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北轉 結果共532筆

  • 擾動最快周五成颱!影響台灣程度 「北轉時間」是關鍵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預計周三四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周五就會進一步成為今年第22號颱風「奈格」,依照各國路徑顯示,它將在呂宋島附近北轉,但是何時北轉的時間點跟角度很關鍵,將影響到降雨的程度,不過現在還有很大分歧,需要持續觀察。
    2022/10/26 09:01
  • 一圖秒懂一週天氣!熱帶擾動恐北轉 「這天」雨神報到

    今(24)日東北季風增強,天氣較為濕涼,因此波東北風並未帶來較多水氣,所以台灣各地今日都是可以見到陽光的,明(25)日天氣與今日極為相似,為水氣較少的東北季風天氣型態。須注意早晚氣溫較低,陣風也會較大,提醒民眾記得適時添加防風保暖衣物。
    2022/10/24 20:19
  • 今晨18.5℃!「最冷低溫」還沒到 恐又有颱風變天時間曝

    受東北季風影響,今、明(24日、25日)兩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五股18.5度,預計週三、週四(26日、27日)溫度回升。不過,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本週可能還有低壓或颱風生成,週末可能會有類似的共伴雨勢出現;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歐洲模式模擬在呂宋島附近北轉,須持續觀察。
    2022/10/24 07:48
  • 一待18年!兒科醫師游昌憲 守護台東孩子

    台東馬偕醫院兒科主任游昌憲,民國93年從台北轉調台東,這一待就是18年,他是台東縣唯一的小兒心臟醫師,至今完成百例心導管手術,當年服務過的小朋友,現在都已經30歲了,他致力提升台東兒科醫療照護,更說自己責任未了,還要繼續守護孩子們的健康。
    2022/10/21 11:45
  • 中颱南瑪奔向日本!一圖看懂週末雨區 髒空氣持續至下週一

    這個週末終於沒有颱風的風雨侵擾,但空氣品質持續不理想。 南瑪都颱風—目前位在臺灣東方遠洋,週末期間會往西北轉偏北方向移動,在琉球海域或是稍微東邊一點的位置就會北轉接近日本九州,過程中距離臺灣仍相當遠,並不會有明顯的影響,但北部、東半部至恆春半島以及馬祖要注意沿海還是可能有長浪威脅,在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2022/09/16 19:52
  • 中颱南瑪都外圍環流廣 周末水氣影響北部

    中颱南瑪都持續增強中,周五到周日緩慢往琉球群島移動,預計在下周一北轉侵襲日本地區,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至於輕颱梅花,預計周五下午就會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2/09/16 09:08
  • 南瑪都將增強為中颱! 各國路徑曝光

    輕颱南瑪都最快周四晚間就會增強為中颱,目前預估會朝琉球群島前進,接著北轉直撲日本,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不高,但路徑上仍有變數,需要持續關注。
    2022/09/15 08:36
  • 好天氣快沒了?南瑪都「移動路徑曝光」 這區空品恐亮橘燈

    明(15)日台灣受到偏西至西南風影響,大氣環境持續偏乾穩定,所以各地都是晴到多雲好天氣,不過要注意下午時段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影響。另外西半部地區要留意,由於偏西風可能帶來境外污染物影響,中南部空氣品質燈號恐會亮橘色。至於今(14日)早遠洋地區生成的第十四號颱風「南瑪都」,未來移動趨勢會往小琉球群到再北轉進入東海,詳細狀態仍須持續追蹤觀察。
    2022/09/14 19:49
  • 梅花加速北轉離開!明起天氣回穩 「南瑪都」不排除離台更近

    梅花颱風在今(13)日晚間加速北轉遠離台灣,而在日本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在這週變成今年的第14號颱風「南瑪都」,目前預計將往九州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2022/09/13 21:35
  • 梅花颱風將生成!中秋連假天氣、賞月指數出爐

    熱帶性低氣壓(TD15)持續發展中,預計周四中午過後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強度上看輕颱上限或是中颱等級,未來持續朝琉球群島移動後並且北轉,暫時不會影響到中秋連假天氣,不過下周一二距離我們相對接近,不排除會影響到下周的天氣,持續關注!
    2022/09/08 08:54
  • 1圖秒懂中秋連假天氣! 各地「賞月指數」搶先看

    今(7日)的天氣還是很不穩定,上午在北部、中南部沿海有局部雷雨;午後各地山區、宜花東雷電非常旺盛,短時雨勢也很大。至於準颱風「梅花」,預估週日(11日)到下週一通過琉球的位置,後續北轉角度還會再有變化,民眾仍要留意這幾天的天氣狀況。
    2022/09/07 19:48
  • 颱風「梅花」最快今生成!中秋水氣增 最新預測路徑曝光

    又有「新」颱風生成?目前台灣東南方海面上新形成一個熱帶低氣壓TD15,預計會先往西後再朝北轉往琉球海面前進。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今天或是明天形成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不排除中秋連假期間水氣增加,提高各地降雨機率。再來,若系統北轉角度偏西向,對台造成影響大。
    2022/09/07 13:09
  • 明起雨彈炸全台!「中秋連假天氣出爐」一張圖秒懂3變化

    隨著強颱軒嵐諾遠離台灣,向北轉北東撲向南韓,但因殘餘水氣,台灣北部及中南部地區今(5)日偶有零星飄雨。值得注意的是,明(6)日北部和東北部將有明顯降雨,其他地區午後亦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一張圖帶您看本週中秋連假天氣變化。
    2022/09/05 07:41
  • 強颱軒嵐諾快走了!氣象局預計11時40分解除陸警

