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客車卡圖馬族偷吃大甲嘉義朴子市區平價之王 腿傷《綜藝玩很大》合法化鴻海虧損
  • 搜尋:

    台美貿易 結果共94筆

  • 台海軍演喚醒危機意識 歐美供應鏈「去台灣化」衝擊代工製

    近幾年來,全球產業分工出現重大變化,除了因為新冠疫情一度導致供應鏈中斷外,包括中美角力升溫、俄烏戰爭以及第四次台海危機爆發,都讓歐美意識到地緣政治,可能危及產業生存。因此歐盟努力推動所謂的「技術主權」,要確保原料和關鍵產品能夠穩定取得,尤其台海危機突顯出西方對台灣過度依賴,因此歐美不但要「去中國化」,供應鏈還要「減少對台依賴」,恐怕將對台灣的電子代工業造成打擊。
    2022/08/19 22:57
  • 「台美貿易協商談判」正式啟動 翁履中:台灣要化被動為主動

    台灣與美國於6月1日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後,今(18)日稍早行政院宣布,雙方同意正式啟動「台美貿易協商談判」,對此,未來的談判中將以11項議題為範圍進行談判,在公平、對等的基礎上協商,但在軍武層面,根據華盛頓郵報民調顯示,若台海危機爆發,有6成5的美國人支持向台灣運送軍武,但僅有4成的美國人,願意派美軍來協防台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台灣從美中交鋒可以看到一些契機,因為過去美國較反對開放國內市場,或積極給予其他國家更多的貿易相關利益,但現今因為美中衝突,台灣獲得非常多的支持,美國國務院也更願意加強台美貿易交流,並提供台灣更多的協助,故台灣應該要找到化被動為主動的契機或條件,有智慧的團結起來,為國家利益著想,該要如何才能簽下對台灣最有利的條約。」
    2022/08/18 15:12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9月首會議 2項目優先討論

    台美雙方於今年6月1日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後,行政院今(18)日宣布,雙方同意正式啟動台美貿易協商談判,並透露,在準備過程中,雙方均展現高度企圖心,將就11項議題協商。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希望可以建議美方,9月就舉行第一次會議,11項議題中,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將列為優先協商項目。
    2022/08/18 13:21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正式啟動談判!政院:目標簽貿易協定

    台美雙方於今年6月1日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後,行政院今(18)日宣布,雙方同意正式啟動臺美貿易協商談判,並透露,在準備過程中,雙方均展現高度企圖心,將就11項議題協商,期盼盡速達到具體成果,簽署貿易協定。
    2022/08/18 10:08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達共識! 最快今秋展開首輪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17日發出聲明宣布,美台雙邊代表已經於當天針對「21世紀貿易倡議」達成談判授權共識,預計最快在今年秋天就能開啟第一輪談判。
    2022/08/18 09:41
  • 挺台抗中壓迫 美:將宣布美台貿易談判路線圖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表示,未來幾天將宣布美台貿易談判路線圖,駐美代表蕭美琴指出,六月啟動台美貿易倡議後,美國已經完成第一輪的意見徵詢,接下來將正式進行談判,對於被大陸國台辦列為台獨分裂勢力,蕭美琴表示,她在意的是台灣人給她的定位。
    2022/08/13 12:52
  • 美通過晶片法案 裴洛西:台美貿易協定可能即將簽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3)日前往總統府會晤總統蔡英文,並於會後接受媒體提問。對於美國對台的經濟承諾部分,裴洛西表示,台灣一直都有技術進步與民主發展的優勢,希望美台關係可以更緊密,台灣與美國的貿易協議可能「即將簽訂」,部分原因也歸功於近期通過的《晶片法案》。
    2022/08/03 13:39
  • 台美貿易倡議首次會談「目標一致」 經貿辦盼啟動下階段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次會議昨天在華府舉行。行政院今天指出,雙方皆肯定台美目標一致,價值一致,未來將基於會議的討論基礎前進,盼最短時間啟動下一階段工作。
    2022/06/28 12:07
  • 台美貿易倡議「多位參議員支持」 蕭美琴:盼7月後談判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今天在華府召開。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今天對話非常有建設性,期待在包含公共評論流程於7月初完成後,能正式啟動相關貿易協定談判。
    2022/06/28 08:30
  • 鄧振中確診 台美貿易倡議首場會談可能改視訊舉行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在墨西哥確診,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說,鄧振中症狀輕微,原定於本週與美國貿易代表署舉行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場會談,不排除改以視訊方式舉行。
    2022/06/26 11:36
  • 台美貿易倡議 鄧振中:首場會議27日當週華府舉行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1日啟動,後續發展備受矚目。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近日告訴中央社,倡議首場會議將於27日當週在華府舉行,台灣的目標是與美國簽署貿易協定。
    2022/06/19 08:31
  • 台美貿易倡議劍指半導體? 鄧振中:美國搬不走

    台美雙方日前啟動21世紀台美貿易倡議,遭質疑劍指台灣半導體,只顧全美方利益。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台灣擁有人才、智財權環境保護等優勢,美方不可能透過談判就「搬走」台灣半導體。
    2022/06/08 15:02
  • 不同調?藍委轟「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朱立倫喊歡迎

