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敘利亞內戰 結果共222筆

  • 阿薩德毒殺自己百姓? 美宣稱握具體證據

    敘利亞內戰六年,數百萬人淪為難民,而這場看不到盡頭的內戰也愈來愈血腥,4/5反叛軍佔領的地區,遭到化武攻擊,造成86人喪命,其中29人是孩童,美國言之鑿鑿,說有證據顯示,是敘利亞政府軍投的毒彈,但是現在反抗軍加上政府軍的大混戰,已經讓老百姓,根本分不清到底是誰下的毒手。
    2017/04/07 22:03
  • 美閃電轟敘利亞! 59枚戰斧飛彈炸軍機場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向敘利亞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轟炸敘利亞空軍基地,目前已知有九人喪生,這是敘利亞內戰爆發後,美國首次對阿薩德政權公開動武。敘利亞和俄羅斯出面痛批,這是侵略主權國家,否認政府軍投射毒彈,還指控美國預謀以報復化武攻擊為名,來打擊阿薩德政府。
    2017/04/07 21:58
  • 敘利亞化攻非首次 美國發火有原因

    美國今天對敘利亞政府採取軍事行動,報復對方稍早以化學武器攻擊平民百姓。事實上,敘國爆發內戰以來已發生數起化武攻擊事件,國際曾多次介入,不過悲劇依舊頻傳。
    2017/04/07 18:05
  • 川習晚宴前拍板 美六年來首度對敘空襲

    美國總統川普在川習晚宴前,下令空襲敘利亞的空軍基地,是2011年敘利亞內戰以來,美國首次對阿薩德政權的公開攻擊。敘利亞及俄羅斯痛批,英國、德國等盟友都表示支持。有白宮記者說,死於化武的孩童畫面,讓川普非常憤怒態度轉變,也有人猜測,選在川習晚宴的節骨眼發動空襲,是要大陸及北韓警惕,這可能是北韓的下場。
    2017/04/07 17:57
  • 敘內戰連打六年 以色列揚言摧毀空防系統

    敘利亞內戰進入第七年,人民飽受戰亂之苦,空襲、化武幾乎沒有一刻停過。現在除了美俄之間的角力戰,以色列軍方也捲入這場戰爭,以色列國防部長放話,要摧毀敘利亞的空防系統,這讓飽受戰火摧殘的敘利亞民眾,未來的日子恐怕更加難過。
    2017/03/20 22:13
  • 年幼敘國難民命旦夕 赴美就醫求生路

    敘利亞內戰在3月15日屆滿六年,奪走5萬5千名兒童的性命,平均每天有25名兒童喪命,敘利亞難民亟需接受其他國家的安置,但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一心一意,針對包括敘利亞在內的六國旅客實施90天入境禁令,然而許多人等不了90天,因為分分秒秒都是生死交關,今天我們要Focus半島新聞台的獨家深入報導,兩個罹患罕見遺傳疾病的男童,就因為川普的旅遊禁令,上不了飛機前往美國接受骨髓移植手術。
    2017/03/16 19:50
  • 敘利亞內戰6年!40萬人喪命 兒童成砲灰

    敘利亞爆發內戰即將滿6周年,到現在已經造成至少40萬人喪生,敘利亞兒童受戰火貽害的程度,前所未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表最新報告,去年至少有652名兒童遇害,比2015年增加了20%,還有850名兒童成為娃娃兵,更是比2015年增加了一倍,2016年成為敘利亞年輕一代最悲慘的一年。
    2017/03/14 21:47
  • 敘內戰不斷淪兒童地獄 去年至少652童死

    敘利亞內戰將近6年,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表示,敘利亞去年至少有652名兒童遇害,讓2016年成為敘國年輕一代最悲慘的一年。
    2017/03/13 14:45
  • 敘戰英雄白盔 奪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

    在敘利亞內戰中有一群常見的身影,他們總是戴著白色頭盔,只要一有空襲爆炸發生,就會第一時間搶入現場救災,他們是敘利亞的民間救援組織「白盔」,今年影音平台Netflix推出同名紀錄片,片名就叫白盔,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的殊榮。
    2017/02/28 22:21
  • 監獄淪為屠宰場! 敘利亞5年處決1.3萬人

