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史前 結果共138筆

  • 3萬年前史前種子 培育後竟開花

    冰封地底3萬年的冰河時期種子,竟然能夠開花結果,俄羅斯科學家宣稱在永凍層中,找到3萬年前的種子,經過DNA複製,居然讓種子開花,成為科學界的新奇蹟,另外不久前在西伯利亞,有人拍到疑似冰河時期的長毛象,因為影像太過模糊,真實性還有待考證。
    2012/02/22 22:20
  • 英國行變調!沒小費罵客 導遊判賠

    台北市兩名女子花了近9萬元,去英國玩9天,但到了當地,卻發現行程遭更動,著名的愛丁堡以及史前巨石像都沒去,兩人氣得拒付小費,卻反遭導遊嗆聲,甚至在飛機回程時,強行要求她們簽下行程變更同意書,還要她們把小費的錢匯到戶頭,否則要讓她們下不了飛機,兩名旅客提告,法院判旅行社以及導遊敗訴,需連帶賠償共8萬6千元。
    2011/09/17 12:24
  • 重回恐龍時代 看弱肉強食的地球

    恐龍曾是地球上最龐大的動物,由考古學家、生物學家及動畫專家共同合作,要用逼真動畫,帶您重回史前時代,看地球當時由恐龍主宰、弱肉強食的時代。
    2010/06/02 22:21
  • 原始「馬達加斯加」 史前動物天堂

    動畫電影「馬達加斯加」很多人都看過,其實在現實生活中,位在非洲大陸東南方的「馬達加斯加島」,因為特殊的地理氣候,幾乎是一個與世隔絕的環境,在這個島上,有70%的動植物都是獨有的品種,像是電影裡我們看到的「狐猴」都是史前動物,因此馬達加斯加又被稱為是「史前野生動物的天堂」。
    2010/06/01 22:24
  • 電視、沙發千元有找 蚊子館大出清

    又有傢俱特賣會,可以搶好康了,原價5千多元的21吋小電視,起標299元,原本近萬元的床墊,底價600元,吸引許多人來搶便宜,但地點不是傢俱廠商,而是台東的史前博物館;原來政府9年前在台東,花了4千多萬蓋了附設旅館,卻因為沒有經費管理,乾脆開放給民間經營,最近有廠商得標,把裡頭的傢俱出清,只要民眾能把戰利品從台東運走,就能夠來搶便宜。
    2010/06/01 17:21
  • 科博館蛟龍特展 復原尼斯湖水怪

    台中科博館推出《水中蛟龍特展》,蒐集200多件2億年前水棲爬行動物化石,吸引不少人參觀,有人讚嘆這些史前遺跡,也有小朋友看了展覽後說,很害怕回家會做惡夢。
    2010/01/01 19:16
  • 絕跡魚種現身 深海拍到史前怪魚

    日本與印尼的科學團隊,在海底拍到了相當珍貴的畫面,一張史前怪魚的寶寶,活生生出現在印尼附近海域,這種史前怪魚,原本以為6500萬年前,就已經絕跡,沒想到卻拍到活生生的小魚,讓科學界相當興奮。
    2009/11/18 15:56
  • 英國巨石陣迎夏至 狂歡人潮創紀錄

    6月21日是北半球的夏至,英國的史前遺跡巨石陣,每到夏至前一天就會有大批群眾,齊聚狂歡,從黑夜等到黎明,迎接夏至的第一道曙光,今年天公作美,當地天氣宜人,吸引了3萬5千人聚集,打破了歷年來的紀錄。
    2009/06/22 12:55
  • 花4千萬養蚊! 史前館旅館晾6年

    台東史前博物館斥資4千多萬興建的學術活動中心,被民眾指控,說開館至今6年從來沒人住過,裡面設備豪華,簡直就是四星飯店,學者專家獲邀來開會,居然是要住別的飯店,有夠誇張,館方解釋,讓人住還要撥預算請人打掃,沒經費的情況下,只好封館等包商接手經營,但一封就是6年,消極的態度,讓人無法接受。
    2009/04/03 12:46
  • 菜英文! 史前館英譯「成年=通姦」

    原住民的紋面大多是代表成年,有時候也有貴族的意思,但位於台東的國立史前文化博物館,印製的「台灣與南島文化攝影展導覽手冊」裡,居然把紋面的成年意思,翻譯成英文的「通姦」,就連「豐收祭典」也翻譯成「讓我們來跳舞吧」,立委陳瑩罵說這根本是污衊原住民,而且這些離譜的翻譯,還是史前館裡3名留過學的館員翻的。
    2009/03/10 12:24
  • 〈獨家〉千年「曲冰遺址」欠開發 荒廢20年

    南投仁愛鄉濁水溪上游,20年前,曾發堀到2700年前的珍貴古蹟「曲冰遺址」,文史工作者也認為,這是台灣最大規模的高山史前遺址,當時中央政府說要出資興建博物館,但20年過去了,開挖工作停擺,「曲冰遺址」面臨荒廢情況、長滿雜草,當地居民不禁發出吶喊,看看誰能救救「曲冰遺址」。
    2008/09/05 21:52
  • 長毛象化石明開展 耗資數千萬

