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回恐龍時代 看弱肉強食的地球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2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02 22:21

恐龍曾是地球上最龐大的動物,由考古學家、生物學家及動畫專家共同合作,要用逼真動畫,帶您重回史前時代,看地球當時由恐龍主宰、弱肉強食的時代。

8千萬年前,今天的朝鮮半島上,居住各式各樣的奇特恐龍,其中最兇猛的,就是這種體型龐大的特暴龍,特暴龍可說是恐龍中的老大,也是最威風的獵食者,牠的下顎肌肉咬力,相當於7公噸。

特暴龍是有階級制度的動物,光是吃東西這件事,3個兄弟中,最年幼的得先乖乖待在一旁,恐龍媽媽出外覓食,這隻老恐龍覬覦小恐龍,恐龍是會同類相殘的,因為這樣更有利於競爭食物,不過恐龍媽媽一回來,年老體衰的老恐龍只有放棄。

儘管是陸地上最龐大的動物,特暴龍也有吃鱉的時候,草食性的鐮刀龍,牠一天要吃4百公斤的草,特暴龍打算攻擊牠。旁白:「儘管牠大部分時間,都溫和低調地啃樹叢,只要地盤被入侵,牠就會變成兇殘的戰士。」

7噸的重量,70公分的長爪,足以對付特暴龍,旱季到來,森林乾枯,氣溫高達攝氏50度,還在長的幼獸簡直快餓壞了,小恐龍已經一個星期沒有進食,即使熱到受不了,母親還是打起精神出去狩獵,而最小的孩子,也因此成了迅猛龍的大餐。旁白:「這隻7噸重的特暴龍,熱得快虛脫,無法跑太遠,由於體積太龐大,不堪負荷。」

不斷奔流的瀑布,滋潤森林,正邁向這塊滋潤之地的特暴龍,其中一隻小恐龍終於體力不支,忙著趕路的媽媽,為了生存只能向前。

青島龍是逐水草而居的草食動物,4噸重的大個頭加上集體行動,讓牠們很容易成為狩獵者的目標,個頭較小的迅猛龍,其實是最狡猾的獵人,牠們靜靜等待機會,就像一場軍事行動,集體衝向目標。旁白:「當牠轉身,避免和兇殘的迅猛龍對峙,但這也是計畫的一部分,迅猛龍已經設好埋伏,等待機會突襲。」

迅猛龍的戰術就是分頭攻擊,以驚人的毅力,讓碩大的青島龍也成為手下敗將,5年了,小特暴龍每天長2.5公斤,現在有5公尺長,這是牠首次靠自己,儘管一度撲空,小恐龍還是將原角龍撂倒,首度獵食成功,母親決定是放手的時候了。

母親態度堅定,數度趕牠走,對未來的恐龍之王來說,這是牠必須面對的命運,學習獨立學會長大,大自然的法則,將是牠一生必修的功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508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