    敘利亞內戰打了6年,現在傳出虐囚屠殺的殘暴行徑,國際特赦組織公布最新報告,揭露敘利亞總統阿塞德 對異議份子趕盡殺絕,過去5年在首都大馬士革近郊一座監獄,總共以絞刑處決了1萬3千人。 國際特赦組織指控,敘利亞當局為了剷除異己,進行集體屠殺,不過敍利亞司法部出面駁斥,直指這份報告「全屬虛構」。
    2017/02/08 21:37
  • 土耳其2016內憂外患 22次恐攻360死

    土耳其跨年夜不平靜!伊斯坦堡夜店槍擊案奪走39條人命,其實回顧2016一整年,土耳其就遭遇多達22起恐怖攻擊,造成360人死亡,土耳其對外介入敘利亞內戰,還要打擊ISIS跟庫德族勢力,在內憂外患的雙重衝突壓力下,特別容易成為恐怖分子下手目標。
    2017/01/02 21:48
  • 敘利亞達成停火協議 30日凌晨正式生效

    長達5年的敘利亞內戰可能看到了和平曙光,敘利亞政府和反抗軍達成停火協議,涵蓋敘利亞全境的停火協議已經在當地時間30日凌晨正式生效。
    2016/12/30 07:40
  • 內戰最大勝利 敘利亞政府收復阿勒坡

    敘利亞內戰5年多,政府軍宣布完全收復北部大城阿勒坡,指出這是內戰以來的最大勝利。
    2016/12/23 07:19
  • FOCUS/演說中的俄國大使 遭連續槍擊倒地

    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在安卡拉一間藝廊內發表演講時,卻在眾目睽睽之下,遭到槍手近距離朝背部開槍射殺身亡,這名槍手今年22歲,是土耳其的一名鎮暴警察,他當天並沒有執行勤務,但卻混進了大使演講的會場,他在槍殺俄國大使後還揮舞著槍隻,大喊不要忘了阿勒坡、不要忘了敘利亞,行兇的動機顯然是不滿俄羅斯介入敘利亞內戰,事發後土耳其和俄羅斯總統立刻通話,2人一致定調這是恐怖攻擊事件,強調不會影響兩國的關係,而就在俄羅斯大使被槍殺的同時,當地的美國大使館也發生了持槍攻擊,幸好無人傷亡,為了安全起見,駐安卡拉的美國大使館、伊朗大使館都宣布要暫時關閉。
    2016/12/20 19:07
  • FOCUS/反抗軍舉白旗阿勒坡戰終 政府軍格殺百姓

    敘利亞內戰爆發五年多,12月14日這一天,阿塞德政府贏得最大一場勝利,作困獸之鬥的反抗軍投降,同意全面撤離東阿勒坡,但是在政府軍與俄羅斯軍隊三周陸空包夾下,古城所在的東阿勒坡早已成為人間煉獄,聯合國接獲的一份報告指出,親政府武裝部隊闖入民宅,見人就開槍,總計82人遭殺害,聯合國官員形容是人性全然崩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砲轟敘利亞與俄羅斯不知羞恥,俄羅斯大使則諷刺美國大使當自己是德蕾莎修女。
    2016/12/14 20:11
  • 「我在這裡等待死亡」 阿勒坡居民的最後告別

    敘利亞持續四年多的內戰,戰情如今急轉直下。阿薩德政權的部隊,在北部大城阿勒坡發動大規模的掃蕩。城中超過十萬居民,正陷入進退兩難的絕境。一些受困民眾,在政府軍發動最後攻勢的同時,向世界發出了他們最後的訊息。
    2016/12/14 18:13
  • FOCUS/敘內戰突破!收復阿勒坡在即 79民遭屠殺

    敘利亞內戰出現重大進展,政府軍宣稱已經奪回最大城阿勒坡東部99%的區域,在收復邊緣隨時可能宣布解放阿勒坡,但政府的勝利沒有為民眾帶來好消息,反而傳出在阿勒坡屠殺平民,至少有79人被指控通敵而遭到處決,聯合國發出抗議,而與此同時還有10萬平民依舊困在城中,和叛軍們一起持續被俄羅斯、以及政府軍猛烈攻擊轟炸,這讓剛剛上任的聯合國新任秘書長古特雷斯心急如焚,將阿勒坡危機視為聯合國第一要務,呼籲各方停止這一場沒有輸贏的戰爭。
    2016/12/13 19:30
  • 全世界最危險的工作 搶救生命「白盔隊」

