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全身飛灰、血水、煙塵滿佈 孩子才5歲


發佈時間:2016/08/19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9 21: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內戰已經持續了5年,戰爭的場景和民眾受傷的畫面不斷在國際媒體上播放,整個世界似乎已經感到麻痺,不過現在有這樣的一個畫面讓全世界再次為敘利亞的孩童哭泣,一名住在阿勒坡的5歲小男童,他和家人一起遭到俄羅斯空襲,從瓦礫推裡被救出來之後全身灰頭土臉還滿身是血,但不忍的就是這個幼童安安靜靜完全沒有哭的模樣。

他的反應讓全世界看了心碎,最新的統計,在敘利亞5年內戰中,光是這孩子住的阿勒坡城內已經有1萬8千人喪命,其中有4500人都是孩童,其實您的不忍心來關注就是支撐這些生命最起碼的一份力量!
 

空襲過後,救難人員從瓦礫堆中救出一名小男童,他全身都是塵土,額頭受傷了臉頰大半都是血,他卻不哭不鬧乖乖的讓大人把自己放在椅子上,就是這個畫面讓世界再次為敘利亞孩童哭泣,幸運被救出的小男孩今年5歲,他一度直視著鏡頭,之後舉起小手摸了一下自己受傷的額頭,一般來說小孩受傷了都會哭,但是男童的反應卻是安安靜靜讓人看了非常揪心。

敘利亞救難人員阿萊斯:「這個小男孩跟他所有的家人都被成功從瓦礫堆中救出來了,他在接受急救之後現在很好已經沒事了。」

小男童沒事了,全世界卻為他哭了,男童獲救的照片和影片登上了各大國際媒體版面,再次提醒國際社會思考是否應該做更多。
 

敘利亞阿勒坡運動家沙拉克:「全世界對於正發生在阿勒坡的事、對發生在婦孺身上的事都保持靜默,有上千名小孩跟那名5歲男童一樣,每天都遭遇轟炸、每天都在被屠殺。」

敘利亞內戰5年了,悲慘的畫面不斷上演,想想不過就在1年前,一名身穿紅衣藍褲的3歲敘利亞小男童跟著家人一起逃離敘利亞,卻陳屍在地中海的沙灘,當時全球的關注與悲鳴,但卻沒有帶來多少實質的改變,有插畫家把2名敘利亞男童的經歷畫成漫畫,標題是「敘利亞孩童能做的選擇」,如果選擇離開可能會死於船難倒臥沙灘,而如果選擇留下就會跟5歲的小男孩一樣每天經歷生死掙扎。

插畫家阿爾拜:「我嘗試著用這張插畫撼動你的內心告訴你說,這個世界上問題一直在發生,而你又是怎麼想的。」

根據統計,敘利亞內戰5年來,阿勒坡城內已經有超過1萬8千人喪命,其中有4500人都是小孩子,烽火連天讓人無所遁逃!這當中由3千多名志工組成的「敘利亞白帽救援隊」總是在轟炸發生後出生入死,立刻衝往現場救人,但空襲之後戰機往往還會繞回來再炸一次,所以白帽救援隊的成員往往也會成為受害者,至少有134名白帽勇士因此喪命。

這起位於阿勒坡北部的轟炸,造成3個人受傷還有1人死亡,發生空襲前往救援面對死傷,這就是日復一日,幾乎每天都在阿勒坡上演的夢魘,一名白帽鬥士說每次只要看到小孩受傷心裡都會忍不住淌血哭泣。

敘利亞白帽救援隊:「當我們出動救援時,讓我最痛的是看到小孩子,當我們抵達遭轟炸的現場然後發現小孩子還活著,真的是感謝阿拉,我們能夠救到小孩。」

這群來自各行各業無名的勇敢白帽鬥士現在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根據統計,他們從2013年以來已經在敘利亞救了超過6萬人的性命,這些救援志工,每個月靠著國際團體那裡拿到了微薄薪水過日子,儘管這筆薪水常常不會準時入賬,許多白帽勇士還是表示不願意離開這裡,要堅守到最後,敘利亞阿勒坡遭到猛烈圍攻,已經有長達整個月的時間沒有任何人道物資進入,俄羅斯在聯合國不斷呼籲停火的催促下終於表示願意每個星期停火48小時讓物資進去,但是停火要等到下個星期才會開始,而且地區也僅限於阿勒坡。
 

在真正執行停火之前,俄羅斯還提出一系列的條件,希望各方來談判桌上好好協商,阿勒坡周邊的其他4個城鎮也超過110天沒有獲得人道援助,如果這波援助又沒有包含他們,人道危機又將進一步惡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童#敘利亞#空襲#俄羅斯#人道#阿勒坡#敘利亞白帽救援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94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