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凌虐結婚海龍蛙兵謝震武春雨饅頭媽跑趴SWAG
  • 搜尋:

    南太 結果共553筆

  • 美太白宮峰會宣言 親陸索羅門群島簽了!

    幾十年來美國對太平洋島國的忽視,加上中國的積極經營,終於讓美國感受到在南太平洋必須急起直追,白宮舉辦首次的太平洋島國峰會、公布有史以來第一部太平洋夥伴戰略,也宣布增加在太平洋島國的外交使團,這次峰會最受矚目的是今年和中國簽署安全協議的索羅門群島,一度傳出總理蘇嘉瓦瑞不會簽署峰會宣言,最後美國承諾的投資,最大單一獲益國,是索羅門群島。
    2022/09/30 10:45
  • 深化台美非官方關係!賀錦麗日韓訪問 聚焦台海.北韓

    美國總統賀錦麗的6天日本、南韓訪問,週四宣告結束。在訪問期間,北韓竟4天內兩度試射飛彈,明顯要示威;不過賀錦麗,還在北韓試射飛彈後親自走上38度線。除了對北韓表現強硬姿態外,賀錦麗還公開挺台,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談時,表明雙方要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之前在訪問日本橫須賀美軍基地時,也重申了台海和平是美方的既有利益與優先事項,將會繼續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並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
    2022/09/29 19:50
  • 拉攏加入「抗中聯盟」 拜登提出「太平洋島國戰略」

    為了抗衡大陸在南太平洋的影響力,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召開「美國與太平洋島國峰會」,公布美國新的太平洋島國戰略。不過這些南太平洋國家,不願在中美角力中選邊站,應對氣候變遷,阻止海平面上升,才是他們最關心的議題。
    2022/09/28 17:29
  • 「棄台與陸友好」卻被針對 索羅門總理高喊不公平

    位於南太平洋的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自從選擇與中華民國斷交、轉投中國大陸懷抱之後,多種與北京加強軍警合作的傳聞,不僅讓鄰近的澳洲非常緊張,也讓她成為歐美各國針對與孤立的對象。《路透》(Reuters)報導,現任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24日出席聯合國大會,向眾多成員國大吐苦水,認為該國打從與台灣斷交後,就成為外界誹謗攻擊與針對的對象,讓他覺得相當不公平,認為這類言論已嚴重傷害索羅門的主權獨立。
    2022/09/24 09:39
  • 中美明爭暗鬥!南海到南太 聯大場邊外交攻勢不斷

    睽違兩年,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終於再次舉行實體的聯合國大會,身為地主的美國趁機開展場邊外交,與北京明爭暗鬥不斷。包括美國總統拜登與上任才半年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開展首場對話,聚焦南海議題,雙方共同支持南海自由航行與和平解決分歧。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趁機與日韓外長進行三邊對話,就北韓與供應鏈安全等議題繼續凝固共識。至於中國外長王毅在聯合國大會場邊與俄羅斯外長會面時,力挺俄國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地位,抗衡美國支持烏克蘭,要把俄羅斯踢出安理會的呼籲。
    2022/09/23 19:53
  • 近年首度!拜登UN大會談台海: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

    週三在紐約的聯合國大會上,美國總統拜登首度把美國的台海政策攤開來說。這是上周拜登公開表態願意協防台灣後,再次對台海情勢發言。他強調美方反對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同時重申美方將遵循過去40年來的一中政策,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而就在拜登強調要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之際,美國與加拿大的軍艦卻聯袂穿越台灣海峽,挑動中方敏感神經。美國更加強與英國、澳洲、紐西蘭等盟友的合作,抗衡中國在南太平洋持續上升的影響力。
    2022/09/22 19:52
  • 楊偉中逝世4年 陳以真臉書打卡貼愛心洩思念之情

