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偷吃太平洋島嶼臭臉地震雪霸馬陸后里區台中苗栗Toyz
  • 搜尋:

    敘利亞內戰 結果共222筆

  • FOCUS/萬件救生衣!覆蓋柏林音樂廳 不忘難民

    新的一年,中東最慘內戰國敘利亞總算出現一線契機!消息面是敘利亞內戰進入和談,而和談希望推進的下一步是政府軍和叛軍雙方至少能夠停火,敘利亞的戰火是造成歐洲嚴重難民危機的最主要因素,春節期間,剛落幕的慕尼黑安全會議,17國想就「和平解決敘利亞危機」尋求結論,但是沒有成功,同樣在空襲恐怖組織,但是西方陣營不斷指控俄國等於在壯大阿塞德政權,藉機屠殺!所以敘利亞的和談,目前的背景脫離不了,各國各有立場,簡單的來說,各懷鬼胎的氛圍下展開。
    2016/02/15 21:13
  • 三方夾擊阿勒波 土關邊界難民進退失據

    敘利亞政府軍、反抗勢力以及ISIS,從2月1日開始集結在敘利亞第一大城阿勒波,展開一連串的戰鬥,過去10天,當地至少已經有500人罹難,超過三萬五千名難民,湧向敘利亞和土耳其邊界。不過為了控制難民數量,土耳其宣布暫時關閉邊界,現在難民進退兩難,只能希望敘利亞內戰,能趕快停止。
    2016/02/11 20:08
  • FOCUS/敘利亞和談3天喊卡 政府軍猛襲叛軍據城

    敘利亞內戰持續5年,造成25萬人死亡、1100萬人流離失所,也是歐洲難民最大的源頭,為了解決衝突好不容易在瑞士日內瓦展開和平談判,但才開到第三天現在突然暫時要喊卡,因為就在談判的同時,敘利亞政府軍聯手俄羅斯突襲位於阿勒坡,2座遭到反叛勢力佔領城鎮並切斷補給線,把叛軍逼到了牆角。現在政府和反叛軍雙方更是水火不容,互相把矛頭指向對方。
    2016/02/04 21:14
  • FOCUS/戰爭無人性!敘利亞4萬鎮民 瀕餓死

    敘利亞內戰正式進入第5年,儘管和談程序已經啟動,但衝突下的難民悲歌依然持續惡化當中,一個位於大馬士革郊區由叛軍佔領的城鎮「馬達雅」,近來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因為這個地方爆發嚴重的飢荒,很多大人、兒童甚至是嬰兒都瘦成皮包骨,最新曝光的影片一名骨瘦如柴的小男童,甚至天真的對著鏡頭說自己已經7天沒有吃東西畫面令人心碎,原來敘利亞政府軍從去年7月起就包圍這個地方,不准居民出逃也不讓人道救援進入,外界痛批阿塞德政權簡直是把飢荒拿來當武器,批評聲浪高漲才迫使當局終於宣布,同意聯合國派遣一隊人員帶物資進去,然而不只是馬達雅很多敘利亞難民,都正面臨冬季暴雪低溫、糧食極度匱乏的困境,而包括美俄在內的國際強權1月25日即將在日內瓦,再次開會討論敘利亞問題,屆時飢荒難民的議題勢必成為焦點。
    2016/01/08 20:13
  • 「一星期沒吃東西」 敘難童自白震撼全球

    敘利亞內戰不斷,今天有一段影片曝光在全球引發廣大迴響,一名年僅7歲的孩童對著鏡頭說他已經一個多星期沒有吃東西,他瘦小的身軀讓人看了相當心疼,他所在的城市被政府軍斷電斷糧,當地飢荒嚴重民眾只能殺野狗野貓,甚至吃樹葉跟垃圾充飢。
    2016/01/08 19:19
  • 戰爭景象超震撼! 大馬士革空襲後如廢墟

    敘利亞內戰一打5年多,在俄國加入空襲後,敘利亞人民的苦難跟著升高,俄軍在空襲中使用殺傷力強的集束炸彈,甚至還動用化武,「國際特赦組織」認為俄國的空襲行動可能構成「戰爭罪」,因為連日空襲至少炸死了200名平民。
    2015/12/24 21:41
  • FOCUS/政府投毒氣彈 叛軍沒死平民先受苦

