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史前 結果共138筆

  • 迄今最大!阿根廷發現翼龍「死亡之龍」化石 身長9公尺

    侏羅紀系列電影最終章《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即將於全球上映,恐龍話題再次成為熱潮。阿根廷科學團隊近年來在安地斯山脈發現40多塊形狀完整的化石,經過長達6年的研究,判定這是一種新的史前翼龍化石,生存在8600萬年前,並將新發現的物種命名為「死亡之龍」,牠的身長可是足足有9公尺之高。
    2022/06/03 09:43
  • 鵝鑾鼻成廢墟!「上億建賣店」挖史前遺址停擺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2017年斥資上億要在鵝鑾鼻新建賣店,卻因為挖到史前遺址停擺多年,當地老舊賣店猶如廢墟,也讓觀光遊客大幅減少,遭當地居民批評,目前墾管處傾向優先,對舊有賣店耐震補強,以及整體門面進行修繕。
    2022/04/19 19:52
  • 巢穴藏祕寶!西班牙鼬獾肚子餓 狂挖洞挖出209枚古羅馬幣

    根據西班牙考古雜誌《史前時代與考古學》(Journal of Prehistory and Archaeology)於上個月刊載出的一份論文揭露,一隻飢餓的鼬獾似乎在尋找食物時,將古羅馬時代的209枚硬幣給挖出,當地人這才發現牠豐富的「收藏品」,目前這些珍貴硬幣正在清洗中,預計之後將於西班牙的阿斯圖里亞斯考古博物館中展出。
    2022/01/11 16:18
  • 德州、密州解除口罩令 拜登酸:如尼安德塔人

    史前人類的「尼安德塔人」,怎麼會跟疫情扯上關係?美國總統拜登,因為不滿德州和密西西比州,將在下周解除口罩令,酸這兩個州的思維,像是「尼安德塔人」,沒想到引發兩黨口水戰。不過德州內部,正反兩種意見都有,有人厭倦了戴口罩,也有人擔心,大家都不戴口罩,恐怕出現防疫漏洞。
    2021/03/05 22:17
  • 歐美防疫鬆綁 拜登不樂見撤強制口罩令

    歐洲的德國和荷蘭決定鬆綁防疫,荷蘭一間髮廊還因此人滿為患,連星期日都得開門才能消化客人。而美國疫情雖然趨緩,每天確診人數還是動輒5萬5千人以上,不過看著疫苗持續施打和交貨,有些州決定要放寬防疫限制,不再強制戴口罩,還要開放商家室內營業。悶壞的民眾,以及疫情期間為了維持生計而被迫轉型的業者可能會很開心,醫療專家和總統拜登卻不是很樂見這個情況,拜登甚至批評現在就撤除口罩令,想法如同史前人類一樣不夠明智。
    2021/03/04 19:58
  • 男童海邊玩見奇異石頭 專家一看:2.5億年前魚龍化石

    俄羅斯一名7歲男童,日前與家人在海邊玩耍時,意外發現到一顆不尋常的石頭,男童直覺認為這並非普通的石塊,因此也找專家進行驗證,而這塊石頭被證實為,距今約2億5千萬年的「魚龍化石」。
    2020/11/02 20:11
  • 外來種突襲!史前生物「鱷魚火箭」游進花蓮美崙溪

    花蓮美崙溪出海口,驚見巨型「怪魚」出沒!有民眾早晨在花蓮曙光橋附近運動,發現美崙溪出海口附近,有疑似「鱷魚」的生物出現,目測長達1公尺,嚇得趕緊在臉書示警,花蓮縣農業處表示,此大魚為「鱷魚火箭」。
    2020/10/13 16:58
  • 國際考古日!十三行博物館推夜宿 體驗史前文化

    一年一度的「國際考古日」即將到來,十三行博物館將於10月17日至18日辦理體驗考古等系列活動,可以從遺址中了解墓葬文化,還有機會免費到博物館住一晚練膽。
    2020/09/28 23:00
  • 力抗疫情! 全球28家製藥商2年內將量產疫苗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表示,全球10個國家的28家製藥大廠接下來2年可以生產史前無例大量疫苗,來對抗疫情。基金會也宣布將帶頭協助購買並分配這些疫苗。
    2020/09/04 17:24
  • 世紀之謎破解 科學家揭曉巨石陣石塊從哪來

    巨石陣是英國最有名的史前遺跡,由好幾塊大石頭,排成一座圓形的石林,但這些石頭從哪裡運來?又為什麼要蓋這個石林?一直成謎,現在英國考古學家比對岩石的化學元素後,找到這些大石頭的秘密。
    2020/08/04 17:03
  • 六月暴雨水淹中國! 重慶「四樓以下準備逃」

    6月暴雨,水淹中國大陸,單月總雨量佔大陸氣象史前10名。而緊接著大陸氣象台宣布,長江第一號洪水形成,警告北京將迎來入汛後最大強降雨,重慶一處社區則警告居民,4樓以下要做好準備,因為洪水隨時會來。
    2020/07/03 21:35
  • 水利會改官派!蘇煥智:破壞人權兼開歷史倒車