    行政院黨產會前委員楊偉中,2018年8月帶家人前往南太平洋庫克群島旅遊時,為了救落水的女兒不幸溺斃,享年47歲,如今已逝世4年。楊偉中妻子、前青輔會主委陳以真今(29)日前往新店公墓悼念丈夫,並在臉書上貼文打卡,留下愛心符號,好友們也在貼文下紛紛留言關心。
    2022/08/29 16:49
  • 震撼!男星驚爆吸冰毒 網紅突曬「親密照」控:毒蟲打我

    本業為汽車維修技師的南韓網紅徐敏在(서민재)2019年以戀綜《Heart Signal 3》走紅,今(20)日無預警在個人IG上驚爆南韓樂團South Club隊長、前男團WINNER成員南太鉉吸食冰毒,一連在IG秀出5張貼圖,震驚韓國演藝圈。對此,南太鉉經紀公司給予回應。
    2022/08/20 19:32
  • 裴洛西訪台後首談台海局勢 拜登:關切但不擔心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共軍「圍台軍演」。在軍演結束後,美國總統拜登8號首度對台海情勢發表公開評論,他強調「不擔心」,而且不認為北京會有超出當前舉措的行動。美國國防部也在公開簡報中,直批北京試圖人為製造台海危機,但美國不會隨之起舞。他同時堅持美方早前對中方兩年內不會對台動武的評估,並強調美國將堅守對盟友夥伴的承諾,還證實未來幾周就會看到美國軍艦或戰機穿越台海,進行自由航行任務。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則公開演說示警,坦言中美關係的惡化將威脅區域穩定。
    2022/08/09 20:00
  • 美副國務卿會澳洲外長 重申共同穩定台海和平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為期七天的南太平洋出訪行程,最後一站來到澳洲,會談焦點放在俄烏以及台海情勢。
    2022/08/09 12:07
  • 中美外交場域激戰!美拉菲國南太 中攏孟加拉伊朗

    北京當局祭「環台軍演」作為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反制之後,中美更在外交場域持續角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東協外長會上積極拉攏盟友,更在訪問菲律賓時,藉由重新確認對菲律賓的協防承諾,展現對太平洋區域的高度介入。美國副國務卿雪蔓更走訪南太,力邀南太島國領袖參與下個月在華府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太平洋島國領袖峰會」。北京方面,中國大陸外長王毅近日走訪孟加拉、蒙古等鄰近國家,拉攏朋友共同應對美國,更展現「戰狼外交」姿態,在柬埔寨的東協外長會會場上,與俄羅斯外長共同退席,表達對美日等國的不滿。
    2022/08/08 19:53
  • G20美中烏俄有望同場 印尼總統訪華傳邀習親出席

    印尼總統佐科威25號展開亞洲4天三國的閃電訪問,第一站就是中國大陸,他26號分別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大陸總理李克強面對面會談,外界相信,佐科威訪問中國的最重要任務,就是說服習近平結束32個月沒有踏出國門的紀錄,11月親身前往峇里島參與G20峰會。在訪華之前,佐科威也已經分別訪問烏克蘭與俄羅斯,向澤倫斯基以及普欽發出邀請。如果屆時各國元首都能出席,將可成為烏俄開戰以來,主要牽涉國領袖能夠坐下來好好談的重要契機
    2022/07/26 20:00
  • 中國大陸錢進斐濟擴影響力 當地民眾有期待也有不滿

    中國在南太平洋地區藉金援深化影響力,美媒報導,當地民眾對中國有期待也有不滿,更有斐濟民眾反映,沒有從中國享受到好處,甚至質疑有些錢流向不明。
    2022/07/25 17:21
  • 南海仲裁滿6年 阻陸南海「內水化」 菲.美齊喊捍衛權利

