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LCD面板公園馬陸雪霸休閒農場苗栗地震長照鋒面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復育 結果共448筆

  • ESG是什麼?投資買股前 企業老闆也學的這門課

    最近你一定聽過,投資市場總討論「ESG」!這到底是什麼?很多人不知道,以前我們做環保是替企業增加形象,但未來,你若不做這些,會接不到國際訂單!包含廠辦使用的電,陸續也得改為「再生能源」,甚至,還要額外得費心費力投入社會環保復育,明明都是花錢的事,卻有企業認為這是「商機」!
    2022/03/11 18:20
  • 摩洛哥蜂群集體失蹤 澳洲新寵物 : 養蜂救地球

    如果蜂蜜可以進入期貨買賣,絕對是穩賺不賠的標的,因為氣候變遷、棲地破壞、農藥與殺蟲劑的影響,近20年來全球蜜蜂數量年年下滑,蜂蜜價格也年年上漲。蜜蜂生活環境越來越糟,原本是產蜜大國的北非摩洛哥,從去年開始面臨窘境:人工養殖的蜂群集體出走,消失不見。失去蜜蜂授粉,將影響人類三分之一的食物來源,因此不少國家開始推行有機、甚至小型的家庭養蜂業,不僅增產蜂蜜,也希望維持蜜蜂數量。澳洲一個動保團體更精心挑選一種無刺小蜂,希望塑造成最新寵物,讓每戶人家都能復育蜜蜂。
    2022/02/22 20:00
  • 蛻變中的「二仁溪」 下游茄萣復育人工濕地

    過去,重金屬污染的二仁溪,經過20多年整治,不再被說成是「台灣黑龍江」了,位於下游的高雄茄萣,在地人努力復育,打造人工濕地,曾經的廢棄土壤地,變成紅樹林步道,還可以近距離觀察彈塗魚,一步步轉變中。
    2022/02/05 19:59
  • 喜迎虎年!虎寶寶超萌亮相 關注野外復育

    為了迎接虎年的到來,中國大陸雲南野生動物園安排七隻老虎寶寶在今年首次亮相,其中有兩隻是一對雙胞胎西伯利亞虎姊妹,還有兩隻孟加拉白虎;至於英國倫敦動物園每年都要進行的動物「戶口普查」,今年也有新成員加入!在去年耶誕節前,被列為極危的蘇門答臘虎媽媽誕下一隻虎寶寶,才剛滿月就非常貪玩又好動。不過如今全球老虎的數量在野外僅有3900隻左右,生存情況非常危急!為了保育當地的老虎,俄國長年進行復育計畫,目標是有朝一日能夠讓這群動物重返原始棲地。
    2022/02/01 19:56
  • 憂暖化!富豪獵地造林 巴西循環傘減少海塑

    買地造林或是讓大面積土地得以生息,能夠減緩氣候危機嗎?近期一群關注氣候,被稱為「綠色領主」的富豪們,透過購入蘇格蘭大片莊園來造林和復育生態的方式來對抗氣候變遷;不過此舉也引起當地居民不滿,並對行動的有效程度抱持高度懷疑。至於來到美洲這一頭,有巴西的新創以循環經濟概念,在城市設置雨傘租借服務來減少資源浪費;另外,雨傘還是用回收塑膠製成,破掉的傘面也會回收再做成包袋捐贈,已經在紐約市設置35台機台,更打算再增設100台。
    2022/01/26 20:00
  • 廢物再生!15歲少女「垃圾時裝秀」帶頭減塑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的氣候行動鼓舞各地的青年,包括這位奈及利亞的少女,今年才15歲就已經投身環境保護四年有餘;除了參與當地組織一同清理垃圾外,還籌辦「垃圾時裝秀」,將撿拾來的塑膠垃圾與創意結合,搖身一變成為設計感十足的時裝,並透過走秀的方式提升民眾的環境意識。至於塞內加爾則是以建造「圓環花園」的方式來保護環境,這樣的種植方式能夠減少灌溉和施肥,旨在確保食物供應、延緩沙漠化和促進林地復育。
    2021/12/28 19:49
  • 台南偽出國!北門井仔腳鹽田夕陽 學甲古城小鎮

    在台灣也可以欣賞美麗的夕陽,還可以玩古今穿越,鏡頭來到台南的井仔腳鹽田,擁有300多年歷史,也是全台灣唯一保存下來的棋盤格鹽田,有一群人為了傳承台灣文化,結合觀光重新復育鹽田,另外,台南學甲有一座古城小鎮,是由熱愛武俠小說的畫家,自己砸錢買土地設計規畫,原本是自己作畫的空間,現在開放讓一般遊客參觀。
    2021/12/27 18:20
  • 守護海岸有成 桃園發表全國首本專刊

