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Katuma男子發錢入帳煞車藍教主長照台北市消防局上班天氣網友
  • 搜尋:

    台美貿易 結果共94筆

  • 台美TIFA將復談 惠台挺台? 翁履中:美想縮小貿易逆差

    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即將復談,多年來美方立場明確,TIFA對話中斷和美豬美牛進口問題有關,新冠疫情凸顯全球供應鏈安全的重要,加上台灣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都是美台重啟TIFA對話的因素,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在氣候變遷、數位經濟、供應鏈韌性,是未來美台合作的機會。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支持台灣』是美中競爭中重要的一環,而觀察台美貿易關係,美國想透過TIFA縮小對台貿易逆差,台灣政府如何守護國家利益,須鑲嵌到軍事科技鏈,規劃長遠戰略。」 另外,日本防衛副大臣示警,大陸和俄羅斯的聯手構成日益嚴重的威脅,並表示對北京方面對台灣施壓應有所「覺醒」,要當做「一個民主國家」加以保護。
    2021/06/29 15:23
  • 爭取美國疫苗製造技術 蕭美琴:TIFA可凝聚共識

    中斷多年後,台美貿易對話(TIFA)將在6月30日復談。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臉書貼文,表示這場對話,也將為未來雙邊經貿合作向前邁進奠定重要的基礎。 蕭美琴也透露,台灣若有意爭取美國疫苗製造技術,TIFA平台可以進一步凝聚共識。
    2021/06/29 08:50
  • 台美將重啟TIFA會談 江啟臣促政院公開議程

    台美雙方將重啟TIFA會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國民黨將會要求行政院,對外公開談判的議程設定與內容,供社會各界檢視,甚至傾聽民眾在台美貿易上遇到的問題,與美方協商溝通。
    2021/06/24 10:53
  • 台美貿易協定展開對話? 蘇貞昌:有好消息會報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透露,美台正在或即將就雙邊貿易部分架構協定進行對話;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期待台美關係更有精進,有好消息會跟大家報告。
    2021/06/08 10:25
  • 重啟台美貿易協定? 布林肯:對話應該展開了

    針對美台雙邊貿易協定的立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未明確答覆政府立場。但他透露,美台正在或即將就部分架構協定進行對話。駐美代表蕭美琴則表示,努力中。
    2021/06/08 07:25
  • 吳釗燮:今年一定與美國復談TIFA相關會議

    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自2016年便未再召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今年一定復談TIFA相關會議,但還無法對外報告確切時間。
    2021/03/24 14:54
  • 美貿易代表談障礙 涉外人士:印證處理美豬必要性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談判遲未展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雙方尚未解決貿易爭端。涉外人士解讀,相關說法透露台美貿易逆差的議題,須從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大戰略結構下深度討論,也印證了處理美豬是貿易談判必要過程。
    2021/01/13 17:08
  • 台美洽簽BTA 美貿易代表:時間不夠且爭端未解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談判遲未展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說,任內談判時間不夠、美台尚未解決貿易爭端都構成障礙,與外界懷疑他致力保全美中貿易協議沒有關係。
    2021/01/12 09:25
  • 美國華裔貿易代表 台美貿易更進一步? 翁履中:此時需強調保障台灣勞工權益

    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將提名戴琦就任華裔貿易代表,意味著美國將與盟國密切合作,回應在中國大陸日益增長的經濟競爭壓力之際,著手迅速處理未決的貿易議題;台美貿易在此間會不會有機會更進一步? 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台灣在此時需要強化民主優勢以及勞工權益的保障,必然會使戴琦有支持、幫忙台灣,甚至是進一步進行貿易交流。 另外,龐佩奧被視為共和黨角逐2024人選,翁履中分析,龐佩奧正在累積自己的政治聲望,屆時可以自己出來選,或在政府當中擔任重要職位。
    2020/12/10 16:52
  • 參議院選戰激烈!兩黨將平手?! 翁履中:賀錦麗將成關鍵一票