    國際法庭的南海仲裁裁決出爐屆滿6年,北京當局卻越來越把南海視為自家內水,捕魚權受到侵害的菲律賓漁民12號走上街頭,要求新任總統小馬可仕硬起來。菲國外長與美國國務卿也先後表態,反對北京在南海的非法主張,美國「雷根號」航母戰鬥群與「班福特號」驅逐艦更先後在南海展開自由航行任務表態。而澳洲巡防艦近日在南海遭解放軍逼近跟監,也引發澳方不滿,正在美國訪問的澳洲防長與美國防長,表明要維護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此外,美國更加強再南太平洋島國的參與,計畫在東加與吉里巴斯增設大使館,抗衡中國在當地的影響力。
    2022/07/14 19:59
  • 避免成為公敵 索羅門總理保證任內絕不讓解放軍設基地

    位於南太平洋的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自從選擇與中華民國斷交、轉投中國大陸懷抱之後,多種與北京加強軍警合作的傳聞,讓鄰近的澳洲非常緊張。《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為降低紐澳等國的防備,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14日向外媒掛保證,避免讓國家淪為區域公敵的尷尬處境,他執政期間、絕不讓解放軍進駐,更不允許設置訓練基地。
    2022/07/14 13:56
  • 鎖定中國!太平洋島國峰會開幕 吉里巴斯突退出

    太平洋島國論壇的18個成員國,原定11號起齊聚斐濟,共同商議區域內部事項並展現團結,會議開始前卻出現變數,吉里巴斯臨時宣告退出!儘管吉里巴斯總統聲稱退出原因是對秘書長職務安排的不滿,但外界把事件與中國做出連結。今年的太平洋島國論壇一改過往慣例,會前宣告不邀請美國與中國等對話夥伴參與,澳洲與紐西蘭還公開表明,會議主軸就是要商討出一個區域內國家團結應對中國的態度。在當前美中陣營對陣激烈的態勢下,與南太國家生存攸關的氣候、漁業等議題,相對被排擠成弱勢。
    2022/07/12 19:51
  • 《TVBS國際+談全球》中澳南太平洋角力戰!張穎穎黑歷史一籮筐

    斐濟首都蘇瓦七月將舉行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會議,討論索羅門群島安全協議,以及中國大陸提議與10個太平洋島國間的全面性安全和貿易協議。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五月底出訪南太島國時提的協議草案,有可能獲得同意嗎?與大陸在進行外交角力戰的澳洲,要如何顧好這些南太友邦?歐洲一些國家和香港靠旅遊業撐GDP,疫後觀光他們可以改進哪些措施重振經濟,國際+談全球為您解析。
    2022/06/16 19:05
  • 澳媒:天下沒有白吃午餐 大陸布局南太別有用心

    中國當局積極拉攏南太平洋島國,大手筆造橋鋪路並援建基礎設施,不過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中國藉由資源挹注取得影響力,而在此闢建的機場與海港,則有助於獲得軍事准入之便。
    2022/06/14 16:54
  • 烏俄開戰後首場國際安全會 「香格里拉對話」聚焦台海

    週日落幕的「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是烏俄戰爭爆發後的第一場國際性實體安全會議,37國的防長齊聚新加坡,對烏俄戰局帶來的全球安全危機展開討論,尤其著重在亞太地區從北韓到東海、南海,甚至南太平洋的多個潛在衝突點,而台海議題更是重中之重;不但中美兩國防長,在台海議題上針鋒相對,強硬表態,日本防衛大臣岸信介,也在與中國防長魏鳳和展開雙邊會談實,重申台海穩定的重要性。但日美在對台海議題表達高度關注與堅定支持的同時,也不忘與中方建立更直接的溝通熱線機制,做為緩衝與保險,避免因誤會或溝通不暢,讓激烈競爭演變成衝突。
    2022/06/13 19:53
  • 中第二海外軍事基地! 柬埔寨「雲壤基地」擴建

