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北轉 結果共532筆

  • 強颱蘇拉直衝台灣!最快明發海陸警 是否登陸「明天是關鍵」

    蘇拉颱風已在今(27)日凌晨增強為強烈颱風,目前正在菲律賓東部海岸緩慢前進,之後路徑將北轉朝台灣靠近,並在週三、週四(30、31日)最接近台灣。氣象職人吳聖宇就指出,蘇拉颱風結構紮實,中心有機會登陸台東至恆春半島一帶,屆時暴風圈內將會有明顯的雨勢,外圍則較不受影響。
    2023/08/27 16:12
  • 週二「蘇拉」陸警 開學就放颱風假「2區」機率高

    強颱蘇拉準備北轉,越來越接近台灣,氣象局預估,最快明天(28日)晚上發布海警,陸警也不排除在週二下半天發布,但正巧下週二就是國中小學返校日,週三則是開學日,有沒有可能開學就放颱風假,氣象局說明,台灣東部和東南部、恆春半島雨勢較大,也不排除有強陣風,實際狀況,還得等蘇拉更接近,才會明朗。
    2023/08/27 12:54
  • 日氣象廳預測蘇拉變猛烈颱風 30、31日離台最近恐貫穿台灣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正式轉為強烈颱風,日本氣象廳指出,蘇拉颱風目前正在菲律賓東部海域緩慢朝南移動,但預計自明(28日)起路徑將北轉,恐怕會直接貫穿台灣中南部地區。
    2023/08/27 09:56
  • 蘇拉變強颱了!北轉直衝台達顛峰 「1區雨量紫爆」有望颱風假

    今(27日)仍為各地晴到多雲、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台北盆地、高雄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東南部地區不定時有零星短暫陣雨,苗栗以南地區跟各地山區主要受午後熱力作用,容易有雷陣雨發展,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尤其在中南部山區雨勢會比其他地方更加明顯,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7 07:48
  • 蘇拉轉中颱!最新路徑估「台東登陸」、下周二海警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在今天(8/26)凌晨2點,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也不排除,會增強為強颱,根據氣象局資料,蘇拉週末兩天會向南遠離臺灣,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打轉,對臺灣週末天氣無直接影響,直到下周一、二,就會開始北轉,最快下周二就會發布海上警報,並且在下周三.四,會最靠近台灣,路徑預測,可能從台東登陸。
    2023/08/26 10:48
  • 蘇拉將大轉彎北上!全台「颱風假」機率曝 恐直衝台灣

    颱風「蘇拉」預估明(26)日升級為中度颱風,將大北轉前進,而且恐是一個穿心颱,侵台機率大增,可能直接登陸「直衝台灣」貫穿!至於是否放假?全台颱風假機率曝光了!
    2023/08/25 10:58
  • 丹瑞也生成!蘇拉颱風挾雨彈增強 「下週2天最近」炸到紫爆

    目前在西北太平洋面上有兩個颱風存在,一個是在昨天(24日)下午生成的第9號颱風蘇拉,另一個是在今天(25日)清晨發展成颱的第10號颱風丹瑞,在今天生成的丹瑞,目前看來在今天到週末期間,會先由東北轉西北方向朝日本東南方海面移動,並在下週受到太平洋高壓引導再轉往東北方向,後續將減弱消散,丹瑞颱風的生命週期內都離台灣非常遠,不會有直接影響,觀察動態就好。
    2023/08/25 07:35
  • 最快明「雙颱共舞」!這2天最近台灣 東南部大雨再襲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於稍早生成,氣象局預估未來路徑會先往南移動再北轉,並最快將在週末增強為中度颱風。而另一個熱帶低壓TD11最快明(25)日下半天增強為第10號颱風「丹瑞」,屆時海面上將出現「雙颱共舞」的景象。另因台灣南方海域為大低壓帶,恐還會有其他熱帶系統產生。
    2023/08/24 16:20
  • 「蘇拉」颱風生成!滯留後北轉 最快週末增強為中颱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於稍早正式生成,強度為輕度颱風。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顯示,蘇拉未來路徑會在台灣東南方海域滯留打轉,最快下週北轉,並增強為中度颱風。
    2023/08/24 15:32
  • 卡努登朝鮮半島 南韓史上首個南北貫穿颱

    第6號颱風卡努回頭經過日本沖繩後北轉,擦邊九州帶進驚人風雨,繼續向北登陸南韓,成為南韓氣象史72年來,第一個南北走向貫穿朝鮮半島的颱風。南韓氣象專家表示,受高氣壓影響,卡努速度相當慢,恐怕擴大災情。南韓目前已經下令至少一萬民眾提早避難,陸海空交通幾乎癱瘓;而逐漸遠離暴風的濟州國際機場,已恢復部份航班。
    2023/08/10 20:05
  • 雙颱雨炸亞洲!「中國糧倉」淹慘 卡努撲向日韓 

    亞洲持續受到颱風影響,「杜蘇芮」颱風重創中國大陸,雨勢從北京一路下到黑龍江,讓有「中國糧倉」之稱的黑龍江五常市,慘淹一片。「卡努」颱風則是龜速移動,還在琉球海域打轉,預計北轉九州登陸,周四會撲向南韓,因為卡努又吸飽水氣,恐怕會帶來超強豪雨。
    2023/08/07 22:54
  • 卡努北轉估將登陸九州 美熱浪跌倒竟被灼傷

