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快沒了?南瑪都「移動路徑曝光」 這區空品恐亮橘燈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9:49
明(15)日各地都是好天氣。(圖/TVBS資料畫面)
明(15)日各地都是好天氣。(圖/TVBS資料畫面)

明(15)日台灣受到偏西至西南風影響,大氣環境持續偏乾穩定,所以各地都是晴到多雲好天氣,不過要注意下午時段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影響。另外西半部地區要留意,由於偏西風可能帶來境外污染物影響,中南部空氣品質燈號恐會亮橘色。至於今(14日)早遠洋地區生成的第十四號颱風「南瑪都」,未來移動趨勢會往小琉球群到再北轉進入東海,詳細狀態仍須持續追蹤觀察。

根據衛星雲圖,今日台灣各地隨著梅花颱風持續往北遠離,天氣型態明顯的好轉,遠洋地區則是第十四號颱風「南瑪都」,觀察路線預測圖,南瑪都颱風未來會往西轉西北方向移動,週末期間會抵達琉球群島海域,後續北轉機率高,而梅花颱風則持續往北移動遠離台灣。在更遠洋的地區,則有莫柏颱風存在,移動趨勢同樣往北移動,生命期內不會接近東亞地區,因此對台灣也沒有影響。

 

南瑪都颱風未來會往西轉西北方向移動。(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今天到明天,台灣附近環境風向都受到梅花颱風外圍的偏西到西南風影響,不過由於上游地區水氣明顯偏少,所以其實並沒明顯水氣移入,大氣持續較偏乾,只有下午時段的山區以及東半部地區,會比較容易有局部短暫雨及陣雨影響。而南瑪都颱風在週末期間,來到琉球海域及東海後,會不會有機會為台灣帶來外圍雲系或水氣移入,就必須要再觀察。

大氣持續較偏乾。(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接著台灣附近的天氣狀況,較西邊的部分,台灣處於偏西到西南風向,其實都沒帶來水氣移入,所以西半部地區大部分天氣型態穩定,只有下午時段的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才有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未來這幾日的天氣型態都蠻類似,比較明顯的降雨都在下午時段的山區及東半部地區附近,容易有短暫陣雨影響,週六到週日是否有零星降雨發生,則要視南瑪都颱風動態觀察。
 

台灣處於偏西到西南風向,都沒帶來水氣移入。(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由於近兩日天氣有明顯好轉,所以白天高溫上升至約32度左右,北部地區的早晚低溫大約在25度,日夜溫差有稍微擴大一些,而週五直到下週一、週二,因南瑪都颱風外圍的偏北風,有機會帶來較多雲量,所以白天高溫下降外,早晚低溫也會較涼,整體日夜溫差有縮小趨勢;中部地區白天溫度變化都不明顯,白天高溫大概落在32到33度,早晚低溫大約在25至26度;南部地區同樣並無明顯變化,早晚氣溫大約在27到32度;東部地區與中部、南部相同,白天高溫約在31到32度,早晚低溫則處於24至25度。

今晚到明晨環境持續偏乾穩定,各地無明顯降雨,不過要注意中南部地區的空氣品質燈號,都有機會來到橘色的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明日白天,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才會易有短暫陣雨影響,尤其是在宜蘭,雷陣雨機會相對高一點,另外則是中南部地區的空氣品質燈號,同樣也有機會亮橘色。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南瑪都#颱風#梅花#莫柏#短暫陣雨#中南部#空氣品質#橘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91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