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人權議題 結果共111筆

  • 手秀小晶片劍指中國 拜登擬組美台日韓聯盟

    全球晶片缺貨,導致美國汽車被迫減產,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下令全面檢視半導體供應鏈,還計畫拉台、日、韓,組成半導體聯盟,降低對中國的依賴。同時,美國也宣布將爭取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人權議題上,繼續向中國施壓。
    2021/02/25 21:49
  • 抗中聯隊出動?法譴責陸壓迫新疆 翁履中:護人權不等同有經濟共識

    中國大陸新疆政策的人權議題持續延燒,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24日譴責大陸對境內少數族群維吾爾人採取「制度性壓迫」。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許多國家針對人權議題批判中國大陸,這與拜登上任積極尋求國際合作有關,相較於過去川普所主打的科技戰、貿易戰,人權議題較能引起西方民主國家共鳴。」 另外,翁履中強調「許多國家仍無法抵擋中國大陸龐大市場誘惑,導致過去人權議題往往無法持久。歐美國家須建立經貿交流市場,減少各國因對抗中國大陸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才能將人權支持化作長期力量。」
    2021/02/25 15:18
  • 陸警告別庇護港人 加國總理:堅定捍衛人權

    加拿大和大陸因為華為財物長孟晚舟一案,兩國關係降到冰點,現在大陸不滿加拿大,對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的香港人提出庇護,公開警告加拿大,對此,加國總理也毫不留情面的回嗆,在捍衛加拿大公民權益和全球人權議題上,絕對不會退縮。
    2020/10/17 21:16
  • 持續與台密切投資對話 歐盟:展現連結決心

    歐洲聯盟新任貿易執委杜姆布羅夫斯基斯今天在歐洲議會聽證會上表示,歐盟在投資層面與台灣密切對話,也展現與台灣連結決心,另有多位議員籲與中國對話時須納入人權議題。
    2020/10/03 12:44
  • 台美恢復建交? 嚴震生:關係確實升溫但非一步到位

    美國聯邦眾議員帝芬尼提出決議案,要求美國、台灣恢復正式邦交關係,與台灣協商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並支持台灣成為國際組織的一員,再加上駐美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在日前(16日)與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光章共進午餐。被外媒形容為「歷史性會面」,台美關係升溫,有可能進一步恢復建交?政治大學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從主軸來看,美台關係正在逐漸改善中,但是改善美台關係不可能一次做到位,一定是一步一步慢慢改善兩國間的關係,而美國要幫助台灣重返聯合國難度是非常高的,因為還要經過他國家同意,才能正式重返聯合國。 另外,美國大選在即,假設川普沒有連任,美台關係是不是要一切重來?嚴震生也表示,如果拜登當選對台灣並不一定是件壞事,加上美國國內未來還是繼續持續著反中的氛圍,拜登是可以與歐洲組成一個圍堵組織來對抗中國的,因為過去拜登當過副總統,在國際外交上有一定的能力,另外民主黨對於人權議題是相當重視的,而川普總統上任到現在好像都沒有把中國大陸在人權上的議題當作交換條件,所以在兩位競選人其實各有優缺點,而美國國內如持續抗中的話,民主黨對於美中關係不會有太大改變。
    2020/09/18 18:47
  • 快訊/美國務院:孔子學院替中共外宣 訂為外國使團

    美國國務院宣布,由北京政府資助,大陸外交部負責的中文語言及文化課程「孔子學院」,在美國校園內替為中共做政治宣傳,將被訂為外國使團,相關雇員及資產必須向美國登記。美國亞太助卿史達偉表示,美方要美國孔子學院的營運透明化。目前美國大學大約有75所孔子學院,2017年,美國全國學者聯合會報告指出,孔子學院的課程中,將台灣、西藏視為大陸領土,對於大陸的政治及人權議題則是避免觸及。
    2020/08/14 08:26
  • 英國傳將中止香港引渡協議 與中關係恐雪上加霜

    英媒報導,倫敦當局為因應港區國安法,將於明天宣布中止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英中雙邊關係近來已因華為被踢出5G建設、中國人權議題而趨緊,如今磨擦恐進一步升高。
    2020/07/20 10:01
  • 從「邊緣」探討人權 綠島人權藝術季再創新!

    「2020綠島人權藝術季」15日開鑼,今年邀請14組國內外藝術家展出21件作品,從邊緣發聲,挑戰主流價值,以不同面向探討人權議題。
    2020/05/17 09:49
  • 雀巢供應商雇童工?喬治克隆尼代言:震驚難過

    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代言雀巢濃縮咖啡,已超過十年。但最近英國媒體踢爆,雀巢咖啡在瓜地馬拉的供應商,疑似雇用童工在咖啡園中工作,喬治克隆尼發聲明表示「震驚與難過」,雀巢公司立刻停止可疑採購,派員到瓜地馬拉調查真相。不過喬治克隆尼長期關心人權議題,與雀巢品牌合資在南蘇丹扶植咖啡小農,創造就業機會,還承認把代言咖啡賺的錢拿去贊助間諜衛星拍攝,找到南蘇丹內戰各武裝派系接受外國企業資助的證據,受訪時更直言敢說,點名中國石油企業在南蘇丹製造戰爭發財!! 大明星關心人權與勞工,不是說說而已。
    2020/02/27 19:54
  • 公民活動自由度調查 台灣列亞洲唯一開放國家