    桃園市府從2016年開始整治海岸生態,設立保護區、濕地復育和修復新屋百年石滬,市長鄭文燦出席論壇,發表全國首本海岸治理成果專刊,希望透過環境改善,讓民眾能更親近海洋。
    2021/12/08 18:50
  • 虐待動物!500隻水牛餓死 上百毛蜘蛛囚禁走私

    打扮成耶誕老人的潛水員格外吸睛!一間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水族館,藉由這樣吸引遊客上門,在每年耶誕季節上演餵食鯊魚秀外,還會幫魚兒的家裝置聖誕樹。但不是每隻動物都會受到良好的照料,在巴西的一座農場內,有高達500隻水牛被活活餓死;而在哥倫比亞則查獲了上百隻蛛形綱動物,被捕捉囚禁在盒子內,試圖非法走私進歐洲。至於因非法盜獵受到威脅的白犀牛,則得到復育的機會,30隻白犀牛被裝箱,從南非飛行3400公里抵達盧安達,堪稱史上最大動物搬遷。
    2021/12/03 20:03
  • 拯救香港沿海生態環境 新創公司瞄準環保商機

    一般人提起海底珊瑚,通常不會想到香港的外海,其實香港的珊瑚數量甚至比加勒比海還要多,但受到人為破壞,香港外海的珊瑚正在快速減少,不少新創公司研發出環保產品,協助沿海珊瑚和海洋生物的復育。
    2021/11/12 13:45
  • 觀塘三接案翻版?台電填海造陸蓋四接 恐活埋逾7萬株珊瑚

    政府力拚能源轉型,不過毀壞生態的爭議卻是一樁又一樁。現在台電規劃,將在基隆協和電廠的外海填海造陸,興建相當於443個籃球場面積、作為液化天然氣船卸收的碼頭,不過環保團體抨擊,大面積填海造陸將埋葬7萬多株珊瑚,破壞當地豐富的自然生態,甚至將威脅北台灣漁業資源。台電回應表示,協和電廠現址就是以填海造陸方式興建,說明了供電和生態其實可以兼顧,而且燃油改為燃氣可改善當地空汙,未來也將替珊瑚進行人工復育,填海造陸計畫已經是最佳方案。
    2021/11/09 22:52
  • 四千年前長毛象 哈佛團隊復育、6年內野放

    由哈佛教授主導的新創團隊,宣布將在2027年前復活四千年前就滅絕的長毛象;他們將透過基因編輯技術,製造出一隻具備長毛象行為、外觀、習性的大象,並且將野放到西伯利亞高原上,而這麼做,全是為了對抗氣候變遷。地球正在加速暖化,今年夏季融雪季節結束時的海冰最低點(sea ice minimum),與四十年前相比,大約減少了將近四分之一的面積;聯合國與世界氣象組織都呼籲,已開發國家都應更積極地,做出有效的減碳努力,以對抗氣候變遷。
    2021/10/13 19:53
  • 像「外星寶寶」!鱟復育有成 卵脫膜孵化

    一顆顆透明的卵好像外星寶寶!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從去年(109)開始復育活化石「鱟」,而且牠的血液對毒素非常敏感,對醫療很有貢獻,所以價值相當高。不過因為環境汙染,在台灣可能快絕跡,復育計畫將進駐校園,最近鱟卵脫膜孵化,帶你一塊去看看。
    2021/10/02 12:35
  • 多到滿出來!墾丁梅花鹿影響生態 擬開發「副產品」

    墾丁國家公園的野生梅花鹿近年來復育有成,野生族群逐漸擴張,成為恆春半島獨特的景觀,但也隨著梅花鹿數量增長,為社會和環境帶來新的衝擊,近年來發生不少農民植物或是野生植被遭受啃食,造成農損以及生態負面發展,對此,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與畜產試驗所等單位合作,將針對梅花鹿進行「副產品」的研發,而今後會朝向食品、藥酒或是其他用途,墾管處表示,目前仍在和畜產所商討中。
    2021/09/30 15:11
  • 扯!小琉球海底遭丟水泥樁 撞斷珊瑚礁島民氣炸

    有潛水人士17日在小琉球的保育示範區發現,海底被人丟了數個船錨、水泥樁腳等重物,不僅影響海底景觀,更撞斷了底下的珊瑚礁,畫面被PO上在地臉書社團,引起小琉球民眾的怒火,事後一間潛水店業者出面自首供稱,是為了打造復育軟絲的人工礁石,才會頭放水泥樁做海底漫步用,對此,屏東縣政府也要求業者移除,並依法開罰3萬至15萬元。
    2021/08/19 16:47
  • 台灣蘭花連8年綻放紐約 展出750盆歷屆最多

