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腿傷IP小客車海巡人員 唱跳準新郎性侵花生婆媳遺書
  • 搜尋:

    台美貿易 結果共94筆

  • 台美貿易對話今登場!美豬議題恐難迴避

    川普與蔡政府,今天展開首場貿易對話,除了檢討台灣對美國的貿易出超,美豬進口議題恐怕也很難迴避,尤其下個月要展開軍事會談,美方可能藉台灣提出採購新式戰機之際,再對台灣施壓。
    2017/07/26 11:48
  • 川普上任首度台美貿易對話 將談美豬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代表曾顯照今天表示,以美國貿易代表署為首的訪問團近期訪台,進行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度台美貿易對話,將延續去年台美TIFA會議議題,包括美豬進口等。
    2017/07/26 11:11
  • 美商會:強化台美貿易 美豬牛進口應讓步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發表2017台灣白皮書,針對一年成果回顧部分提到加強對美貿易關係,並指出台灣顯然必須在現存的貿易問題上做出一些讓步,包括對美豬美牛的進口限制。
    2017/06/08 15:16
  • 台美貿易談判 郝龍斌:勿拿食安做交換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出席中部中興後援會成立大會,他表示,未來台美貿易談判中,千萬不要拿台灣民眾的食安做交換,美豬是否要進口,要先確認。
    2017/04/21 12:07
  • 降溫?葉望輝勸總統:過境調子別高

    蔡川熱線引發激盪,蔡政府似乎全力降溫,總統跟川普交接團隊顧問葉望輝餐敘低調保密,葉望輝當面跟總統建議「過境調子別太高」,還警告「台美貿易談判會變硬」,大陸外交部抨擊台灣的過境外交是搞小動作,外交部長李大維強調明年元月總統一定會過境美國,但不包括紐約、也不會見到川普。
    2016/12/08 11:45
  • 川普當選 林全:將持續TIFA談判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勝出,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仍會與美國進行相關協商或協議,包括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談判,最終希望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
    2016/11/10 12:30
  • 美豬進逼 曹啟鴻:豬農要有心理準備

    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4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又被提及。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天表示,「豬農要有心理上準備。現在豬農都早已經在調整了。」
    2016/10/06 16:51
  • 台美TIFA會議談什麼?5分鐘快速掌握

    第10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會議4日將在美國華府舉行,作為雙邊目前最重要經貿高層諮商管道,TIFA來龍去脈、近期成果及爭議點,以下整理經濟部資料讓你5分鐘看懂。
    2016/10/04 12:13
  • 重啟TIFA談判 盼改善台美經貿

    第七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登場,雙方達成多項貿易共識,這也是美牛問題解決後,台美重啟談判,我方向美方表達,希望能協助台灣加入TPP,也就是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談判過程中,美方也提到希望台灣能遵守科學根據,開放美國豬肉進口,但我方代表重申牛豬分離,雙方還有部分議題,要等到下次會議繼續協商。
    2013/03/10 21:50
  • 美議員籲復談TIFA! 允助台購潛艦

    台美關係有機會更進一步,簽下FTA、TIFA嗎?晚間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召開記者會時表示,應儘快重啟台美貿易投資架構協定,針對軍購問題,他也提到台灣現在迫切需要「升級潛艦」。
    2013/01/29 00:30
  • 馬蘇坐鎮美牛戰!藍祭黨紀 綠穿球鞋

    倒數計時!立法院下週二將表決食品衛生管理法,攸關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能否進口,總統馬英九前一晚坐鎮黨團大會,強調美牛案攸關台美貿易協定TIFA簽署,還祭出黨紀,甚至隔空嗆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要「約束」黨籍立委別阻撓議事;蘇貞昌也現身黨團大會,下達動員令,反對瘦肉精美牛解禁、不給過關。為了美牛,朝野不惜一戰,衝突升高。
    2012/06/08 13:00
  • 綠轟美牛綁TIFA威脅 AIT稱絆腳石

