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努轉中颱 周二起雨彈「先北部再中南部」

記者 張允曦 周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0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0 20:29

杜蘇芮颱風好不容易遠離,卡努颱風緊接而來報到,週日下午兩點已經轉為中颱,周二跟周三(8/1、8/2)將會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雖然說目前路徑來看,並不會直撲台灣,但外圍環流仍不容小覷,周二(8/1)開始,北部跟西半部,會開始出現雨勢,等到周四(8/3)颱風登陸大陸之後,會轉吹西南風,就會變成中南部降雨。

圖/TVBS

 
預報員張承傳:「目前來看它(卡努)的中心,離台灣陸地稍微有段距離,所以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目前來看沒有特別高。」

雖然暴風圈不會直接襲颱,卡努的發展卻比預期中快,週日下午兩點,已經升級成中颱,7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氣象局預估,卡努還會持續長胖到250公里,不排除可能發海警,而周二、周三,將會是卡努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外圍環流威力仍不容小覷,會讓未來一周,全台天氣非常不穩定。

圖/TVBS

預報員張承傳:「周二(8/1)的話,比較偏北風到西北風,所以周二這一天,比較多的雨,可能比較偏向在北部這邊,到了周三(8/2)之後,風向開始偏向西南風,所以到了周三(8/2)降雨的話比較偏向在中南部地區。」
 

也就是雨從周二就開始下,同時也是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外圍環流掃近來,北部地區首當其衝,雨勢逐漸出現,西半部也同樣會有降雨,至於東半部背風測,反而要留意焚風,接著周四開始,風場轉吹西南風,中南部雨勢就會變得明顯。

圖/TVBS

預報員張承傳:「比較強的西南風,水氣的走向,比較指向台灣地區的話,在中南部地區,可能周四(8/3)之後,降雨有機會變比較多一點。」

卡努颱風持續變胖當中,即便各國路徑都還滿一致的,但環流會把水氣帶上來,尤其登陸大陸後,後續的西南風更別小看,杜蘇芮好不容易遠離,緊接而來的卡努颱風,千萬也別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卡努#暴風圈#海警#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74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