    颱風「軒嵐諾」今(4)日早晨8時30分轉為強颱,暴風圈擴大,橫掃東北角陸地,對宜蘭、新北極基隆構成威脅,同時在台北的東北東方約340公里海上,以每小時15轉21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東進行。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僅剩東北角還在軒嵐諾颱風的暴風圈範圍內,因此預計在稍後11點40分,就會宣布解除強颱軒嵐諾的陸上颱風警報。
    2022/09/04 10:58
  • 軒嵐諾叩門! 日本沖繩強風驟雨遊客掃光超市

    軒嵐諾目前仍在日本沖繩附近海域打轉,不過日本氣象廳預測,颱風馬上就會北轉橫掃沖繩諸島,首當其衝的石垣島已經出現狂風驟雨,而那霸的海岸邊也捲起洶湧浪花,甚至可能出現7公尺高的大浪。周邊海域渡輪也全部停駛,觀光客擔心會受困島上,把超市貨架上的食物與飲用水一掃而空。
    2022/09/02 12:47
  • 遇上剋星了! 鄭明典2圖揭「軒嵐諾」變化:強度被限制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減弱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移動,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風浪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易有長浪發生,苗栗以北跟宜蘭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颱風怕垂直風切,昨(1)日下午台灣上空垂直風切突然增強,稍微限制軒嵐諾的強度,後續的變化仍要密切觀察。
    2022/09/02 09:02
  • 中颱軒嵐諾發布海警!中央災害應變中心9點半二級開設

    中央氣象局今(2)日早上8點30分針對中度颱風「軒嵐諾」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宣布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將於9點30分二級開設、10點發布風雨預報。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軒嵐諾強度稍減弱為中度颱風,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對台灣東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暴風圈有擴大之趨勢。
    2022/09/02 08:36
  • 軒嵐諾吞TD14 暴風半徑再擴、最快「週五」海警

    強颱軒嵐諾慢慢逼近台灣,最快在9/2(五)上半天就會發布海警,由於吸收了周圍的熱帶性低氣壓水氣,威力可能更強,暴風半徑也還會再擴大。氣象局表示,軒嵐諾會先在台灣東方海面滯留一天左右,才會北轉加快移動,影響最嚴重的時間,可能落在周五到周日的上半天,除了東北地區要留意強風豪雨,西半部也受地形狹管效應影響會有強陣風。
    2022/09/01 18:36
  • 軒嵐諾併TD增強 最快週五晨海警、不排除陸警

    強颱軒嵐諾來勢洶洶,氣象局預估最快明天清晨就可能會發海警,如果颱風走勢更偏西,或是暴風圈更擴大,也不排除會發陸上警報,目前軒嵐諾將會滯留打轉到週五,週六再開始北轉,整併熱帶性低氣壓雲系後,颱風將會變得更強,風雨強度不容小覷。
    2022/09/01 12:55
  • 週三晚起變天! 軒嵐諾外圍環流「北、東」有雨

    今年夏天還沒有颱風侵台,寫下紀錄!氣象局的秋季展望認為,接下來仍可能有一到兩個颱風,特別是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持續往西,預測路徑像打勾,會先偏南再北轉,主要是受到南邊熱低壓牽引。氣象局提醒,明天(31)晚間開始,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地區,就會受到軒嵐諾的外圍環流影響,轉為有雨天氣。
    2022/08/30 19:21
  • 軒嵐諾上看強颱!何時北轉將是關鍵

    週二(8/30)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環境條件仍有利午後對流發展,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午後降雨機率偏高,降雨也有機會延續到天黑,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另外,清晨西半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沒下雨時天氣較為炎熱,各地高溫約32到35度,東半部及大臺北、雲林、嘉義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花蓮縱谷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30 08:45
  • 輕颱「米雷」生成!最新路徑曝 2地區午後變天雨彈狂炸

    今(12)日凌晨在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增強為今(2022)年第8號颱風「米雷」,未來移動路徑將往北轉東北移動,明(13)日就會接近日本關東地區一帶,過程中持續遠離臺灣,因此不會帶來影響。
    2022/08/12 07:46
  • 颱風「米雷」恐今生成!最新路徑曝 午後西半部防雷陣雨

    昨(10)日在日本南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雖然大氣環境並未特別支持,不過在過去這段時間仍快速發展,預估最快今天就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八號颱風「米雷」,預測路徑將偏北轉東北移動通過日本附近,不會接近臺灣,因此沒有影響。而南海的木蘭颱風已經來到廣西到越南北部一帶的陸地,後續將逐漸減弱消散,雖然距離臺灣相當遠,不過南部海域仍有局部長浪影響,前往海濱活動要留意。
    2022/08/11 07:55
  • 「木蘭」颱風不來!這區降雨範圍擴大 嚴防午後大雨

    昨(9)日在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今年的第七號颱風「木蘭」,預測路徑將往西北轉偏西移動接近海南島一帶,不確定性已明顯降低,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而海上雖然仍有一些獨立的熱帶擾動或雲簇正在活動,以目前的預報來看大氣環境都不太支持這些系統進一步發展,預估近一週內暫時沒有新的颱風再生成。
    2022/08/10 07:38
  • 第7號颱風「木蘭」生成!未來路徑、對台影響曝

    第七號颱風「木蘭」生成!中央氣象局宣布,原位於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9)日14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7號(木蘭),未來將向北轉西北往廣東海面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2022/08/09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