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IFA復談共識 台美將成立多項工作小組密集討論


發佈時間:2021/06/30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7:5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今天上午7時召開,總談判代表鄧振中會後表示,我方在會中提出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美方表示了解,也希望持續深化關係;雙方達成共識,將來就不同項目成立工作小組,整年度不斷討論相關議題。

中斷近5年,台美第11屆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7時復談,雙方針對供應鏈、數位貿易、貿易便捷化、勞工、環保等議題展開對話,歷時8小時,政院下午4時30分召開記者會,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這次會議台美雙方廣泛深入對談,成果豐碩,寫下台美經貿關係新的一頁。

 

台灣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率外交部、經濟部、衛福部、勞動部、農委會、財政部、金管會代表與談;美方則是美國貿易代表署助理貿易代表麥卡廷(Terrence J. McCartin),AIT、農業部、國務院、財政部、衛生部、勞動部、著作權局也有代表出席。

鄧振中說明,3週前他與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代表戴琪通話,達成召開TIFA共識,今天順利開完,「顯示美方對台灣的重視」。

他進一步表示,會議共有2大主軸,第一,如何深化雙邊關係,第二則是協助疫後復甦,獲得具體成果。
 

在深化雙邊關係部分,鄧振中表示,我方在會中表達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意願,美方對此表示了解,也相當希望雙方朝深化、提升關係上努力。

鄧振中指出,台美關係密切,未來不會只透過一年一度的TIFA來維持,將就不同項目成立工作小組,全年度就個別議題展開討論。(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美新關係

#台美#TIFA#經貿#貿易#自貿協定#BTA#工作小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28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