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小琉球海底遭丟水泥樁 撞斷珊瑚礁島民氣炸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6:47
小琉球海域遭人亂投水泥樁。(圖/翻攝自臉書小琉球聯盟)
小琉球海域遭人亂投水泥樁。(圖/翻攝自臉書小琉球聯盟)

有潛水人士17日在小琉球的保育示範區發現,海底被人丟了數個船錨、水泥樁等重物,不僅影響海底景觀,更撞斷了底下的珊瑚礁,畫面被PO上在地臉書社團,引起小琉球民眾的怒火,事後一間潛水店業者出面自首供稱,是為了打造復育軟絲的人工礁石,才會頭放水泥樁做海底漫步用,對此,屏東縣政府也要求業者移除,並依法開罰3萬至15萬元。
 

水泥樁散落在水底。(圖/翻攝自臉書小琉球聯盟)

 
17日有潛客到在小琉球杉福漁港外海發現,海面下竟被人投放了多個水泥樁腳、船錨,游靠近看後,更驚見這些重物因海流滾動,撞斷不少海底的珊瑚礁,憤而將畫面拍下PO網,並通報小琉球的漁會及保育單位。島民見到此紛紛要求緝兇,一名潛水業者出面承認,本打算在海底漫步區域,利用投放水泥樁做為人工礁石藉此用於復育軟絲,彈頭放的時候因為海流過強、能見度低,導致無法下水做固定,並強調,目前已經派水下工程人員將其固定,有相關罰則也將負責到底。

 
業者稱是要復育軟絲用。(圖/翻攝自臉書小琉球聯盟)

不少島民直呼相當誇張,「你知道連珊瑚調查打樁都要申請公文了,你們連申請都沒有就算了,怎麼還會又跑去固定?真的太誇張了啦」、「先去把東西回收起來再說吧」、「我以為復育軟絲是要用竹子…」。

對此,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人工礁石的投放需事先經過相關單位審核,並非民眾可自行投放,目前已經要求業者盡速移除,也將依《漁業法》開罰3至15萬元的罰鍰,若評估事後評估珊瑚生態有受損,將向業者另外求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影響#調查#臉書#小琉球#水泥樁#船錨#軟絲#潛水#海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43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