    敘利亞內戰最近又驚見化武的蹤跡,大馬士革郊區一個叛軍佔領的小鎮,22日遭到政府砲火猛攻,落在住宅區的炸彈冒出濃濃煙霧,居民一吸立刻出現中毒症狀,研判可能就是沙林毒氣,事實上2013年敘利亞政府就曾被控使用化武,當時造成數百人死亡,屍體成堆鎮驚全球,國際立即同聲譴責,並要求阿塞德政府全數銷毀化學武器,只是沒想到噩夢並沒有結束,而另一方面國際特赦組織近來也指控,俄國在敘利亞的行動已經犯下戰爭罪,無差別攻擊的集束炸彈,造成超過兩百平民死亡,內戰越演越烈出逃的難民也直線飆升,國際移民組織統計,今年湧入歐洲申請庇護的人,已正式突破一百萬大關。
    2015/12/24 20:23
  • 2戰後最大難民潮 今年百萬難民入歐洲

    面對2次大戰以來最大難民潮各國依舊束手無策,根據國際難民組織的最新統計,光是今年2015年進入歐洲的難民數量就已經突破一百萬人大關,其中超過一半是敘利亞難民,敘利亞內戰打了5年加上ISIS作亂,和平之路沒有曙光,目前流落在異鄉的敘利亞人保守估計至少有6百萬人。
    2015/12/23 22:17
  • FOCUS/不讓IS從中東肆虐北非 聯合國提協議

    國家分裂已經長達4年的利比亞,終於露出和平曙光,2大派系政府在上周五,也就是6日對聯合國所提出的和解方案達成協議,預計這個星期三16日就會正式簽署,接下來的40天,各方就要組成新的臨時政府,並在2年內舉行大選,13日17國與聯合國、歐盟代表也在羅馬舉行峰會,敦促利比亞各派系拋棄歧見,國際社會如此著急,主要的原因就在於利比亞的權力真空,已經引發極端組織ISIL入侵,勢力持續擴張,更令人擔心的是,利比亞還是歐洲重要門戶,一旦被佔領後果不堪設想,然而團結真的不容易,敘利亞內戰雖然也已經進入談判階段,旦遲遲無法達成停火,叛軍砲彈攻擊大馬士革,引發俄國猛烈空襲,而俄土因戰機被打引發對峙,也持續升溫,13日甚至傳出俄國戰艦在愛情海朝土耳其漁船開火。
    2015/12/14 21:02
  • FOCUS/解決敘內戰壓力增 維也納峰會有進展

    ISIL在巴黎發動恐怖攻擊震驚全球,也讓問題的根源之一敘利亞內戰再次受到國際關注,因為ISIL的壯大就是靠著中東混亂局勢,所以就在上週六14日,維也納舉行的敘利亞峰會上各國終於達成和談進程表,訂下1月1日前展開叛軍與政府的協商達成停火,並且要在6個月內組成過渡政府18個月內制憲舉行大選,另一方面以美國為首的聯軍也加快並加大打擊速度與力道,靠著優勢武力轟炸短短幾天就助庫德武裝部隊奪下戰略重鎮辛賈爾。
    2015/11/16 21:39
  • FOCUS/爆新高 10月經地中海入歐難民21萬人

    聯合國最近公布一個最新數字,21萬8千394人,這是今年10月橫渡地中海進入歐洲的難民數量,光一個月就能抵上2014一整年份,而且比起9月份也足足多出了4萬多人,顯示歐洲的難民危機真的是每況愈下,人數激增首當其衝的除了巴爾幹半島,還有就是最大收容國德國為了容納源源不絕的難民,柏林當局甚至將舊機場改造成臨時安置所,在停機棚裡搭起小隔間,然而問題的源頭敘利亞內戰目前依舊無解,聯合國特使已經抵達當地協調,但阿塞德政府持續轟炸現在也激怒了叛軍,將俘虜關進大籠子裡遊街示眾,揚言要把他們當成人肉盾牌對抗空襲行動。
    2015/11/03 20:33
  • FOCUS/敘利亞內戰!最有實力5大國 共商解決

