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萊豬公投 薛瑞福:台灣不應做深化孤立的決定


發佈時間:2021/12/08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3:05
前美國防部官員薛瑞福。(圖/中央社)
前美國防部官員薛瑞福。(圖/中央社)

反萊豬公投將登場,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薛瑞福表示,台灣如果在萊豬議題上走回頭路,他憂心這不僅影響台美貿易關係,還將波及其他面向的互動。北京施壓孤立台灣力道漸強,台灣不應做出使自身更陷孤立的決定。

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以「經濟安全即是國家安全」為題,上午應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邀請視訊對談,趙怡翔並在自己的臉書專頁直播。

 

薛瑞福說,台灣內部對美國牛肉與豬肉存在爭議,當總統蔡英文放寬美國牛肉與豬肉產品的進口管制時,美方了解這需要政治勇氣,是非常艱難的決定。

他表示,基於美國立場,美豬議題仍需解決,台美才能推進經貿關係。如果台灣走回頭路,他憂心這不僅將影響台美貿易關係,還會波及其他面向的互動。

薛瑞福強調,北京施壓孤立台灣的力道漸強,台灣不應做出使自身更陷孤立的決定;應透過相關決策,強化自己在區域的地位。
 

薛瑞福指出,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才圓滿落幕,台美都盼能推進經貿合作,雙邊不需要任何可能破壞合作的「刺激因素」。此外,美國民眾已經食用美豬多年,沒有證據顯示萊克多巴胺有任何特定的健康副作用。他建議,持續透過宣導讓民眾更了解萊克多巴胺。

薛瑞福也分析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以來有關台灣的發言,例如10月被問及若台灣遭中國攻擊,美國是否防衛台灣時,拜登說,「美國對此有承諾」。薛瑞福認為,這其實反映了台灣對拜登的重要性。

他說,每當拜登發表涉台言論後,白宮及國務院便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不過,拜登擔任副總統8年,也曾任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期間與台灣建立重要的關係。薛瑞福認為,當拜登說自己重視對台關係時,是說出自己的感受;有關美國對台灣承諾,拜登抱持非常強烈的立場。

至於美國對台軍售議題,薛瑞福表示,中國持續強化軍備,美國了解台灣面臨的威脅漸趨嚴重,基於現勢,軍售台灣有其必要。(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薛瑞福#公投#萊豬#美豬#貿易#台美關係#經貿#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83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