    美國參議院喬治亞州最後兩個席位的決選,要明年1月5日才會分出勝負。本屆參議院共和黨50席,民主黨48席,由於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是民主黨人,可在議案表決平手時為民主黨投下關鍵一票,因此民主黨只需拿下最後2席,就能締造白宮、眾議院、參議院「完全執政」。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喬治亞州兩位參議院候選人對於川普的助選,既希望能夠招攬川普支持者的選票,另一方面又擔心川普的過激言論會將中間選民嚇跑,而共和黨若丟失了這兩個席次,屆時副總統賀錦麗就會成為關鍵的一票,甚至掌握更大的權力,這是共和黨不樂見的情況。」 另外,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拜登表示暫時不會與其他國家簽署任何新的貿易協定,意味著台美貿易協定可能落空。翁履中認為「美國目前經濟狀況沒有外界想像中的好,疫情完全沒有減緩的趨勢,失業率也高居不下,拜登上任後應會以內政問題為主。台灣民眾也可透過觀察拜登政治團隊、政策走向,思考如何捍衛自身權益。」
    2020/12/07 16:27
  • 拜登當選仍推萊豬進口? 蘇貞昌:台美貿易互利互惠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外界關心萊豬進口台灣是否生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說,台灣會繼續努力,台美是互利互惠的貿易夥伴,台美間增加貿易合作以及協議,對兩國都好。
    2020/11/09 13:53
  • 推進台美貿易 經濟部:放寬萊豬進口助爭取利益

    根據經濟部送達立法院的報告指出,台美雙邊貿易關係過去受阻於技術性問題而未能持續推進,選擇在台灣對國際最具吸引力時處理放寬萊豬、美牛進口,有助台灣爭取額外經貿利益,展現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決心。
    2020/10/18 14:04
  • 觀點/美國務次卿旋風式訪台 台美貿易協議將成局?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旋風式到訪台灣引起關注,美國國務院低調發出聲明,對外表示代表團是為了追思李前總統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而來。然而,根據台灣媒體的報導以及民眾的期待,負責經濟發展跟能源環境政策的高階官員來台,代表的當然是台美簽訂貿易協定將有重大突破。可是台灣的期待,跟美國的盤算真的一致嗎?政府是不是已經籌劃好要為台灣爭取到什麼?在交流中,台灣有沒有準備好要失去什麼?
    2020/09/17 13:32
  • 美豬美牛換台「錢」途?! 孫大千:綠鬼月說鬼話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傳將於17日至19日訪台,並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目前台美官方並未證實,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已接到美國在台協會(AIT)活動邀請,等同間接證實克拉奇將訪台一事。由於美國衛生部長訪台過後,蔡總統即宣布明年一月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這次由更高層級的國務次卿訪台,外界質疑「要完美豬開放,接下來要什麼?」;而開放具爭議萊劑美豬美牛,蔡政府究竟為台灣人民換了什麼?為何至今仍說不清楚?前立委孫大千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台灣宣布開放美牛美豬開始,美國一點善意都沒有,來一個衛生部長,我們就開放美牛美豬,現在來一個副國務卿,台灣又要交換什麼?按照這個模式,下次日本派一個官員來,我們是不是連核食也要開放?民進黨截至目前為止,究竟拿台灣人民食安與健康交換什麼,是美國在總統大選時對蔡英文的支持?還是交換現在口口聲聲說的台美貿易關係?開放美豬美牛後,怎樣積極管理?完全都提不出說明,只有鬼扯硬拗,但仍難以掩蓋出賣台灣人民的事實;面對民眾反彈、在野黨要求道歉,蔡政府卻要求馬政府應先道歉,孫大千指,民進黨「全面開放」萊劑美豬美牛,跟當時國民黨「有限度」開放美牛、全面禁止美豬相提並論,是「鬼月說鬼話」,國民黨對有疑慮美牛並無開放,且對美豬是全面禁止,但民進黨是將「國門全開」,有疑慮的美豬美牛全放行;孫大千進一步表示,美牛在台有一定的消費族群,且美牛價格高於國產牛肉,沒有廠商會拿美牛換台牛,但今天一旦開放美豬進口,美豬價格遠低於國產豬肉價格,如何保障人民食安,杜絕黑心商人拿美豬換台豬,民進黨完全說不清楚、講不明白。 面對在野黨、學者、業者呼籲政府收回成命,孫大千則認為,依照民進黨施政風格機率不大,在野黨現在是狗吠火車,民進黨聽聽算了,只想兌現對美國老大哥承諾,以後台灣人連吃一顆貢丸、一個肉圓、一碗滷肉飯都要提心吊膽,家家戶戶都要拿試紙來測試,有沒有萊克多巴胺的話,民進黨馬上要面對全民:你把我們丟在水深火之中又換到什麼的怒火;藍營執政縣市只能自救,要求肉品萊劑零檢出,未來恐將出現「一國多制」亂象。
    2020/09/16 18:02
  • 開放萊豬換台美貿易? 學者:先投降就輸了