    行政院1日晚間宣布達成「台美21世紀雙邊貿易倡議」(US Taiwan Initiate on 21th Trade),未來將針對不包括關稅的11項貿易議題進行討論,但多位國民黨都對此抨擊蔡政府「大內宣」,其中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就直言,並未看到實質內容及雙方官員簽字,也沒法律約束力。對此,目前人正在美國訪問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談到台美貿易倡議時則說,「這架構我們絕對歡迎,也希望將來落實更多具體合作。」
    2022/06/03 13:38
  • 深化台美貿易關係 鄧振中今會美副貿易代表

    為強化台美雙邊貿易和經濟關係,傳出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近期將與美國貿易代表代表戴琪會面。不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日)表示,鄧振中今天要跟美國USTR副貿易代表莎拉•比安奇(Sarah Bianchi)視訊,就台美貿易關係對話,有進展會對外說明。
    2022/06/01 11:41
  • 烏俄談判有望迎接和平?烏俄vs.台海 處境相同?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五天,稍早白俄羅斯表示「烏克蘭談判代表團已抵達白俄羅斯」,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停火談判將於台灣時間下午五點正式開始。而烏俄發生衝突之際,外界也十分擔憂中國大陸會趁機以武力犯台,甚至出現「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口號。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的戰略地位重要性關乎整個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再加上台美貿易密切、台灣是全球半導體龍頭,且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連任前應會避免任何有風險的大動作,因此台海情況與烏俄衝突不盡相同。」 余文琦補充「俄羅斯除了使用傳統武力攻擊烏克蘭,也利用網路散布假消息造成恐慌,世界各國其實都會遇到類似狀況,台灣應避免受到假訊息影響,導致國內對民主制度價值產生動搖。」
    2022/02/28 15:50
  • 反萊豬公投未過 美:與台食品議題持續接觸

    對於反美萊豬公投議題未過關,美國國務院表示,將會與台灣就影響美國食品與農產品出口議題持續尋求建設性接觸。美國學者則認為,這項公投結果對台美貿易有所助益。
    2021/12/19 09:14
  • 分析/「反萊豬」闖關失敗助攻小英 台美關係更上層樓?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今(18)日登場。其中「反萊豬」公投案自2020延燒至今,因事涉台美貿易談判,也讓總統蔡英文陷入兩難,如今反萊豬公投確定未能通過,蔡英文政府也算是鬆了一口氣。
    2021/12/18 19:36
  • 反萊豬公投 薛瑞福:台灣不應做深化孤立的決定

    反萊豬公投將登場,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薛瑞福表示,台灣如果在萊豬議題上走回頭路,他憂心這不僅影響台美貿易關係,還將波及其他面向的互動。北京施壓孤立台灣力道漸強,台灣不應做出使自身更陷孤立的決定。
    2021/12/08 13:05
  • 政院:進口萊豬與萊牛標準相同 政策將贏得支持

    近日有民調顯示,反萊豬公投有望獲過半同意票支持。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指出,進口萊豬與馬政府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牛肉標準相同,政府會嚴格把關,相信只要多與民眾溝通,政策將贏得支持。
    2021/11/18 16:57
  • 林為洲:萊豬貿易額低 不相信會嚴重影響台美關係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表示,含萊劑美豬只占美豬約2成,估一年影響的貿易額不會超過新台幣10億元,相比其他台美貿易少很多,實在不相信反萊豬進口會嚴重影響台美關係,有信心反萊豬公投會過關。
    2021/11/16 13:35
  • 這是真心話? 藍口譯哥坦言「反萊豬」會這樣

    1218四大公投倒數,藍綠陣營各自下鄉催票,但藍營口譯哥之稱的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卻在上廣播節目時坦言禁止萊豬進口,可能會衝擊台美貿易,還說自己留美時吃了很多萊豬,現在身體都沒事,被民進黨立委大讚,說出真心話了。
    2021/11/05 19:07
  •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卸任後首場演說 籲拜登簽台美貿易協定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今(15)日在華府發表卸任後首場美中政策重大演說,他警告中國正逐漸成為「邪惡帝國」,拜登政府應採取多項因應作為,包括與中國經濟脫鉤,與台灣洽簽貿易協議等。
    2021/07/15 07:42
  • TIFA復談達十大共識 台美從市場准入攻防轉成合作

    第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歷經8小時會談,今天下午落幕。睽違5年的TIFA復談,從過去市場准入攻防轉為以台美貿易合作為主軸,雙方達成十大共識。
    2021/06/30 22:52
  • TIFA復談共識 台美將成立多項工作小組密集討論

    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今天上午7時召開,總談判代表鄧振中會後表示,我方在會中提出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美方表示了解,也希望持續深化關係;雙方達成共識,將來就不同項目成立工作小組,整年度不斷討論相關議題。
    2021/06/30 17:58
  • TIFA睽違5年再登場 美同意擴大疫苗與藥品供應

    台美雙方今(30)日上午召開睽違5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代表我方與美方會談,行政院也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談判過程。楊珍妮表示,雙方同意在WTO的架構下,簡化醫療器材審核文件程序,美方也同意擴大新冠肺炎疫苗與相關藥品的供應。
    2021/06/30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