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鵝鑾鼻成廢墟!「上億建賣店」挖史前遺址停擺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21:02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2017年斥資上億要在鵝鑾鼻新建賣店,卻因為挖到史前遺址停擺多年,當地老舊賣店猶如廢墟,也讓觀光遊客大幅減少,遭當地居民批評,目前墾管處傾向優先對舊有賣店耐震補強,以及整體門面進行修繕。

圖/TVBS

 
當地居民:「整個停車場也空空蕩蕩。」

居民拿起手機一拍,停車場放眼望去,只有2、3輛轎車,跟一輛遊覽車,而這裡竟是昔日熱門觀光景點,墾丁鵝鑾鼻公園。

當地居民:「整片空空蕩蕩,完全沒有客人。」

 
圖/TVBS

沒人潮沒生意做,超過半數攤販,索性就不營業了,跟以前遊客爆滿,人擠人的景象相比,實在是差超多。

當地攤販:「請問墾丁國家公園要蓋新的給我們,看這邊破破爛爛是怎麼樣,墾丁國家公園的門面只有這樣而已嗎。」

鵝鑾鼻公園因為賣店,建築老舊擔心有安全疑慮,墾管處先前斥資上億,要改為「現代化綠建築」,2017年開工卻意外發現,「史前貝殼工具」「石棺」,牽涉「文資法」規定,所以只能在隔年停工,賣店不只無法轉型,看起來如同廢墟,參訪人數不斷下滑。

鵝鑾鼻保安宮副主委李惠菁:「後來因為當下處長任職到位了,後面有兩位處長來接任,完全沒有所作所為,把一億兩千多萬的經費退回去,非常騙很大跟居民講,要蓋五星級賣店給當地居民去做生意,結果都完全沒有,當地居民實在是很可憐。」

圖/TVBS

不僅攤販生意難經營,也影響居民生活品質,就盼墾管處能改善現有問題。

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如果要完全排除文資的相關問題,預估還要再投入挖掘費用大概3千萬元左右,為了盡快讓賣店業者早日恢復正常營業,因此決定先就舊有的賣店進行修繕。」

 
由於挖掘出的文資遺址,範圍有可能更廣大,所以新建賣店確定無法進行,但會再針對舊有賣店,補強整體門面整修,希望外觀修繕讓地方恢復生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墾丁國家公園#鵝鑾鼻#文資#攤販#遺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016

0.2568

0.6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