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麴毒素教職員 浪姐5 電音天后金馬得主過世輕生活春宮電影鋒面搶救
  • 搜尋:

    史前 結果共138筆

  • 台東卑南古物 首批返抵故鄉

    爭議許久的台東卑南文物移交問題,今天晚上終於得到初步結果.負責保管的台大人類學系點交給國立史前博物館的第一批台東卑南古文物,經過9個小時的長途跋涉後,終於回到當時出土的故鄉-台東。
    2005/03/15 22:52
  • 走過半世紀 政戰學校2年後裁併

    專門培訓國軍政戰幹部的「政治作戰學校」,創校至今已經53年,不過後年起,政戰學校的招牌就會消失,因為國防部宣布,政戰學校、中正理工學院以及國防管理學院三所軍事院校,即將在後年整併。在政治作戰學校走入歷史前,一起來回顧政戰學校女學生的木蘭步,還有政戰的創校歷史。
    2004/11/16 18:08
  • 矮小哈比人 長相酷似黑猩猩

    電影魔戒中的哈比人真的存在世界上嗎?考古學家在印尼的小島上挖到這種貌似侏儒和黑猩猩的人類品種,骨骸保持地相當完整,身高和電影的哈比人一樣,只有100公分高,科學家對這項發現欣喜若狂,認為這對於史前人類的研究,將是一大突破。
    2004/10/28 12:48
  • 台東甕棺出土 骨骸完整 初判:原住民

    台東縣卑南鄉初鹿村公墓整地,意外挖到大陶甕,裡頭有完整的骨骸和飾品,甚至有乾掉的檳榔,經過台灣史前研究員初步判定,應該是原住民的甕棺,而且結合布農族、排灣族還有達悟族的墓葬習俗,距今不到100年,很有研究價值。
    2004/07/14 13:11
  • 搶救!強浪沖刷 三和遺址沒入海底

    敏督利颱風在台東掀起巨浪,去年因為杜鵑颱風海浪沖刷,才出土的台東縣太麻里香蘭海邊的三和遺址現在幾乎遭到淹沒,目前台東國立史前博物館研究員正積極展開搶救工作。
    2004/06/30 11:58
  • 颱風碰上大潮 太麻里新香蘭遺址淹沒

    敏督利颱風又碰上大潮,在台東掀起巨浪,去年才出土的台東縣太麻李新香蘭史前遺址遭到淹沒,目前台東國立史前博物館研究員已經展開搶救工作,新香蘭遺址,距今2千2百年到1千9百年,也就是卑南文化的末期,但它同時擁有巨石文化和卑南文化的特色,也是目前發現最接近海邊的遺址。
    2004/06/29 22:47
  • 【一步一腳印】發掘坪頂新價值 三千年陶土文化出土

    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腳步來到雲林縣林內鄉的坪頂村。海拔三百多公尺的坪頂村,在茶葉發展的先天條件不如高山茶,但是全村想辦法突破,而最近這裡更發現了史前遺址,村民更以坪頂為榮。
    2004/02/23 19:38
  • 台東史前文物館 買鋼琴當「文物」?

    台東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2年前花了415萬採購兩架專業演奏鋼琴,外界質疑,辦音樂會不屬於史前館的業務,買鋼琴閒置是浪費公帑,不過館方表示,每個月都有辦音樂活動。
    2004/01/09 18:05
  • TVBS-G台東跨年演唱會 3萬多人一同慶祝

    倒數聲中正式進入2004年,TVBS-G今年特別選在台東史前博物館廣場舉辦跨年晚會,滾石出動多位歌手一起陪台東的觀眾一起渡過這個時刻,率先登場的糯米糰一下就點熱現場氣氛。
    2004/01/02 21:49
  • 台東跨年晚會 有史以來最多人潮

    台東跨年晚會-南島滿天星,昨晚在台東史前博物館廣場前,熱力大放送。超過三萬民眾擠爆整個會場,是台東有史以來最盛大的跨年晚會活動;大家倒數計時,跨越2003年,一起迎接充滿希望的2004年。
    2004/01/01 07:28
  • 「南島滿天星跨年晚會」台東開唱 八組滾石歌手齊迎猴年

    2003年進入倒數計時,TVBS-G將前往風光明媚的台東陪大家倒數,滾石旗下歌手包括張震嶽、光良、糯米團、蕭淑慎、孔令奇、趙之璧、卓文萱及裴琳等人,熱力接唱迎猴年,演唱會將12月31日晚間九點三十分,於「古意」盎然的台東史前博物館舉行,另外,TVBS-G於當晚七點鐘,播出大牌雲集的「Joy O 4 U演唱會」(Joy All For You),仔仔周渝民、阿杜、陶(吉吉)、TENSION、5566、可米小子、R&B、林俊傑等,陪大家歡送2003年的最後一夜。
    2003/12/29 14:01
  • 台東三和史前遺址 國寶搶救大作戰

    台東太麻里三和史前文化遺址,經媒體曝光後引起各方關注。為了怕這些古物遭到盜採破壞,台灣史前博物館展開搶救國寶大作戰,緊急開挖現場的三具石板棺,警方也派員在現場戒備。石板棺內除了發現完整骨骸陪葬陶甕外,還證實了原住民兩千年前,特有的「覆體葬」風俗。
    2003/09/17 12:15
  • 台東太麻里發現史前遺址 距今2200年

    月初的杜鵑颱風為台東沿海地區帶來不小的災情,不過也使得台東太麻里海邊兩千年前的三和文化史前遺跡重現天日。經過颱風巨浪沖刷之後,香蘭海邊的沙灘上最近出現大量史前陶器碎片、獸骨,數量和規模可以媲美卑南史前遺跡,讓考古學家相當振奮。
    2003/09/16 14: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