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萊豬公投若過關 經濟部評估將影響台美經貿關係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5:02
經濟部評估反萊豬公投若通過,將衝擊台美經貿關係。(圖/TVBS)
經濟部評估反萊豬公投若通過,將衝擊台美經貿關係。(圖/TVBS)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天在立法院質詢,反萊豬公投如果通過,會不會衝擊台美經貿關係。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答覆,「我們的評估會有影響」;如果要完全退到原點,對台灣未來非常不利。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中華民國109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案」關於經濟部主管、農業委員會主管單位決算,陳正祺等人列席備詢。

 

賴瑞隆質詢時稱讚陳正祺是「經濟部的老兵」,在經濟部服務33年,也曾擔任駐美代表處副代表,經歷與發言具公信力。他問陳正祺,「現在應該是台美關係有史以來最好時候?」對此,陳正祺答覆,「可以這麼說,在經貿方面是這樣。」

詢答過程,賴瑞隆請陳正祺說出心中的感受,會不會擔憂18日公民投票的結果。陳正祺說,會擔憂,「我知道委員在問的是萊豬這題」,這題是台灣經過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三位歷任總統,逐步建立符合國際規範、維護國際信譽的努力,對於台灣未來參加國際組織,與美國進一步強化經貿合作,的確是非常關鍵的一件事情,美國也指出台灣必須遵守國際規範,才有跟台灣簽署貿易協定的可能性。

陳正祺說,一個國際事務放到國內公投決定時,「我們應加強溝通、加強說明」。
 

陳正祺指出,蔡總統去年宣布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開放美國豬肉進口之後,「我們看到台美關係非常明確的回饋」,也帶動歐盟、日本與台灣關係,第一線人員實際感受到國際經貿的氛圍非常不一樣,大家都非常受到鼓舞。

被問到反萊豬公投如果通過,會不會衝擊台美經貿關係,陳正祺答覆,「我們的評估會有影響」。他表示,台灣經過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三位歷任總統的努力,走到今天這一步,目前可以符合國際規範,這成果應該保留,不要破壞現狀。

此外,陳正祺也說,關於美豬進口現行已有多重層次保護,政府推動經貿關係,也會在安全容許範圍進口,並維持消費者絕對選擇的自由。馬英九當時開放萊牛也做了很多努力,好不容易走到今天,萊豬是最後一塊拼圖終於完整,如果不遵守國際規範,要完全退到原點,對於台灣的未來非常不利,令人憂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公投#萊豬#美豬#萊劑#經貿#台美關係#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250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