攻勢,CNN記者也冒險深入敘利亞北部的反抗軍地盤,發現許多民眾懷疑阿塞德政府的誠意,並不支持停火協議,反而願意繼續再戰下去。
    2016/03/01 21:26
  • 敘利亞內戰暫停火 零星衝突傳攝影中彈

    敘利亞從5年前爆發內戰以後,幾乎天天都在槍林彈雨中度過,不過由美國和俄羅斯主導的停火協議,在當地時間禮拜六凌晨開始生效,現在敘利亞只有部分地區發生零星衝突,儘管如此,還是有攝影記者進行採訪拍攝時,突然一陣槍響,導致攝影記者背部中彈。
    2016/02/28 14:12
  • FOCUS/越境通行限額 難民翻牆拆網爆衝突

    敘利亞內戰打了5年,終於傳出休戰好消息,美俄兩國22日發表聲明,在歐巴馬與普欽熱線之後,雙方敲定將於本週六也就是27號起,停止攻擊與轟炸,對象涵蓋所有參與協議的人馬,只是這其中卻不包括ISIL以及努斯拉陣線,這兩個團體都是戰爭的主要參與者,將他們排除勢必導致效果打折,儘管如此還是可以看出國際間對解決敘利亞問題的迫切,因為難民危機持續發酵,奧地利也不堪壓力,宣布限縮放行的人數,一天最多3200人,這個消息一出,塞爾維亞、馬其頓紛紛緊縮邊界管制,現在連阿富汗、敘利亞以及伊拉克3國的難民都無法通過邊境,已經引發激烈反彈。
    2016/02/23 21:13
  • 敘利亞4醫院2學校遭空襲 將近50人喪命

    敘利亞內戰加上持續空襲ISIS,平民死傷慘重,15日傳出一天之內共有4家醫院和2間學校遭到轟炸,將近50人死亡。無國界醫師組織指控,可能是敘利亞政府軍或俄國發動的空襲,聯合國和歐盟都出面譴責暴行。
    2016/02/16 0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