    敘利亞內戰延燒進入第6年,超過40萬百姓無辜送命,但如果缺少了這支「白盔隊」,死傷人數可能還會更多。這支成立於2013年的民間救援隊伍,靠著簡陋的裝備,在戰區搶救生命。紀錄片導演艾希德勒,飛往敘利亞跟拍5個星期,拍下了這群平民英雄的感人事蹟,TVBS和Netflix獨家合作,來看「白盔隊」的故事。
    2016/11/02 22:18
  • FOCUS/北約對抗俄國增兵 東歐部署四千兵力

    俄羅斯近日在波蘭與波羅的海三小國附近,部署大量的飛彈又在邊界增兵,另外還強勢介入敘利亞內戰,為了停火問題與美國交惡,美、俄目前壁壘分明的態勢,就和當年冷戰時期一樣,北約26日召開了國防部長會議,達成了增兵4000人的決議,美國、英國、德國和丹麥,都將派遣地面部隊或是戰機,加強防衛東歐和波羅的海區域抗衡俄羅斯勢力,俄羅斯也不甘示弱,在西部邊界附近增派33萬大軍,鄰近的北約成員國波蘭受到極大的威脅,這也激起了波蘭年輕人保家衛國之心,從軍意願大增。
    2016/10/27 20:55
  • FOCUS/挪威俄羅斯邊界新圍籬 禁非申根人民

    敘利亞內戰沒有緩和的跡象,難民人數也持續的增加,但歐洲築起高高圍籬的國家卻也越來越多,挪威就在與俄羅斯的邊界上築起了一道長200公尺的圍籬,要防堵非深根區的民眾進入挪威,這道圍籬實質的功能並不大,但是卻傳達了挪威對難民態度的轉變,就是不再歡迎難民。
    2016/10/11 20:58
  • 記得敘國「戰爭男孩」嗎?他的家鄉將在2個月內被摧毀

    還記得從戰爭中被救出的敘利亞5歲男童歐姆蘭嗎?他的故鄉將有可能在2個月內被毀滅!敘利亞內戰持續了長達5年多,尤其以大城阿勒坡(Aleppo)的情勢最嚴重,為了消滅反抗軍,阿勒坡政府聯合俄羅斯連環砲轟阿勒坡,但苦的卻是當地的居民。過去2週內,就有超過376名居民死於戰火之下,更有1266名身受重傷。聯合國敘利亞特使米斯特拉(Staffan de Mistura)於4日就嚴正表示:「阿勒坡極度有可能在2個月內全城被毀滅。」
    2016/10/07 17:32
  • 徒手救出活埋女嬰 敘救難人員悲痛落淚

    敘利亞內戰空襲不斷,許多民宅早已成了廢墟,阿勒坡更是猶如戰火地獄,不少孩童被瓦礫活埋,救難人員徒手開挖,順利救出才一個月大的女嬰,雙手將她緊緊抱著,忍不住激動落淚。
    2016/10/01 16:35
  • 人蛇集團企業化 不法利益35億美元

    敘利亞內戰製造大量難民,他們過海路以及陸路湧進歐洲,當然這一切都經過人蛇集團在中間操作,根據統計這其中的不法利益高達35億美元,來看半島記者臥底採訪人蛇集團如何企業化經營,中介難民偷渡到歐洲。
    2016/09/29 22:37
  • 「敘國小難民住我家」 6歲童寫信拜託歐巴馬

    美國一名6歲男童,看到敘利亞內戰中和他年紀相仿的小朋友,受傷被送上救護車的畫面後,寫信到白宮拜託總統歐巴馬,將敘利亞男童帶到美國給他一個溫暖的家,他願意和一起上課、分享玩具,歐巴馬特別在他的臉書分享了這段影片。
    2016/09/23 17:28
  • 敘利亞內戰5年 雙方占領區皆損失慘重

    敘利亞停火破裂後,北部城市阿勒坡再度被空襲,政府軍一天內接連轟炸了15次,造成至少45人死亡。而總統阿塞德對於5年多內戰,造成民眾傷亡慘重,生活貧困,則是全怪罪到反叛軍頭上,並指責美國講話沒有信用,先前誤炸的意外,根本就是故意轟炸敘利亞政府軍。
    2016/09/23 0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