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傳播妹馬陸租屋補助精液Toyz地震夫妻服飾發錢入帳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人權議題 結果共111筆

  • 美古元首歷史性會談 人權議題針鋒相對

    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在古巴進行歷史性的訪問,與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在哈瓦那革命宮殿舉行會談,雙方針對人權自由和貿易禁運等問題展開討論,還罕見開放媒體提問,不過勞爾卡斯楚顯然不高興被問到「政治犯」的敏感議題,反應有些激動。
    2016/03/22 14:38
  • 加國佳麗遭陸拒絕入境!疑因支持法輪功

    世界小姐總決賽即將於12月19日舉行,來自全球的佳麗日前(23日)齊聚海南三亞市,開啟為期一個月的訓練,其中加拿大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卻遭陸方拒絕入境,因為她踩到「地雷」--批判大陸人權議題!
    2015/11/27 15:37
  • 6條命控訴醫療困難 監獄人權引發關注

    高雄大寮監獄挾持事件,6名受刑人舉槍自盡,控訴監獄就醫,困難重重。其實台灣坐牢服刑人口「遠比能關得多」,超額收容率接近15%,部分監獄,甚至多出一半,過去就已經被監察院專案檢討,加上這次意外,突顯獄中醫療人權議題,值得關切
    2015/02/12 21:21
  • 不提油電漲 馬返國首記者會談人權

    國內油電雙雙漲價,人民反彈聲浪不斷,沒想到遠從非洲出訪歸國的馬總統,20日上午召開的第一場記者會,講的不是民眾最關心的油電價,而是大談人權議題,一口氣講了快20分鐘,從憲法一路講到廢除死刑;雖然政策大方向沒有錯,但民眾最想知道的,恐怕是馬總統接下來,會不會用相同規格,面對油電上漲引發的民怨。
    2012/04/20 13:01
  • 六四事件22週年 1001空椅隔海聲援

    今年是六四事件22週年紀念日,長期關注人權議題的大陸異議人士劉曉波和艾未未,仍受大陸軟禁,事隔多年,對大陸來說「六四」仍是相當敏感的話題,全球37個國家在這天發起聲援活動,在台灣,中正紀念堂開始就有許多藝術人士,用1001張椅子排出地景,突顯劉曉波去年無法赴挪威領獎的爭議,總統馬英九也發表六四聲明,呼籲大陸盡快釋放兩人。
    2011/06/04 19:50
  • 歐胡會/歐巴馬:歡迎台海兩岸降低緊張情勢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2人在白宮舉行眾所囑目的聯合記者會,這是2人第8次見面,歐巴馬在記者會一開始,就提出台灣議題,歐巴馬表示,他對台海兩岸關係改善表示欣慰。而敏感的人權議題,胡錦濤也是有備而來。
    2011/01/20 07:57
  • 看扁起訴書 馬總統:自我警惕

    馬總統今天提前為中華民國12月25日行憲慶生,他在出席一場釋憲六十週年研討會上,大談司法人權議題,馬總統還主動提到扁案,他說看完檢察官起訴書之後,深深覺得要以此自我警惕。
    2008/12/21 11:21
  • 〈獨家〉聲援晚會 長老教會取代扁辦負責

    綠營今天晚上在台北圓山公園舉辦人權晚會,不過挺扁色彩相當濃,這使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頗為尷尬,儘管晚上會出席,但不會發表演說,而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消息,民進黨中央將在下週六29日在高雄,再規劃一場大型造勢活動,鎖定「人權議題」向馬政府抗議,避免陳前總統的司法案件,模糊焦點。
    2008/11/22 19:03
  • 10年前柏楊重遊綠島 無限感慨

    柏楊在60年代,因為替美國連環漫畫翻譯,但內容觸怒當時的國民黨政府,認為是污蔑國家元首,柏楊被五花大綁解送綠島,坐了9年又26天的文字獄,直到4年前,監察院才還了柏楊清白,替他平反!但多年來,柏楊已經成了致力人權議題的作家和思想家,在柏楊身上是一段不可磨滅的歷史記憶。
    2008/04/29 18:54
  • 〈快訊〉知名作家柏楊 凌晨病逝享壽89

    知名作家柏楊長年致力於關懷人權議題,卻因肺炎併呼吸衰竭再度住院,今天凌晨1點12分,病逝新店耕莘醫院,享壽89歲。
    2008/04/29 10:59
  • 第一家庭弊案 列入美人權報告

    美國國務院每年都會公布一份世界各國的人權報告。過去提到台灣的人權議題,主要是人口販賣或是媒體自由等等。不過今天這份由國務卿萊斯舉行記者會公布的報告,講到台灣所列出的主要項目,是陳總統和第一家庭還有官員的弊案。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越洋報導。
    2007/03/08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