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擊ISIS大混戰! 美俄競逐情勢詭譎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0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21: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敘利亞內戰中,美國和俄羅斯橫插一腳,都扮演了重要角色,雖然兩國都宣稱要對付ISIS,卻在敘利亞境內上演大混戰,美軍最近擊落了一架敘利亞政府軍軍機,讓俄羅斯大為光火,氣得對外宣布,會把所有進入敘利亞領空的西方軍機,視為潛在危機,美俄之間的緊張情勢也因此再度升溫。


 

敘利亞反對派民兵民主軍,挺進ISIS大本營拉卡,穿著迷彩服的軍隊裡,還可以看見庫德族女兵的身影,她們和男人並肩作戰,終極目標就是收復失土打敗ISIS,但在這場多方混戰的戰役裡,情勢很詭譎。

記者:「美軍第一次打下敘利亞的戰鬥機,美軍發表聲明說,那是因為親敘利亞政府軍先攻擊美軍聯盟,也就是反對派民主軍,在拉卡西南方的村莊裡。」

簡單說,現在敘利亞政府軍和反對派民主軍,都號稱在打恐怖組織ISIS,反對派有美國撐腰,政府軍後面的老大是俄羅斯,美國不爽反對派被欺負,打下政府軍軍機,也惹惱了背後的俄羅斯。
 

記者:「俄羅斯說這讓情勢,更往危險的境界升級一步,同時聲稱不再與美方,進行關鍵的空中防衝突線通訊,並且將攔截所有飛進幼發拉底河上空的西方軍機。」

美國當然也不是吃素的,面對嗆聲也說要重新佈署空軍戰力。

記者:「另外一樁無預警的行動,是伊朗向敘利亞東部的ISIS基地,發射了地對地導彈。」

飛彈擊斃了大批ISIS武裝成員,也摧毀不少裝備與武器,發射導彈還不夠,伊朗還還撂話警告,射飛彈是為了報復ISIS在伊朗的恐佈攻擊,中東地區大混戰看來還很難落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敘利亞#內戰#ISIS#反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895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