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俄空襲敘利亞闖土耳其領空 北約怒


發佈時間:2015/10/06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俄羅斯上個星期,首度對敘利亞發動空襲,正式加入敘利亞內戰。但沒想到才短短幾天,行動就出包,從俄國飛往敘利亞的戰機,竟然闖進土耳其的領空,讓當局立刻派出兩架F16進行攔截,還召見俄國大使表達抗議,就怕引發國際紛爭,俄羅斯趕緊跳出來解釋,是天候因素,沒有任何政治陰謀。土耳其似乎也想大事化小,因此沒有多作責怪,反倒是北約和美國厲聲譴責。

而同一時間,土耳其總統也是來到布魯塞爾,會晤歐盟領袖,商討難民問題,歐盟希望能將難民留在土耳其,敦促當局改善他們的生活,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合法工作,因為直到現在,難民在土耳其仍然沒有工作權,也才會導致他們冒死橫渡地中海,到歐洲尋夢。

拍攝者:「是俄羅斯的空軍,就在拉塔基亞郊區上空。」

戰機從空中呼嘯而過,遠方的地面立刻爆出大量濃煙,俄羅斯空襲敘利亞,行動才剛剛展開,沒想到就出狀況。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從地圖上可以看到,空軍基地的位置很靠近敘土邊界,距離大約只有30公里,由於一些氣候狀況,飛機只能從北邊接近機場。」

軍方迅速跳出來說明,原來俄國的戰機,竟然在飛往敘利亞時,闖入土耳其領空,兩架F16升空攔截,安卡拉當局也立即召見俄國大使,要求說明,並表達抗議,俄羅斯趕緊強調,純粹是天候因素,沒有陰謀,而且過程僅短短數秒,總算緩解緊張氣氛。

土耳其總理達夫托葛魯:「今早我們從俄羅斯那邊了解到,這只是個誤會,他們尊重土耳其的國界,並且不會再犯,土耳其對所有飛機的規矩都一樣,不論是敘利亞、俄國還是哪裡來的,我們的交戰規則都很清楚。」

暗示俄國倘若再犯,不排除把飛機打下,土耳其當局態度強硬,但話卻說得很客氣,用詞委婉,似乎想替俄國打圓場,兩個當事國都企圖息事寧人,反倒是第三者暴跳如雷。」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我剛剛才會晤土耳其外長,討論俄羅斯在敘利亞境內及周邊,近來的軍事活動,包括『無法接受的』違法行為,也就是俄國戰機進入土耳其領空。」

北約發布聲明嚴厲譴責,甚至用「入侵」,來形容俄國行為,美國也沒在客氣,從白宮到國務院,通通齊聲痛批。

CNN俄羅斯特派員:「這現象很有趣,因為不論是俄國還是土耳其,都沒有承認發生入侵的狀況,但目前看來,北約對此的反應更為強烈,甚至比土耳其還激動。」

北約打抱不平,除了因為土耳其,是他們的成員之一,更多的恐怕是想藉機,再次挑戰俄國空襲。」

因為俄國戰機狂轟的並非ISIL,而是美國聯軍所支持的敘利亞反抗軍基地。

敘利亞自由軍成員:「我們是敘利亞自由軍,最近的ISIL基地在60公里外,我們跟ISIL或其他恐怖組織都沒有關係。」

媒體運動人士:「俄國以打擊努斯拉陣線,作為藉口屠殺平民,並且對抗反抗軍。」

反抗軍指控俄羅斯,假借反恐之名,實際上卻是想打擊叛軍來扭轉內戰,延續阿塞德政權,但俄國之所以毫無忌憚,主要也是因為,在敘利亞反政府的各路人馬中,努斯拉陣線也是其中一股極大勢力,部分叛軍也與他們關良好,但這個組織,卻被美國列為恐怖份子,剛好給了俄國一個絕佳藉口。

敘利亞自由軍指揮官:「美國根本沒有清楚的計畫,他們讓敘利亞人民非常失望,當局實在太軟弱了,把主控權都讓給俄羅斯。」

然而俄國轟炸除了叛軍,平民的傷亡也相當慘重,新一波出逃正在醞釀,歐洲難民危機,恐怕雪上加霜。

半島電視台記者:「一些國家像這裡,塞爾維亞、還有馬其頓、希臘等,都已經大大改善安置設施,目前都能很快的讓人潮往前移動。」

塞爾維亞難民轉運站,儘管還是人潮洶湧,但已經不見之前的混亂狀況,審核文件,一天至少完成四千份,移民被一一送上巴士,一車車載往下一站。他們的目的地大多仍是德國,但單靠一個國家,撐不了多久,就怕危機再次爆發,歐盟找來土耳其商量合作,希望能改善當地難民的生活,讓他們不要再冒死,橫渡地中海來到歐洲。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4年多來,土耳其一直敞開大門,讓逃離衝突地區,如伊拉克敘利亞的難民,進入並且妥善照顧。」

然而說的總是比做的好聽,事實上,在土耳其的難民,幾乎可說沒有未來,因為他們沒有工作權,不論再怎麼努力,都只能當黑工,任憑他人剝削。

敘利亞難民:「在土耳其沒有任何工作機會,就算有,一天要做12小時以上,然後一個月只賺三四百美金,只要看到我們是敘利亞人,就會讓我們做更多領更少。」

望向地中海,想像另一端歐洲的世界,他們的願望很單純,就是一個追夢機會,在這個土耳其的濱海小鎮,像這樣的難民滿街都是,由於當局的政策,沒有長期安置難民打算,因此才會讓他們前仆後繼,不斷嘗試渡海逃離。

如今歐盟終於向土耳其施壓,然而總統艾爾多安,卻想著如何利用這個籌碼,爭取加速進入歐盟,難民與戰爭,似乎都已淪為國際角力工具。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土耳其#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405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