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努「髮夾彎北轉」! 週三最近、週二晚恐發海警

記者 張蕙纖 林亞男 許峯瑜 / 攝影 林志偉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4:08

中颱「卡努」路徑大翻盤!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週三最接近台灣,接下來持續到周末,受到「西南風」影響,可能對中南部帶來連日大雨,氣象局說,不排除明天晚間發布海上警報,而卡努路徑變化很多,原本預估會直撲大陸華東一帶,不過最新模擬顯示,在東海出現滯留狀況,甚至轉往東北朝日韓方向移動,都將會牽動台灣本週天氣

圖/TVBS

 
旅客:「拍照啦,來拍照。」

自拍棒高高舉起,所有人整裝開心出遊,準備到沖繩嗨一波,不過就這麼巧,中颱卡努攪局,讓不少航班都受影響。

旅客:「覺得滿衰的,衝著我們來。」

 
旅客:「遇到也沒辦法,對啊還是可以去玩,怕被關在飯店而已。」

圖/TVBS

卡努可能對沖繩影響,不減遊客興致但航班資訊得注意,星宇航空從7/31至8/2,沖繩航線都有調整,尤其8/2台北到沖繩航班取消,而華航7/31桃園往返沖繩提前30分鐘起飛,長榮週一則是不受影響。

儘管卡努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不過根據颱風路徑潛勢圖來看卡努路徑大翻盤,週二晚間開始為北台灣局部帶來陣雨,週三是最接近台灣時刻,接下來一直到周日,卡努帶起西南風,迎風面中南部可能得面臨,長時間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在周五到周日這段期間,它是屬於比較持續性,而且有一些局部較大雨勢情況。」

圖/TVBS

上週杜蘇芮來襲,高雄愛河灣巨型充氣提前訪暑假,31日終於復工,接下來卡努雨勢也得注意,而從各國模式預測路徑來看,卡努走勢千變萬化,原本預估從大陸華東一帶前進,不過最新模擬預測,恐怕在東海出現滯留,接著轉彎,甚至往東北朝日韓移動,但不確定性還很大。

至於影響台灣機率,從暴風圈侵襲機率圖來看,北部近海100公里內,受暴風圈侵襲機率約為40%,也就是發佈海上警報機率,但還要觀察。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不排除可能在1日晚間到2日清晨,有發布海上警報的可能。」

卡努難以捉摸,中央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就說,卡努環境場已有季風環流圈特徵,也就是西面低壓區以外,周圍都被高壓半圍繞,常有常有生命週期偏長颱風發展,卡努步步逼近,儘管直撲台灣機率低,中南部大雨躲不掉,不能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努#髮夾彎#北轉#恐發#海警#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781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