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利亞停火不含ISIS 敘北激戰砲火猛


發佈時間:2016/03/01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打了5年的敘利亞內戰,在美國和俄羅斯的調停下,在上周末終於有了停火協議,大部份地區不再聽到槍砲聲,只出現零星戰火,由於ISIS並不適用停火協議,敘利亞政府軍仍然發動猛烈攻勢,CNN記者也冒險深入敘利亞北部的反抗軍地盤,發現許多民眾懷疑阿塞德政府的誠意,並不支持停火協議,反而願意繼續再戰下去。

敘利亞停火協議上周末才生效,戰火顯然沒有就此停止。槍砲聲照樣響不停,阿塞德政府軍和ISIS民兵持續激戰,要從ISIS手中奪回阿勒坡附近的重要據點。敘利亞境內97個反抗軍組織,同意停火,不過激進組織ISIS和親蓋達的「努斯拉陣線」不屬於停火協議的適用對象。空襲戰火是明顯減少了,只是在停火生效30小時後,這棟樓遭到轟炸,大伙七手八腳在瓦礫堆裡救人,停火協議的效果,不少人打上大問號。

CNN記者:「居住在反對派地盤裡的居民根本不相信阿塞德政府,他們認為停火協議只是阿塞德當局,用來攻佔更多土地的伎倆和幌子。」

CNN記者冒險搭車深入敘利亞北部,發現反對派民眾大多不願接受停火,要求繼續再戰下去。敘利亞內戰停不了,美軍三角洲特種部隊也來到伊拉克北部出任務。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攻佔據點和逮人,解救ISIS所俘擄的人質和囚犯。」

目前在伊北有2百名美軍特種部隊成員,隨時出擊,要讓ISIS坐立難安,同時伺機取得ISIS民兵的電腦和手機,一窺重要情資,美軍還打算從網路世界反擊ISIS。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要干擾中斷ISIS的指揮控制,讓他們對網路系統失去信心,造成他們的網路系統超載無法運作。」

實體戰和網路戰並進,美國全力協助伊拉克,要從ISIS手中奪回第二大城摩蘇爾,不過最近美國軍方提出了嚴正警告。摩蘇爾水壩年久失修,一旦垮了,有如海嘯般的十八公尺高大浪,將淹沒摩蘇爾,甚至直撲首都巴格達,摧毀伊拉克近三分之一土地,屆時災情將有如美國的卡崔娜風災。2014年摩蘇爾水壩一度落入ISIS手中,當時還擔心ISIS會炸了大壩,禍害下游居民,還好沒多久,伊拉克政府軍就把它給搶回來。摩蘇爾大壩建於1984年,歷經數十年的獨裁統治、戰爭,水壩早就嚴重失修。

大壩地基不隱,有崩塌危險,附近還有ISIS民兵在肆虐,維修風險高。

伊拉克議員:「這是一座岩石大壩,所以就算發生事情,我想也會是慢慢浮現,不會像大家如此誇張形容的大崩塌。」

伊拉克當局不樂見美國誇大,但已經找來外國包商加固大壩,崩塌風險還是存在,底格里斯河下游沿岸的150萬人,恐怕隨時要有心理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敘利亞#內戰#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53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