    中國在2017年啟用第一座海外軍事基地,也就是非洲「吉布地軍港」後,如今還將在柬埔寨開啟第二個海外軍事基地。中柬兩國週三為暹羅灣旁的「雲壤海軍基地」擴建展開動土奠基儀式;美國《華盛頓郵報》披露,基地擴建之後,將有一個部分,專門供解放軍使用。但中方透過鐵桿盟友柬埔寨,就南海的軍事據點再下一城之際,在澳洲達爾文港的99年租約卻遭遇挑戰!澳洲新總理艾班尼斯結束印尼訪問後,公開表明要檢視這份充滿國安疑慮的租約,還放話有可能會援引法律取消合約。
    2022/06/09 19:54
  • 中國外交南太平洋踢鐵板 分析:恐掀起更多波濤

    中國外交在南太平洋島國踢鐵板,分析指出,中國這次外交規模是太平洋島國前所未見,澳、紐都未這麼做過;未獲安全協議認可不是中國在太平洋的終結,可預見更多外交波濤恐掀起。
    2022/06/05 16:02
  • 時隔8年 紐西蘭總理訪白宮 共抗北京挖南太牆角

    在印太地區的地緣政治競爭持續加劇的情況下,北京當局派出外長王毅親自訪問南太平洋島國,還在斐濟召開第二次「中國與太平洋島國外長會」;這場會議與去年10月中國首創外長會,時間只隔了7個月,明顯看到北京施展渾身解數,要挖南太牆角。南太平洋另一個重要國家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周二親赴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這是隔了8年之後,再一次在白宮展開的「美紐元首會面」,雙方更對北京試圖改變南太戰略格局表達高度關切,這讓北京的挖牆腳拉朋友動作,恐怕將遭遇更多阻力。
    2022/06/01 20:00
  • 王毅出訪失利!南太平洋島國拒簽協議 翁履中:與「澳洲」新政府上任有關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出訪南太平洋10個島國,想拉攏盟友一起對抗,美國所領導的印太戰略聯盟,不料卻踢到鐵板,部分國家對雙方協議內容感到憂慮,認為一旦簽署,將來恐怕受制於大陸,因此,沒有達成共識、協議簽署破局,讓王毅這趟插旗行動以失敗收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王毅這次出訪南太平洋的目標設定非常高,希望可以簽署更大範圍的和平協議,以擴大對於發展中國家的經濟援助為名義,試圖帶到安全合作,從地理位置上來說,南太平洋島國如果真的能夠簽更多的安全協議,大陸與南太平洋區域的合作將更加緊密,這代表大陸越有機會可以突破第一島鏈,所以大陸對於這次王毅的南太平洋訪問,抱持非常希望可以有更進一步合作的態度,但很顯然出現了變化,主要原因是澳洲出現了新政府。
    2022/06/01 15:05
  • 王毅出訪失利! 南太平洋10島國拒簽協議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周一出訪南太平洋島國,尋求與當地10個國家簽署協議。但會議上有與會國家認為一旦簽署,將來恐怕受制於大陸,讓王毅這一趟插旗行動出訪,只能以失敗收場。
    2022/05/31 19:43
  • 王毅訪南太空手而歸 澳重新參與地區事務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親赴南太平洋,尋求與10島國達成關於安全和經濟發展的區域性協議,不過由於幾個國家的保留態度,最後沒有達成共識,此時澳洲表態積極回歸南太,這對局勢會有什麼影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王毅這次出訪太平洋,本來希望能與有邦交的10島國,在斐濟簽署新的貿易和安全公報。最終因為密克羅尼西亞的反對而失敗,據說失敗的原因是擔心公報中的內容被解讀為太靠近中國。事實上中國在南太平洋島嶼已經耕耘了30多年,而且都是以經濟援助、幫助開發為主。近年因為大陸在南海及太平洋軍事的部署,讓美澳紐國特別擔心,澳洲這次也派遣外交部長黃英賢到斐濟,以預防公報成功簽署。黃英賢發表演說強調,他們對太平洋島嶼的援助從來不會附帶條件。」
    2022/05/31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