    敘利亞問題的國際峰會,29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登場,這次會議被視為戰爭爆發以來最重要的一次談判,因為不只美俄將同桌協商,甚至伊朗也首度獲邀,將和死對沙烏地阿拉伯面對面進行角力,再加上土耳其,等於所有核心國家通通到齊,另一方面敘利亞內戰引發的歐洲難民危機也持續發酵,斯洛維尼亞與奧地利交界,29日再度爆發混亂,尋求庇護的人數實在太多,傳出德國可能要加速遣返非政治的經濟難民,首先開刀的就是阿富汗人。
    2015/10/30 20:21
  • 敘利亞版航站情緣 難民睡莫斯科機場50天

    敘利亞內戰引發大規模難民潮,一名13歲男童跟著父母和弟弟妹妹逃到俄羅斯尋求庇護,海關卻以護照造假為由,拒絕讓他們入境,一家六口帶著行李家當睡在莫斯科機場整整50天,俄羅斯政府卻不聞不問,小男孩錄下一段求助影片,希望外界幫幫忙,盡快結束在機場流浪的日子。
    2015/10/30 17:16
  • 「一家都被炸死」 敘利亞上空轟炸機滿天飛

    敘利亞內戰打不完,4年多來製造了幾百萬的難民,顛沛流離,以俄羅斯、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決定展開和平會談,希望能夠終結敘利亞的衝突,而伊朗也在邀請名單之列,由於伊朗和俄羅斯交好,俄羅斯則是支持現任總統阿塞德的政權,表面上列強是來解決問題,但自從俄羅斯加入轟炸伊斯蘭國後,敘利亞的平民死傷更為慘重。
    2015/10/29 22:14
  • FOCUS/代號3Rs 美國打擊IS或出動地面部隊

    美國對抗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戰略恐出現逆轉嗎?國防部長卡特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美國將擴大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兩國的空襲,且不排除派地面部隊,不過新戰略還得歐巴馬同意,因為打從對抗伊斯蘭戰役一開始歐巴馬就清楚表明不會派地面部隊介入,隨著戰亂加劇,歐洲難民危機擴大,收容難民不堪負荷的德國,也決定將遣返不符合資格的阿富汗難民,美國官員消息更傳出首度邀請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盟友伊朗,參與國際在週四維也納舉行的會議,希望能為終結敘利亞內戰帶來一絲希望。
    2015/10/28 20:47
  • FOUCS/俄國電視台 大播「轟炸敘利亞實況」

    成為美俄角力戰場敘利亞內戰由於兩國都使出空襲策略,殲滅激進組織伊斯蘭國,並試圖平息延燒將近5年敘利亞的戰爭,近日卻傳出美俄兩國戰機有相撞危機,因此雙方昨天(20日),就空域飛安問題簽署一份合作備忘錄,要彼此飛機保持安全距離以策安全,但協議也引來抨擊說過於含糊不清,儘管如此俄羅斯在敘利亞一仗可說是費盡心思,國營電視台還公佈最新空襲影片讓外界看傻了眼,居然把出兵空襲的實況當成電影來拍,宣揚空襲戰績卻略掉砲火對敘利亞人民造成的破壞。
    2015/10/21 20:21
  • 敘利亞內戰 「末日種子金庫」首取庫存

    在北極有一座 「末日種子金庫」,裡頭存放八十多萬種的種子「備份」,就好比是「植物諾亞方舟」的概念,假設碰上天災、疾病、甚至世界末日,便可以將種子提領出來種植出蔬果,以維持糧食供應,如今飽受戰火摧殘的敘利亞,提出申請取回種子,原本擔心天災造成糧食危機,如今卻因為人禍而派上用場。
    2015/10/20 21:26
  • FOCUS/越趨複雜 美俄之外伊朗也說助陣入敘國

