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北轉 結果共532筆

  • 杜蘇芮週日恐成中颱 若北轉角度小「不排除發陸警」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在今(21)天早上8點已經增強為輕度颱風,朝西北西移動,過去移動時速15公里,未來移動速度會越來越慢,目前它所在位置海溫條件有利發展,因此不排除週日會再增強成中度颱風。氣象局表示,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高,時間落在下週一至週二中午前,也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取決於它北轉角度。
    2023/07/21 11:11
  • 快訊/輕颱杜蘇芮生成!路徑預測出爐 周日北轉角度是關鍵

    熱帶性低氣壓TD06在今(21)天早上8點生成今年第六號颱風「杜蘇芮」,最新預測路徑圖顯示,杜蘇芮會從菲律賓到巴士海峽間通過,下週二、三若通過巴士海峽,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後期預報不確定性仍然很大,週日北轉角度是關鍵,請隨時留意氣象局最新資訊。
    2023/07/21 09:32
  • 杜蘇芮今生成!「路徑北轉」侵台機率增 外圍環流連3天先灌雨

    菲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約1700公里,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最快今週五(21日)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依據最新歐洲模式顯示,下週一(24日)之前持續朝偏西方向移動,逐漸接近呂宋島,對台暫無直接影響,這部分看法不變;而下週二三(25日、26日)有隨太平洋高壓減弱,路徑轉西北繞過呂宋島進入巴士海峽,而後有朝台灣海峽南部移動趨勢,比先前模擬更靠向台灣,對台附近影響機率大增。由於各模式模擬路徑分歧度仍高,位置、強度及路徑仍有不確定性,應隨時關注最新天氣資訊。
    2023/07/21 07:52
  • 轉運站內摔傷!男求償139萬 二審判賠40萬

    3年前一名男子在台北轉運站,因為地板濕滑摔倒,結果經過長期的訴訟之後,原本求償139萬,但最後二審判賠40萬,法院認為他,受傷之後還是有一些工作報酬,因此駁回部分損失求償;至於國賠部分,當事人表示,市府說台北轉運站是BOT案,並非市府管轄,因此國賠也不成立。
    2023/07/13 13:13
  • 恐下雨下到發霉!低壓帶靠近 週一將生成鋒面滯留台上空 

    北部鋒面逐漸遠離,中颱谷超也北轉,南海低壓帶蠢蠢欲動。今天(11日)天氣依舊不穩定,尤其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再加上熱力作用,午後熱對流發展大,各地都會有局部短暫降雨或雷雨。
    2023/06/11 11:05
  • 週休仍受鋒面影響防瞬間強降雨 中颱北轉沿海注意長浪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位於臺灣北部海面,天氣仍不穩定,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也易有對流發展,造成短延時強降雨,甚至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沒下雨的時候感受較悶熱,各地高溫預計來到30至33度,南部近山區會更高一些,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10 05:47
  • 谷超輕颱雖北轉但注意長浪 今防午後瞬間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環境仍為偏南風,花東地區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上午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時間各地大致多雲到晴,午後因熱對流發展,雲量增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不時有局部大雨發生,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還未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3、34度,東半部高溫約31、32度,其中臺南近山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08 05:54
  • 輕颱谷超生成路徑 曝光!各地留意午後雷陣雨

    今年第三號颱風「谷超」生成,周二清晨距離台灣約1700公里遠,未來先往西北方向後,大約在距離台灣1000公里處開始北轉,往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2023/06/07 08:23
  • 谷超輕颱北轉對台無影響 今上午防熱中暑午後注意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為東南風至偏南風,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上午各地為多雲到晴,中午過後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沒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各地高溫可達31到34度,其中臺南、高雄內陸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07 06:01
  • 今24節氣芒種! 第3號颱風「谷超」將生成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周二凌晨兩點形成,預計最快在深夜或是隔天清晨,就會生成為今年第三號颱風谷超,不過依照各國模擬路徑來看,往西北再北轉的機率較高,對台灣暫時沒有影響。另外在南海也有低壓發展中,未來也不排除有熱帶系統生成。
    2023/06/06 08:58
  • 06:00天氣即時報/瑪娃減為中颱 影響台灣這時候是關鍵 注意長浪

    瑪娃颱風減弱為中颱,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天影響台灣最關鍵,屆時待觀察移動速度與北轉情況,預計今天下半天至後天清晨發布海警。另提醒,颱風帶來天氣變化,風速、長浪大於雨勢,尤其東半部已出現6米浪高,務必留意。
    2023/05/29 05:14
  • 瑪娃颱風眼變模糊!這3天最近台灣 彭啟明:暴風圈有機會觸陸

    瑪娃颱風逐漸朝著台灣東南方海域逼近,海警預計將在明(29)日下半天發布。氣象局指出,瑪娃最接近台灣的時間落在週二至週四,屆時北部及東半部會有較大雨勢,東半部沿海也會有5米以上長浪,提醒民眾務必注意安全。
    2023/05/28 20:13
  • 今飆36度!強颱瑪娃明北轉減速 大台北等7縣市灌雨4天

    今天(5/28)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不定時局部陣雨,中午過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山區留意短暫陣雨,氣溫方面,白天高溫比昨天更高,東半部29至31度,西半部32到34度,尤其臺南及高雄局部地區,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5/28 08:36
  • 06:00天氣即時報/瑪娃估往琉球海面北轉 最快這天清晨發海警