    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將率團訪台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各界關注這次是否能夠觸及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但經濟部長王美花證實了並不會討論到,而在野黨提醒政府,別把食安和全民健康當作是交換貿易的唯一籌碼。
    2020/09/11 22:31
  • 美豬只是前菜? 學者憂「台美FTA談判集點卡」

    蔡政府喊出開放美豬進口就能夠取得台美雙邊貿易談判的入場券,但經濟學家們憂心,美國貿易代表署多次點名台灣設置貿易障礙,恐怕要先去除,FTA才能開始談判,不免擔心台灣要做出的讓步還會更多,恐怕成為談判集點卡!
    2020/09/07 19:16
  • 美參議員致函貿易代表 促與台洽簽自貿協定

    美國參議員史考特日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呼籲與台灣就自由貿易協定展開協商,並重啟停擺多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對話。
    2020/09/04 09:42
  • 駐美代表蕭美琴:台美經濟對話與TIFA相輔相成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不僅涵蓋貿易議題,還包括半導體、5G、醫療、能源等各領域。對話機制與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相輔相成。
    2020/09/02 10:56
  • 接見AIT主席莫健 總統:速洽簽台美貿易協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AIT主席莫健表示,未來兩年將向美採購總值達37億美元農產品期盼在這個良好的基礎上,盡速啟動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
    2019/10/16 15:00
  • 台美簽貿易協定附但書 AIT主席:美豬牛要有進展

    近日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在華府指出,不排除台美貿易會談的可能性,卻附了一個但書,暗自要總統蔡英文讓步開放美豬、美牛進口,2020大選前美方頻頻出招,等於是掐住了蔡英文的罩門。
    2019/06/20 20:13
  • 郭董白宮會川普 全程戴中華民國國旗帽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進美國白宮,和美國總統川普見面,郭台銘和川普見面的過程中,全程都戴著有中華民國和美國國旗的帽子,郭台銘說,川普知道他要選總統,和他強調這工作不簡單,郭台銘說,未來如果當選總統,會加強台美貿易,他和川普強調,當總統後會當和平製造者,不會當麻煩製造者。
    2019/05/02 16:11
  • 臺灣關係法40年 這些條文你知道嗎?

    台灣與美國簽署的「臺灣關係法」,今年邁入40周年,這40年來,不管在政治、經濟、軍事、外交,台美關係幾乎都少不了它,如今全球政經局勢快速變遷,加上中美貿易戰增添變數,還有台灣即將迎接2020大選年,維繫台美關係跟兩岸和平,其實不能只靠「臺灣關係法」。
    2019/04/08 23:03
  • 「踏實外交」挫敗? 執政2年丟3友邦

    總統蔡英文執政屆滿2週年,外交部宣稱「台美關係」有多項重大象徵性突破,但從中美貿易大戰到朝鮮半島走向和平談判,國際情勢瞬息萬變,台灣在亞洲賽局甚至中美大國之間,扮演了怎樣的角色?蔡總統第一任任期才過一半,已經連續丟了3個邦交國,帶您一起關心蔡總統的外交成績單。
    2018/05/18 17:29
  • 瘦肉精美豬議題拉鋸 台美恐無共識

    台美貿易對話昨天展開,瘦肉精美豬仍是焦點,以美台農業貿易來說,去年美對台順差30億美元。農委會表示,關於瘦肉精美豬來台是否解禁,因風險評估未出爐,預期仍是各自表述。
    2017/07/27 12:35
  • 豬協反對瘦肉精豬進口 因食安疑慮未解

    台美貿易對話今天展開,含瘦肉精美豬禁止進口仍是焦點。農委會表示,未聞決策要做改變。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秘書長張生金說,除非風險評估結果可解除食安疑慮,不然反對到底。
    2017/07/26 14: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