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方夾擊阿勒波 土關邊界難民進退失據


發佈時間:2016/02/11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敘利亞政府軍、反抗勢力以及ISIS,從2月1日開始集結在敘利亞第一大城阿勒波,展開一連串的戰鬥,過去10天,當地至少已經有500人罹難,超過3萬5千名難民湧向敘利亞和土耳其邊界,不過為了控制難民數量,土耳其宣布暫時關閉邊界,現在難民進退兩難,只能希望敘利亞內戰,能趕快停止。

敘利亞第一大城,人口200萬的阿勒波,正陷入無情烽火的摧殘中,爆炸聲此起彼落,隱約還能聽到遠方的零星槍響,敘利亞政府軍、反政府勢力和ISIS都想搶這個戰略大城,在三方勢力夾擊下,阿勒波長達3000年的文明,正在砲火中消失殆盡。

敘利亞民眾:「神比你們偉大你們不代表正義,神比你們俄羅斯更偉大,這是清真寺是神的家,他們砲轟這裡,砲轟學校和基礎設施。」

清真寺前的叫罵,只能傾洩一時之憤,因為平民百姓的苦還看不見出口,在阿勒波的市中心,每個人都得在瓦礫堆中尋找活下去的勇氣。

敘利亞民眾:「俄羅斯的戰機在這裡攻擊,轟炸很多當地人造成數千人死傷,這些都是當地市民的房子,這就是報復的景象,這就是俄羅斯幹得好事,這是他們如何對待這些善良的人,就是俄羅斯的力量,看看這些無辜的人被殺死了。」

支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俄羅斯武力,成了眾矢之的,因為他們的空襲介入,摧毀的不只是反抗軍的勢力,還有敘利亞人追求安定生活的心。

敘利亞女童:「火箭砲每天都會從天而降,狀況真的非常可怕,大概3、4架俄羅斯飛機,來轟炸我們的村莊。」

少女的恐懼和媽媽的眼淚,在阿勒波隨處可見,缺乏資源的醫院,只能不斷上演著生離死別。

無國界醫生組織:「至少2萬3000人被迫離開家園,逃往土耳其邊界。」

逃往邊界的敘利亞難民,數字一天比一天多,但等待他們的卻是一道道讓人絕望的鐵網和鐵門。

CNN記者:「土耳其的難民開放政策,大家可以看到邊界大門是關著的,過去24小時的空襲還是非常接近,我們和在門對面的人聊過,他說他算過至少16次空襲行動,這肯定對想尋求安全的人來說,是非常恐懼的因為他們完全知道,這些攻擊讓他們的生命,受到相當大威脅。」

敘利亞民眾:「我們能去哪裡土耳其關閉邊界,我對天發誓我們都在挨餓,人權狀況在這個城市非常糟糕,很多家庭都逃亡了,國際間的靜默讓人無法接受,看看這座城市發生的事情。」

越來越多的敘利亞難民無家可歸,卻也無處可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難民#轟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56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