    卡努颱風日本沖繩海域打轉後,開始北轉,預估將登陸日本九州,隨後往南韓方向移動。另外美國持續熱浪,有人不小心跌倒,身體就被灼傷。正值冬天的南美洲,氣溫則比往年高了十度左右。
    2023/08/07 20:38
  • 080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持續西南風影響,尤其週四五水氣多降雨廣。 ●提醒中南部山區連日多雨,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卡努颱風」週一逐漸北轉,「週二起陸續影響日韓」,所幸強度有減弱趨勢。 ●「蘭恩颱風」即將形成,「下週赴日旅遊注意,對台則無影響」。
    2023/08/07 17:39
  • 「卡努」回馬槍後再北轉!沖繩防大雨、朝鮮半島也警戒

    路徑詭異的卡努颱風,再重新靠近沖繩後,將慢慢轉北,威脅日本九州。不過日本氣象廳預測,卡努的颱風尾,可能為沖繩帶來「線性雨帶」,不排除將發佈大雨警報。此外因為卡努北轉後,將穿越日本九州,南韓氣象廳也說,卡努未來不排除登陸朝鮮半島。
    2023/08/06 14:26
  • 雨彈還沒停! 西南風挾帶豐沛水氣中南部山區雨下不停

    卡努颱風目前已經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但它北轉離開,引進超豐沛的西南風,讓中南部山區下起豪大雨,光是昨天(4日)在南投累積雨量驚人,到5日上午已經突破800毫米。
    2023/08/05 11:47
  • 卡努颱風遠離!中南部慎防「西南季風」致災性降雨

    颱風卡努北轉後,西南風增強並帶來豐沛水氣,其中,曾文水庫的蓄水量超過1.3萬噸,蓄水率提升至26.5%,讓水情大進補。
    2023/08/04 22:46
  • 黑龍江洪患橋斷三截!涿州水淹書庫「絕版書」毀

    中國大陸的暴雨區,從華北轉移到東北,這兩天黑龍江開始出現災情,有橋梁被洪水沖垮,斷成三截,另外雨勢趨緩的河北涿州,依舊大水未退,出版商的書庫被大水淹沒,絕版書全部泡水,演變成文化浩劫。
    2023/08/04 22:11
  • 卡努二襲沖繩風雨增強 北轉後恐登陸日本九州

    卡努颱風回馬槍,二度侵襲日本沖繩,當地晚間開始風雨會逐漸增強,全日空宣布取消明、後天,共102個航班,那霸機場擠滿想候補機位的旅客。不過CNN氣象提醒,接下來卡努將威脅日本西部,甚至不排除登陸九州。
    2023/08/04 18:09
  • 05:30解除陸警!卡努將北轉直撲日本 下週恐又新颱生成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年第6號中度颱風卡努,目前轉向由西轉東北緩慢進行,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加上西南風增強,基隆北海岸、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南部平地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地區降雨較零星;氣溫方面,東半部地區為背風側且有沉降作用,白天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而其他各地白天普遍為30至33度。
    2023/08/04 06:01
  • 卡努龜速轉向!暴風圈「短暫觸台彈開」最快明晨解除陸警

    中颱卡努颱風減弱並有「打轉」的現象,中央氣象局預估,卡努暴風圈將於今(3)日晚上6-8點間籠罩基隆北海岸陸地。其中,台北市恐觸碰到暴風圈邊緣,而卡努正以龜速由東北轉東北東方向移動,明(4)凌晨有機會解除陸上警報。
    2023/08/03 18:56
  • 中颱卡努逼近! 北轉時間及角度決定是否發布陸警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水氣持續增多,環境是偏北轉西北風,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地區仍不定時有間歇性的陣雨,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馬祖也逐漸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而東半部地區為背風側且有沉降作用,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局部溫度較高,可能來到36度左右,而其他各地白天普遍為31至33度。
    2023/08/02 06:08
  • 卡努龜速北轉!高層冷心低壓「助颱變強」 週三、四距台最近

    中度颱風「卡努」持續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預測,可能在明晚(1)日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三、週四(2日、3日)距離臺灣最近,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降雨機率大增。氣象局表示,台灣北方有個「高層冷心低壓」,它將有利於卡努的增強。
    2023/07/31 19:55
  • 卡努90度大迴轉!強度上升中 恐最快週二海警

    卡努路徑變化大!今、明天兩天增強,周三至周四離台灣最近,不排除明天(1日)深夜至周三清晨發布海警,但後續北轉角度還有高度不確定,氣象局提醒,周二至周三,南部適逢年度大潮,降雨持續要嚴防排水不良,而周四轉西南風,中南部要留意雨時長。
    2023/07/31 19:43
  • 「卡努」大轉彎恐登陸日韓! 南韓39度熱到火燒船

    卡努颱風突然北轉,接下來不排除會登陸日本或是南韓,日本沖繩已經先受到影響,那霸機場大部分航班被取消,旅客在機場大排長龍。颱風還沒來,南韓已經出現極端高溫,周末已經多達12人死於中暑,還有漁船熱到起火。
    2023/07/31 19:07
  • 卡努「髮夾彎北轉」! 週三最近、週二晚恐發海警

    中颱「卡努」路徑大翻盤!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週三最接近台灣,接下來持續到周末,受到「西南風」影響,可能對中南部帶來連日大雨,氣象局說,不排除明天晚間發布海上警報,而卡努路徑變化很多,原本預估會直撲大陸華東一帶,不過最新模擬顯示,在東海出現滯留狀況,甚至轉往東北朝日韓方向移動,都將會牽動台灣本週天氣。
    2023/07/31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