    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瑪娃未來路徑預估將會朝琉球南方海面彎過去,最快在29日清晨到上午這段期間,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率很低。
    2023/05/28 05:34
  • 把握周末天氣!強颱瑪娃北轉東半部雨彈連4天 下周一關鍵

    瑪娃颱風距離台灣東南東方1300公里海面上,目前以穩定速度朝西北西方向行進,中央氣象局指出,瑪娃下周一開始北轉,下周一到下周四受到台灣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以及午後中部、南部平地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是東半部地區降雨較明顯,東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大雨出現機會,沿海也要嚴防大風大浪,而目前颱風的移動變數仍大,下周一才會比較明朗。
    2023/05/27 16:09
  • 瑪娃已現雙眼牆 下周北轉 暴風圈侵襲機率曝

    周末好天氣,主要是因為瑪娃颱風外圍下沉乾區接近台灣,才會導致炎熱感,但隨著它持續朝西前進,更可以看到雙眼牆的結構跡象,氣象局預估,下周一(5/29)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可能就會發布海警,而是否發布陸警,就得看北轉的角度而定,但外圍環流影響下,從下周一到周四,大台北地區、東半部跟恆春半島,有可能較大雨勢出現。
    2023/05/27 14:16
  • 下周一海警!瑪娃慢速靠台灣 這2天最近、5地風浪大

    瑪娃颱風距離台灣東南東方1400公里海面,穩定朝西北西前進,而中央氣象局指出,瑪娃下周一開始減速且有北轉趨勢,下周二到下周三最接近台灣,預估海警發布會落在下周一清晨到上午時間,而下周一開始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地區、東北部都會出現雨勢,本周末沿海則受外圍環流影響風大浪大。
    2023/05/27 11:21
  • 瑪娃颱風估「下周一」北轉發海警 美模式一度回馬槍襲台

    今天(27日)各地多雲到晴,白天高溫東半部28至30度,西半部則可以來到31到度,只有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出現,午後南部地區及各山區,也有短暫雷陣雨的機會。
    2023/05/27 10:39
  • 瑪娃增強「明雨區擴大」!4縣市週末迎雨彈 北轉預估路徑曝

    朝台灣方向推進的強颱「瑪娃」,預估將在30、31日北轉,且在接近台灣前仍有持續增強的跡象;中央氣象局說明,瑪娃颱風在下週一有發布海警的機率、觸發陸警的可能性則相對較低,另外也在凌晨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今(27日)起包含東半部午後南部地區及各山區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機會。
    2023/05/27 07:37
  • 還在增強!瑪娃颱風恐成經典 估下周一發海警

    瑪娃颱風持續增強,更分析強度來到每秒82公尺,可能創下西北太平洋5月最強颱紀錄,目前氣象局預估最快周一會發海警,而陸警機率相對低,未來就得看下周一北轉的角度,才能確定對台灣的影響,而北轉路線有所分歧,美國模式角度較大,對台灣影響更小,反觀歐洲模式分析,北轉後距離台灣近,一切就得等未來兩天,走向才會再更明朗。
    2023/05/26 14:10
  • 強颱瑪娃颱風眼清晰 呈「圓對稱」!最快下周一發海警

    強颱瑪娃持續增強中,根據周五凌晨2點資料顯示,瑪娃近中心最大風速增強到每秒58公尺,七級暴風半徑280公里,並且持續增強中。而瑪娃持續朝西北西方向穩定前進,預計在下周二三開始北轉,影響台灣程度還要視北轉角度跟時間,最快下周一會發布海警,並且隨著外圍環流逐漸影響下,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至於其他地區則可能因為下沉氣流,呈現乾熱的天氣。
    2023/05/26 09:01
  • 今多雲到晴午後慎防雷陣雨 瑪娃強颱週日關鍵北轉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仍吹東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屬於溫暖微熱,預測西半部高溫為31至33度,東半部則為28到29度,尤其南部近山區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外出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各地低溫都在23至25度左右;隨著水氣減少,天氣也較穩定,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則要注意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山區都可能出現短暫雷陣雨,尤其南部降雨可能會擴展到平地,雨勢有機會達到大雨,午後外出建議攜帶雨具。
    2023/05/26 06:08
  • 「瑪娃」強颱路徑超多變!歐洲最新一報會侵台? 需持續觀察

    強颱「瑪娃」路徑多變!原本各國認為,北轉離台距離遠影響不大,不過目前變化仍然很大,甚至不排除影響台灣。
    2023/05/25 16:35
  • 瑪娃又變強颱!不管怎麼走這7區100%下雨 西部超乾熱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今(25)日上午又再度增強為強烈颱風,雖然預估\瑪娃到了台灣東南側海域會開始北轉,不過氣象粉專則指出,要視29日、30日的高壓狀況才會知道和台灣的距離以及影響,但是無論他怎麼走,有7個縣市位於迎風面一定會下雨,至於西部則是除非直接侵襲否則會非常乾熱。
    2023/05/25 11:33
  • 瑪娃颱風速度減慢!若下周二才北轉 不排除發海警

    第二號颱風瑪娃,昨天(24日)晚間減弱為中度颱風,不過預計今天白天又會增強回強烈颱風,目前持續往菲東海面前進,預計在下周一或周二開始北轉,但如果北轉時間較晚,侵台機率將會提高,依照目前預估路徑,不排除在下周一可能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23/05/25 0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