    立法院在民國107年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改為公務機關,會長任期滿後則由政府指派。昨(29)日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通過「農田水利法」草案,作為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的基本法,10月1日將正式掛牌。此決議掀起爭議,主要是因為從日治時代就屬民營機關的水利會被改為官派,外界不禁懷疑是否涉及政治因素?對此,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與《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對談時表示「此舉動無非是嚴重違憲及破壞人權,聯合國認為最好的水利組織是要有農民參與,稱作『參與式灌溉管理』,但此改制將造成全台17個水利會『被』消失且財產歸國家!百年前台灣是走在歷史前端,但現在卻要大開歷史倒車?」此外,蘇煥智也表示「此舉美其名稱作改制、升格,實際上就是為了地方選舉。另外,過去許多農民出資、提供土地,皆不屬國有財產,但這狀況下,未經徵收程序就改為國家財產是叫做『沒收』。而國家改造應朝向組織、人力精簡,並非組織膨脹、權力集中,這樣強推法案,不論從民主角度或是政府改造效率角度,的確是嚴重違反政府改造目標。」
    2020/06/30 18:06
  • 英國巨石陣附近 發現新石器時代巨大豎井圈

    考古學家今天表示,在英格蘭西南部的巨石陣附近發現擁有4500年歷史的巨大豎井圈遺跡,可能是英國最大的史前構造物之一。
    2020/06/23 13:48
  • 十三行防疫線上線下同步、打破時空限制看展零距離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為讓民眾玩得安心,新北市立所屬十三行博物館祭出線上線下同步防疫大作戰,推薦位於戶外的新北考古公園及陽光廣場,空曠大草皮及史前地景使人放鬆心情,避免密閉空間感染疑慮。此外,十三行更打造線上720度環景虛擬實境博物館,可在電腦、手機上,飽覽超過百件史前文物及博物館全貌,甚至參觀經典特展,打破時空限制,在家防疫也能身歷其境看千年古物。
    2020/02/15 09:00
  • 不要再罵牠笨了! 豬和台灣老祖宗緣定4千年

    國內博物館第一座全智能典藏庫日前在台東史前館啟用,保存著數箱的豬骨骸,館員說,早在4000年前,豬就和人類生活緊密連結,別再罵豬笨了,「牠可是我們的好朋友」。
    2020/01/23 13:42
  • 南科考古館開幕3週逾7萬人次 館方籲搭大眾運輸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簡稱南科考古館)上月19日營運,館方今天統計,開館3週以來,入館人數已逾7萬人次,建議遊客多利用大眾運輸系統,以免造成交通問題。
    2019/11/08 13:02
  • 豪雨加河道縮減 千曲川水淹590個臺北小巨蛋

    哈吉貝為日本帶來驚人雨量,總計有14個地點的單日降雨量,擠進日本氣象史前20名!如此大範圍降下超大豪雨,也讓日本21條河川發生潰堤。專家研究原因,除了河道突然縮減外,驚人的雨量,才是讓潰堤如此嚴重的主因。
    2019/10/14 21:39
  • 「哈吉貝」降雨量驚人 日本21河川潰堤35死

    秋颱「哈吉貝」登陸日本,帶來驚人的豪雨!日本各地有14個觀測點,單日降雨量登上觀測史前20名。日本各地有21條河川發生潰堤,就連東京的新興住宅區「二子玉川」,都因為多摩川氾濫,出現淹水災情。
    2019/10/13 18:40
  • 撞臉張學友! 5300年前陶俑「中華祖神」曝光網驚呆

    大陸內蒙古史前文化博物館中最近有1尊5300年前的陶俑人像,成為話題焦點。這尊被譽為「中華祖神」的古物,因為神似四大天王之一的港星張學友爆紅,引發網友熱議。
    2019/09/05 21:39
  • 深海驚見1.8億年前巨鯊 研究人員嚇壞:比潛水艇還大

    大自然充滿奧秘,深海更是有許多人類還未探索到的領域,因此每每有更巨大、更古老的生物出現,總是讓人驚喜連連。日前,一支海洋科學探險隊潛入深海探究,無意間發現一條灰六鰓鯊,巨大的體型讓探測人員感到又驚又喜,直呼「簡直比潛水艇還大」!
    2019/08/06 17:16
  • 復刻圓木舟跨黑潮!從台東划到與那國島

    一艘五人划的圓木舟,從台東烏石鼻港出發,經過45個小時,抵達日本沖繩的與那國島。日本為了探索3萬年前,古人如何從台灣渡海到沖繩,從三年前開始利用草船、竹筏的航海實驗都失敗,這次改用圓形獨木舟,花了近兩天的時間,只靠著太陽與星星的引導,乘風破浪,終於順利跨越黑潮,抵達與那國島。
    2019/07/10 20:07
  • 十三行博物館暑期營 史前文化體驗報名開跑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首度與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合作,推出「小小策展人-暑期全日營」,即日起開放國小四年級至國中一年級學生報名,學員將能在博物館實際展出親自打造的展覽。
    2019/06/17 17:39
  • 親子寓教於樂新景點! 考古公園正式啟用

    位於新北市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旁的北台灣最大考古主題園區「新北考古公園」,25日由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與外國駐台代表處使節共同揭幕。民眾可以在考古公園內體驗史前狩獵跟打鐵的技能,成了親子寓教於樂的新景點。
    2019/05/26 11:27
  • 古墓埋葬15具遺骸…距今5千年 專家:一家三代遭屠殺

    波蘭南部一處村莊,日前被人發現有一處墓穴,裡面埋了包括婦女、兒童和年輕男子共15具遺體,距今至少已經5千年了。事後研究團隊展開調查,這些死者每個人都是頭部遭到重擊,但屍體和遺物卻又擺放得很整齊,推測究竟是為什麼?事後研判,這恐是一場慘絕人寰的家族大屠殺。
    2019/05/15 20:03
  • 和平島考古重大發現 挖出粗繩紋陶等文物

    基隆市文化局所委託的考古團隊今天(10日)在和平島上挖出史前貝塚及與十三行遺址出土相似的粗繩紋陶,市政府隨即依文資法規定,請當地相關工程暫時停工,讓考古團隊進行研究調查。
    2019/05/10 2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