    美牛案將要在立院本會期休會日倒數之時,力拚闖關!AIT表明,美牛是台美貿易間唯一阻礙,台灣遲遲不肯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使得雙方貿易「卡卡」,在野痛批美方擺明了,拿美牛當貿易籌碼,逼著台灣就範,緊咬台灣若是進口美牛,就等於進口「毒牛」,上午衛環委員會上,綠委群起砲轟官員拿國人健康亂開玩笑,抵制食管法闖關。
    2012/05/31 15:56
  • 油電雙漲!馬直率:現在不痛 以後更痛

    馬總統對於近來爭議的開放美牛,以及油電雙漲政策,馬總統直接表達立場,總統說為了台美貿易,美牛非過不可;如果美牛開放,不想吃,可以不吃,可以不必買,至於油電漲價,馬總統說現在不痛、以後更痛,他即將進入第二任期,不應該只會討好選民,馬總統直率的話語,一面對鏡頭都不提。
    2012/04/07 11:57
  • 「任何瘦肉精都不行」 馬昔反今挺

    馬總統親自拍板,有條件開放瘦肉精進口台灣,這到底有沒有來自美方的壓力?行政院長陳冲說他個人沒感受到,但是像國安局長蔡得勝、經濟部長施顏祥個個實話實說,都坦承「沒有美牛、TIFA也就是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議,就不用談」,美牛綁TIFA外界都能看出端倪;而即便馬總統開完國安會議,強調目前「沒有科學證據證明瘦肉精有害」的言論,但早在4年前,馬總統可是曾經說過「任何瘦肉精都不行」。
    2012/03/09 18:13
  • 「台灣肉品添加物更多」 美強勢嗆台

    美牛風波不斷,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受訪時展現強硬態度,把話說明,說「如果美牛不開放,簽訂台美貿易投資架構協議TIFA,就會變得很困難」,還說「台灣生產的肉品,其實也有100多種的法化學添加物」,甚至之前還說「台灣開車比吃美牛危險」,立委痛批司徒文,說就算真的添加物,台灣也不准有瘦肉精,而且交通事故跟美牛,根本是兩碼子事。
    2012/03/09 11:47
  • 雙軌制?兵臨城下 瘦肉精美牛恐開放

    3年前美牛風暴衝擊馬政府,如今新閣組成,政府是否會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美方以掐喉式貿易層層促壓,直言若不開放美牛,TIFA和TPP等台美貿易簽署就卡住,馬總統交由陳冲新閣儘速處理,新任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說,台灣不排除採取日本模式「以雙軌進行」,日本開放瘦肉精肉品進口,但業者為區隔而自律不用,但在貿易壓力下,農委會鬆口說,「開放瘦肉精將是既定政策,但也會保障民眾安全取得平衡」。
    2012/02/02 11:57
  • 美牛開放/三管五卡刁鑽 「去骨」美牛先突圍

    台美貿易牛肉21年,但這回台灣的三管五卡規章實在太刁難,今天甚至一度傳出,美國牛肉「無限期延後」進口台灣。不過美國肉品協會嚴正否認,絕無此事,因為「去骨」牛肉已經通過新的台灣規章,可以重新輸入台灣,而「帶骨」牛肉也會持續努力。AIT處長司徒文說,美國絕對沒有抵制台灣,牛肉輸台的立場很堅定。
    2009/11/09 18:11
  • 美牛開放/美牛進口退底限? 吳揆反駁有設限

    政府開放美國牛肉含內臟進口,引起強烈爭議,到底誰該負責?傳聞最後決策是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希望對美釋出善意,換得台美貿易;雖然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說,美國人不吃的部份,我們也不吃,但連台中市長胡志強都認為,決策過程應更公開透明,如果民眾都不接受,「就不該進口」,胡志強還說,如果馬總統先吃,他才敢吃。
    2009/10/25 13:21
  • 「台灣加油」 楊甦棣再度與馬同台

    一年一度的美國商會謝年飯,陳總統以有要務在身而缺席;至於馬英九,則是第一次以總統當選人身分參與和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同台,楊甦棣當著馬英九的面,強調台美貿易關係會更緊密,尤其是「美國豬肉」的進口會有更快進展;當然也表達美國期待兩岸更密切的經貿關係,希望直航很快就能實施。
    2008/04/29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