    人權組織調查全球公民活動空間的自由程度,台灣是亞洲唯一被列為開放的國家,人權工作者認為台灣在人權議題上具有關鍵地位。報告中也特別提到香港的反送中抗議活動。
    2019/12/04 17:51
  • 去年的公投怪怪的!柯文哲澄清:「我」是指台北市民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訪美演講時談及同志大遊行,因為脫口「我雖然投票的時候投反對,可是我允許12萬5千人上街頭去」,指台北市是個「高度容忍」的城市,引來不少負面聲浪。對此,今天(25日)柯文哲澄清當時說的「我」是指台北市民,並指去年的同婚公投「怪怪的」,認為人權議題不該公投。
    2019/03/25 11:38
  • 陸版「八百壯士」 鎮江退伍軍人上街抗議

    大陸退伍軍人認為政府沒有維護他們的退休權益,包括錢、工作還有社會保險這些都跟當初談的條件差很大,因此到江蘇鎮江集結大規模抗議,傳出現場有流血衝突。長期關注大陸人權議題的國際媒體報導,官方調派萬名警力到當地戒備,不過消息目前沒有得到官方證實。
    2018/06/26 19:22
  • 川金會登場 北韓人權議題恐晾在一邊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今天在新加坡登場,專家指出,北韓人權議題恐怕不是重點。
    2018/06/12 09:41
  • 梅開三度! 68歲李察吉爾戀35歲女社運家

    68歲的好萊塢影星李察吉爾傳出梅開三度,對象是年僅35歲,和李察吉爾一樣都關注人權議題的社會運動者雅莉珊卓,2人交往3年戀情穩定,如今傳出好消息,粉絲也都替他們祝福。
    2018/04/25 13:28
  • 馬克洪訪中作客  談人權議題相對寬容

    法國總統馬克洪訪問中國行程今天結束,法國媒體和輿論關注他是否會在北京提起人權議題,最後發現,相較於對俄羅斯或土耳其領袖的直言,馬克洪這趟作客顯得較為寬容。
    2018/01/10 21:58
  • 馬克洪訪中國 法媒預料未必符合期待

    法國總統馬克洪於8日啟程訪問中國。有研究中國的法國學者認為,中國並不把法國當作特別重要的政治夥伴。在人權議題上,可能也難令人有所期待,因為中國不太可能接受忠告。
    2018/01/08 14:56
  • 政治狂人當場酸媒體 川普、杜特帝相見歡

    美國總統川普結束12天的亞洲行,最後1站在菲律賓,與杜特帝總統碰面,2位政治狂人對媒體都不是很友善,一被問到敏感的人權議題,杜特帝馬上拒答,還說記者都是間諜,川普顯然深有同感,當場開心大笑。
    2017/11/14 21:50
  • 李明哲案掀人權議題 國台辦:依法處置

    陸委會針對李明哲案,發布新聞稿表示,大陸應該做出符合普世人權價值的處置,因為這不只攸關國際人權形象,也影響兩岸關係發展,對此國台辦上午做出回應。
    2017/09/13 12:08
  • 歐盟埃及外長會議 人權議題受矚目

    歐盟與埃及外長明天將舉行會議,由於埃及近期頻逮捕中國大陸維族人士,外界關注這次會議上是否會談及人權議題。
    2017/07/24 18:57
  • 挑戰大陸人權 加拿大小姐將再次發聲

    加拿大小姐華裔女演員林耶凡,去年因批評大陸人權議題被拒絕入境,導致無法參加世界小姐比賽,今年她再度代表加拿大參賽,她是否又會再次提起人權問題觸怒中國大陸,成為美國媒體關注的焦點。
    2016/12/16 11:50
  • 馬英九上課談死刑 英駐台辦派人旁聽

    前總統馬英九以死刑制度和國際法為題,在東吳大學開課演講,除了事先報名的同學,台下多坐了英國駐台辦事處長,英國方關注台灣人權議題,不過像之前英商林克穎撞死台灣人,潛逃回國沒受制裁,英國法院判林克穎免引渡,2國制度上各形式交流,英方動作引起注意。
    2016/11/30 17:47
  • 歐盟批罔顧人權 杜特帝爆粗口回嗆偽善

    繼槓上歐巴馬和聯合國之後,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再爆粗口,他不滿歐盟緊盯掃毒行動和人權議題,回罵歐洲國家過去也有大屠殺,根本沒資格批評他,最後還比出不雅手勢,嗆歐美干預他掃毒太過偽善。
    2016/09/21 17:43
  • 飆F字頭髒話!杜特蒂批歐盟根本是「偽君子」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總是語出驚人,先前才痛罵美國總統歐巴馬是「狗娘養的」,這次他又因人權議題槓上整個歐盟,不僅用「Fxxx you」痛罵歐盟,還怒斥歐盟是「偽君子」。
    2016/09/21 00:10
  • 杜特帝粗口罵歐巴馬 白宮取消雙邊會談

    上週菲律賓南部發生夜市爆炸案,國家宣布改進入緊急狀態,總統能調動軍警,對抗任何形式暴力,杜特帝向來有話直說,前往寮國參加東協高峰會前記者會上,飆粗口罵歐巴馬,表示不允許歐巴馬就人權議題對他說教;隨後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取消和杜特帝會面,改見南韓總統朴槿惠。
    2016/09/06 12:55
  • 維權律師女兒向蔡求救 府:盼陸賦予更多人權

    中國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今向蔡英文總統求救,盼蔡能幫忙她的家人與大陸人民。中國大陸人權議題持續受到關注之際,府方向對岸喊話,希望中國大陸當局賦予人民更多權利,如此將獲世人更多尊敬。
    2016/06/17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