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利亞內戰一晃5年 30萬喪命千萬人逃難


發佈時間:2016/03/16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3月15日敘利亞內戰屆滿5年,2011年3月阿拉伯之春延燒到敘利亞,沒想到遭到武力鎮壓敘利亞內戰就此爆發,至今超過30萬人喪生,上千萬人流離失所,引發歐洲二戰以來最嚴重的難民危機,過去5年「伊斯蘭國」趁亂崛起,美俄強權軍事介入,使得局勢亂上加亂,就在敘利亞內戰滿5週年前一天,俄國總統普欽宣佈撤軍,為敘利亞這場亂局再投下震撼彈。

新聞主播:「大馬士革又有爆炸,阿勒坡成為血腥戰場,敘利亞情勢大失控。」

敘利亞內戰一打整整5年了,血流成河超過30萬人喪生。

敘利亞民眾:「阿塞德快下台,阿塞德快下台。」

為了抗議學生在牆上塗鴉反政府文字而遭逮捕,大馬士革上演示威活動遭到鎮壓,點燃了內戰導火線,戰火一發不可收拾,阿塞德政府軍強勢鎮壓反抗軍,甚至動用化武屠殺平民。

醫院裡哭號聲四起,吸入沙林毒氣的患者痛苦呻吟,2013年8月大馬士革郊區遭受化武攻擊,數百人喪生,跨越了美國底線,總統歐巴馬要求國會授權出兵。

到了2014年1月,敘利亞反抗軍鬧內鬨,溫和改革派和激進派大亂鬥,也造就了恐怖ISIS崛起,短短半年時間ISIS勢力迅速蔓延,掌控了敘利亞和伊拉克1/3國土,還自行宣布成立「伊斯蘭國」。

旁白:「美國記者佛利遭到冷血處決。」

2014年8月ISIS殺害美國記者佛里,成為第一個遭ISIS斬首的西方人質。

美國總統歐巴馬(2014.09):「昨晚在我的命令之下,美軍開始針對敘利亞境內的ISIS目標發動空襲。」

2014年九月以美國為首的聯軍,開始在敘利亞對ISIS據點展開空襲,代理人戰爭在敘利亞境內開打。

旁白:「2015年9月,俄國正式加入戰局。」

支持阿薩德政府的俄軍展開猛轟,明著說要炸ISIS卻都是反抗軍地盤挨轟,反抗軍大本營阿勒坡從5年前繁華的第一大城,變成現在這副廢墟模樣,只見瓦礫不見生氣。

小小的果菜市場就開在破損建築旁,附近還有人拿著大水桶排隊取水,因為這裡現在連自來水也沒有,能逃的都逃了,戰亂、暴力、饑貧、漂泊,是這5年來敘利亞難民的寫照,他們一心遠離戰火,但逃難的日子不好過。

雨聲夾雜琴聲,馬其頓和希臘邊界的難民營裡,出現一架白鋼琴,這名敘利亞婦女彈起3年沒有碰過的琴鍵。

大陸藝術家艾未未:「這不是表演,這不是表演,這是真實人生的寫照。」

這是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為敘利亞難民帶來的禮物,他們彈奏出無言的心聲,就在敍利亞內戰爆發5週年這一天,俄羅斯總統普欽突然下令從敍利亞撤軍,第一批戰機飛回俄國受到熱烈歡迎。

隨著俄國撤軍,還有2月底生效的臨時停火協議,敘利亞內戰進入另一階段,5年來至少有480萬人逃到外國,境內650萬人流離失所,經濟損失高達2750億美金。

5年了,死亡陰影無處不在,敘利亞內戰何時能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內戰#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47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