    敘利亞內戰局勢又出現了新的變化,據傳伊朗也正式加入了這場亂鬥,數千人地面部隊已經抵達當地,要加入俄羅斯的空軍,以及黎巴嫩的真主黨部隊一起幫助阿塞德政權對抗反政府叛軍,地面上聚集了多股勢力,空中也不惶多讓,美俄戰機最近更驚傳在敘利亞的上空強碰,雙方距離只有幾公里而一度引發情勢緊張,雖然俄國後來解釋,只是要確認來者何人並非恫嚇,但這已經讓美俄之間針對敘利亞飛航安全的協商再度出現裂痕。
    2015/10/15 21:14
  • 川普轟「最糟國務卿」 希拉蕊辯論自信不減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電視辯論會首度登場,最近民調狂跌的希拉蕊,展現高度自信,再次重申他反對TPP的立場,她也公開點名普欽不該介入敘利亞內戰,不過希拉蕊也和川普隔空交火,川普罵她是史上最糟的國務卿,希拉蕊也回擊,說川普根本不尊重女性。
    2015/10/14 19:44
  • FOCUS/助敘總統空襲叛軍 俄進一步地面助戰

    敘利亞內戰越演越烈,俄羅斯繼裏海發射導彈後,11日更首度聯手,敘利亞政府的地面部隊朝叛軍展開打擊,反政府力量不斷被削弱,讓美國無法再坐視,空投了50噸彈藥給叛軍補充軍火,美俄雙方雖然在戰場上對峙,但私底下也沒有放棄合作,持續在進行協商;俄羅斯外長最新聲明更表示,已經準備好要和美國聯軍展開合作,面對2大陣營變幻莫測,敘利亞叛軍也得替自己找出路,庫德族組成的YPG就宣布,和部分阿拉伯與基督教叛軍團體結盟,要共同對抗ISIL。
    2015/10/13 21:07
  • 巡弋飛彈發射!俄國戰艦加入砲襲敘利亞

    俄羅斯自從決定出兵後, 已經連續一個星期密集空襲敘利亞,現在就連戰艦也加入,從裡海發射巡弋飛彈,宣稱擊中11個ISIS據點,不過美國認為俄羅斯參戰是要協助敘利亞的阿薩德政權壯大,目標根本不是伊斯蘭國, 敘利亞內戰恐怕會因此更加惡化。
    2015/10/08 23:26
  • FOCUS/俄空襲敘利亞闖土耳其領空 北約怒

    俄羅斯上個星期,首度對敘利亞發動空襲,正式加入敘利亞內戰。但沒想到才短短幾天,行動就出包,從俄國飛往敘利亞的戰機,竟然闖進土耳其的領空,讓當局立刻派出兩架F16進行攔截,還召見俄國大使表達抗議,就怕引發國際紛爭,俄羅斯趕緊跳出來解釋,是天候因素,沒有任何政治陰謀。土耳其似乎也想大事化小,因此沒有多作責怪,反倒是北約和美國厲聲譴責。
    2015/10/06 21:20
  • 議會半小時通過出兵 俄羅斯空襲敘利亞

    俄羅斯國會授權出兵後,隨即對敘利亞展開第一波空襲,俄羅斯出動20架戰機,聲稱瞄準8個ISIS的基地,不過美國和國際專家卻表示,俄羅斯轟炸的城市荷姆斯根本就不是ISIS的地盤,懷疑俄羅斯為了支持阿薩德政府,只是想介入敘利亞內戰。
    2015/10/01 21:32
  • 普欽打臉歐巴馬 稱敘利亞內戰「大錯誤」

    美俄兩國元首歐巴馬和普欽,在聯合國大會上,因為敘利亞和烏克蘭等問題針鋒相對,普欽還直接打臉歐巴馬,說在敘利亞內戰的處理大錯特錯。而兩人的互動,包括敬酒和握手,表情嚴肅尷尬耐人尋味。
    2015/09/30 10:31
  • FOCUS/歐巴馬、普欽相會 嚴冬提早降臨!冷!

    第70屆聯合國大會,最近正在美國紐約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28日眾所矚目的總辯論也正式展開,焦點議題想當然就是敘利亞內戰問題,由於美俄2大強權,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去留始終沒有共識,因此美俄2國辯論就成了歐巴馬和普欽的隔空叫陣,雙方互控是僵局元兇,即使下了講台,2人之間的氣氛依舊尷尬。
    2015/09/29 2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