    2隻來自薩哈共和國的長毛象化石,即將在明天開展,1萬8千年前的阿基,曾經在日本愛知博覽會造成轟動,而這回加上3萬年前的空空,帶皮、帶肉的史前化石,完整程度更讓人驚歎。
    2008/07/10 13:38
  • 冰原大發現 史前長毛象寶寶出土

    去年7月,在天寒地凍的西伯利亞永凍層,發現大驚喜,一頭保存良好的長毛象寶寶出土;過去2百年來,科學家只見過4頭年幼的史前巨獸遺骸,這次的大發現,為古生物研究,開啟新的一頁,基因學家更希望透過小象保存完整的DNA,在不久的將來,能夠複製出長毛象;透過Dicovery頻道節目內容,來看看長毛象的故事。
    2008/07/09 22:18
  • 〈獨家〉「明天過後」導演新作 現遠古景象

    曾經執導「明天過後」的導演羅蘭艾默瑞奇,新近作品「史前一萬年」再創話題。他不僅在片中、描繪遠古時代人們的部落生活,同時也透過電影特效,讓長毛象跟劍齒虎,活生生的躍上大銀幕,想像力十足。
    2008/03/08 11:40
  • 跨年活動/台東跨年原味足 原民歌手展歌藝

    台東今年的跨年晚會,在史前博物館舉辦,原住民歌手包括高慧君、北原山貓等人都到場獻唱,跨年晚會充滿濃濃的原住民風,搭配五彩繽紛的煙火秀,讓台東的民眾HIGH到最高點。
    2008/01/01 09:08
  • 【瞭望福建】福建首見「沙丘遺址」 重建史前生活

    大陸考古又有新發現,在福建深瀘灣一帶出土一批古代石器,被專家判定為新石器時代遺址,其中不但有製作精細的石器、陶罐,還有裝飾用的玉器。這是大陸東南沿海發現最大規模的史前遺址,有助了解4千年前古晉江人的生活面貌。
    2007/08/02 09:47
  • 時報廣場做瑜珈 心平氣和迎夏至

    台灣有夏至熄燈活動,而在國外也有不少人用各種方式慶祝夏至,紐約時報廣場前湧入幾十人從日出做瑜珈到日落,在英國的史前巨石群更來了2萬多人,爭睹夏至奇景。
    2007/06/22 13:03
  • 「舊香蘭」考古斬獲 挖出5兒童石棺

    提到台東的古文化,很多人大概只會想到卑南遺址,但是我們要告訴你,在台東的太麻里,還有另一個史前聚落,叫做舊香蘭遺址,3年前考古學家曾在這裡挖到11具成人棺木,昨天同一個地點,又挖到5具小石棺,讓考古人員大為振奮。
    2007/05/15 16:18
  • 飼養條件要求嚴苛 鱘龍魚肉質甜美

    嘉義阿里山特產除了茶葉之外,現在又多了一項特別漁產「鱘龍魚」。鱘龍魚是史前時代的物種,堪稱水中活化石。由於飼養這種魚的環境條件相當嚴苛,所以肉質吃起來格外顯的甘甜香Q,不過價格不便宜,每台斤要1000元,為了讓大家都吃的起,業者結合嘉義市漁市場,低價每台斤500元促銷。
    2007/04/29 12:30
  • 月世界「桂竹筍」 史前「白堊土」培育

    高雄、台南交界處「月世界」,不僅地形特別,連這裡出產的「桂竹筍」也更顯嬌貴。不同一般竹筍產期有3到5個月,桂竹筍只有1個月,除了時間短外,就連培育的土壤也很不同,桂竹筍用的是史前時代存留下來的「白堊土」,豐富的養分讓桂竹筍吃起來更香脆甘甜。
    2007/04/01 12:42
  • 防子宮頸癌 德州小六女打疫苗

    子宮頸癌,是全球女性第2大死因,為提早預防,美國德州州長,簽署一項史前無例的行政命令,準備從明年9月起,全州11到12歲的小六女生,強制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
    2007/02/04 10:36
  • 深海巨怪! 史前「皺鰓鯊」日現蹤

    日本海域最近發現了1隻,從5千萬年前就已經存在,堪稱是史前時代活化石的鯊魚!向來棲息在深海的這種鯊魚,突然出現在日本靜岡一處海灣,讓海洋學家非常驚訝。
    2007/01/24 17:43
  • 罕見生物! 藏地底洞穴5百萬年

    以色列的生物學家日前在一個洞穴中,發現8種5百萬年前的史前活生物,有的長的像蝦子,有的像蠍子,經過DNA檢驗後,發現這些生物的生態系統自成一格,跟目前我們所知道的生物都不一樣,可以說是科學界的一大新發現。
    2006/06/04 08:45
  • 珍貴遺址蓋公廁 環保單位痛批!

    百年歷史的台中公園內,地底下埋藏了史前珍貴的小惠來遺址,環保單位批評,如此珍貴的史前遺址,台中市政府竟然在上頭蓋公廁,而且這個廁所,只是外表好看,不但廁所內沒有水龍頭,到了傍晚5點,還會上鎖,不准遊客上廁所。
    2005/11/06 11:45
  • 索討卑南文物 台東原住民怒吼

    政府耗資40億在台東興建的史前博物館,裡面放的竟然全部都是複製品,因為2萬6千多件千年古物都寄放在台大人類學系裡,十多年來台大遲遲沒有歸還,400多名來自台東的原住民,今天到立法院前面抗議。
    2005/03/16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