    駐紐約辦事處連8年與皇后區植物園合辦台灣蘭花特展,展出750盆為歷屆最多,開幕活動邀請台裔青年以蘭花意象為題現場作畫、示範花式調酒,安排別出心裁。
    2021/08/13 17:39
  • 親自下田務農「打工換餐」 男星苦笑:像在訓練腰力

    36歲男星張睿家2度登上實境行腳節目《請問 今晚住誰家》,經歷去年3天2夜的超苦行程後,時隔一年再度挑戰,與主持人王傳一、肯納一起到貢寮打工換餐,也學習復育梯田技巧,讓張睿家苦笑說「剛才割草、挲草是在訓練腰力,現在翻土是在練二頭肌。」
    2021/07/13 05:00
  • 花盛開蝴蝶來!湖山水庫旁 紫斑蝶大爆發

    日前下雨,雲林斗六湖山水庫旁的生態園區,出現大批的紫斑蝶,專家研判,是滯留的蝶群,幼蟲因為雨後嫩芽,食物充足,所以大爆發。還有國寶魚,台灣櫻花鉤吻鮭復育有成。雪霸國家公園,在粉專手播分享,溪流下方的水底拍攝,就像是個,超大水族箱,魚群優游。
    2021/07/08 13:32
  • 快訊/6年死811隻動物! 議員酸北市動物園「世界笑話」

    台北市立動物園,被議員發現,從2016年至今,已經有811隻動物死亡,當中蛇患是個大問題,像瀕危保育的「白手長臂猿」就被毒蛇咬死,或同樣有保育危機的「金色箭毒蛙」及迷彩箭毒蛙,也死了15隻,花時間復育卻變成這樣,簡直成為世界笑話。
    2021/05/11 09:28
  • 雷公屁!百花齊放竟傳陣陣屍臭 百株疣柄魔芋復育成功

    你知道什麼是「雷公屁」嗎?那就是台灣原生種「疣柄魔芋」,又稱為「雷公屁」!半個世紀前,屏東大潮州地區隨處可見這種台灣最大的花朵,但受到開發影響逐漸消失,新埤建功村長以分株的方式加以復育,現在,復育了200棵「疣柄魔芋」,梅雨季前正值開花期,百花齊放卻傳出陣陣「屍臭味」,反倒吸引遊客圍觀。
    2021/05/01 13:42
  • 領角鴞幼鳥草地歪頭打瞌睡萌爆 台南水道博物館成棲地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區因草木植栽復育有成,已成保育類「領角鴞」的棲地,繼去年園方發現領角鴞的幼鳥後,今年又發現一隻疑似飛行時不慎墜地的幼鳥,經園方初步檢查,該幼鳥身上並無外傷,也依去年的模式將幼鳥就地野放。
    2021/04/27 11:30
  • 墨國總統錦囊妙計「種樹換美簽」環境.移民問題兼顧

    由美國所舉辦的氣候變遷峰會,墨西哥總統在會中提出了另類的「種樹換美國簽證」提議,希望能鼓勵中美洲民眾,參與種樹復育林地的計畫。墨西哥計畫在中美洲地區種植30億棵樹,認為這個計畫可以創造120萬個就業機會,可以同時解決環境和移民湧入美國的問題。墨西個總統因此建議美國政府發給種樹的農民6個月的工作簽證;只不過這項提議恐怕是墨西哥的一廂情願,白宮已經排除發簽證的可能。
    2021/04/23 19:54
  • 陸野放貓熊全紀錄 穿「貓熊服」、糞尿塗身親近貓熊寶寶

    中國大陸貓熊復育,不只眷養在基地內,最近也公布野生放養的過程,工作人員要把自己打扮成貓熊,才能降低貓熊寶寶的戒心,觀察寶寶在媽媽哺育下的成長過程,等到時機成熟,就放小貓熊回大自然。
    2021/04/14 18:56
  • 挖活珊瑚黏消波塊潛客怒轟搞破壞 專家:主動移植復育

    潛水勝地後壁湖出水口周邊,近來有資深潛水教練發現,大批潛水者挖掘活珊瑚之後,黏到了周邊的消波塊及死亡珊瑚上頭,痛批這種行為是在惡搞珊瑚,不過海生館專家解釋,這是在移植珊瑚,因應熱浪及珊瑚大量白化,化被動為主動,屬於珊瑚園藝的作法,不過,參與的人數及作法引發質疑,墾管處強調,未來會加強監控。
    2021/04/12 13:20
  • 埔里盼重現蝴蝶王國 推育樹季復育多管齊下

    南投縣埔里鎮早年有「蝴蝶王國」美譽,鎮公所規劃「埔里育樹季」,包含校園植樹、人行道、綠地、槽化島樹木更新及主題書展、植樹節發千株苗木等,持續推動蝴蝶復育。
    2021/03/09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