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撿屍性行為網友地震黃麴毒素高職退場彰化Toyz苗栗馬陸
  • 搜尋:

    人權議題 結果共111筆

  • NBA「最挺台」球星坎特預計11月訪台 盼見總統蔡英文

    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經常利用自身的影響力,呼籲關注新疆、西藏、香港等中國人權議題,多次公開發聲挺台的他預計今年11月初造訪台灣。他表示,希望能在出席國際論壇之際,品嚐台灣美食、會見台灣總統蔡英文,同時為孩子們舉行一場大型籃球營。
    2022/06/12 14:36
  • 質疑漠視人權!逾200民間團體要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下台

    每當人權議題遇上中國大陸,許多行為與言論都容易變得敏感。超過200個民間團體8日聯合發出聲明,要求前智利總統、現任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辭職下臺,聲明認為巴切萊特5月訪問中國期間,違背她應該負起的責任。
    2022/06/09 13:40
  • 維園燭光難再續!六四33周年 港警警告集會違法 

    六四天安門事件將滿33周年,然而,過去32年來每年主辦「燭光晚會」悼念六四死難者的「香港支聯會」,卻在去年被迫解散,主要成員多半遭當局關押。港警週四公開警告,港人若參與悼念六四的聚會,恐將違法;但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獄中受訪時仍表明,會以禁食方式堅持悼念。至於中國大陸另一個備受爭議的人權議題,也就是新疆維吾爾人遭壓迫事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發布會上,再次批評中國持續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惡行。
    2022/06/03 20:00
  • 「警察特首」李家超獲北京任命 「愛國者治港」最高守則

    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周一在北京正式獲頒第六屆特首的任命狀,確認成為香港主權移交後的第一位警察出身特首。李家超在拜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時,獲得習近平大力讚賞他的「愛國愛港積極作為」,習近平與總理李克強更在致詞時,反覆重申愛國者治港的絕對原則,以及由北京出手修改的選舉制度。而李家超也全力配合,強調7月1日上任後的施政將著重於把「愛國者治港」概念深植人心,並在經濟上響應北京提出的「粵港澳大灣區」計畫。外界相信,未來的香港,恐怕會是一個在政治自由與人權議題上閉嘴,默默生活的新香港。
    2022/05/31 20:00
  • 中歐峰會沒有共識 歐盟代表形容如「聾人對話」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在歐洲議會報告中歐峰會成果,以「聾人對話」形容這場峰會。中國不想談烏克蘭,也不願討論人權議題,只想討論正面話題,雙方沒有達成共識。
    2022/04/06 13:36
  • 被問大陸人權議題 德冬奧金牌女將:離境後才給答案

    德國女子單人雪橇金牌得主蓋森伯格(Natalie Geisenberger)在北京冬季奧運登場前曾嚴厲批評中國大陸,但她昨天表示,她會等到離境後再對中國大陸發表評論。
    2022/02/10 09:08
  • 國際奧會成員捍衛北京 外媒調查揭露幕後利益糾葛

    近幾週甚至近幾個月以來,可看到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成員不斷捍衛國際奧會對中國人權議題的態度,但深挖這些成員的企業利益,可以發現他們與北京的連結超越體育。
    2022/02/06 09:07
  • 「一起向未來」!北京冬奧將登場 余文琦:陸盼被世界看見「進步」

    北京冬奧開幕式將於今晚登場,北京是全球首個舉辦過夏季與冬季奧運的城市,兩次奧運氣氛差距十分大,北京這次頂著新冠疫情的巨大壓力準時舉辦,對大陸來說意義重大。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2008年時北京奧運的口號為『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次冬奧則是『一起向未來』,這兩個口號都意味著北京希望在走向世界舞台的過程中能扮演領導的角色。而這次北京除了希望向世界證明防疫有成外,也盼望全球能看見大陸在環保、節源上的進步。」 另外,由於人權議題,冬奧遭受西方世界的外交抵制,不過雖然多國高層選擇不出席,但多數運動員仍會如期出賽,似乎與過去的「抵制」含意不同。余文琦認為「『新疆人權議題』成為西方人權團體大肆抨擊的工具,華府遭受諸多相關團體、媒體及政治人物的施壓,而為了滿足運動員想參賽的心情,美國政府決定不派高官前往,但參賽者不受影響,形成『妥協式』的外交抵制,隨後許多國家也紛紛跟進此做法。」
    2022/02/04 16:11
  • 北京冬奧前夕!日國會通過罕見決議 關切中國大陸人權

    北京冬季奧運會揭幕前夕,日本國會下議院今天通過一項罕見決議,表達對中國大陸人權議題的關切,包含北京當局對待維吾爾穆斯林以及香港的方式。
    2022/02/01 21:42
  • NBA球星坎特大方回應姚明冬奧邀請 翁履中:須重視多元意見

    力挺人權自由的美國NBA籃球明星坎特再次槓上大陸,針對大陸前籃球明星、現任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的「北京冬奧」邀請,19日大方回應「OK!」但同時提出要求,詢問姚明是否一起到新疆集中營、台灣、香港等地看看,並想跟大陸網球女將彭帥自由對話,更強調,如果習近平同意這些要求,請讓他知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人權議題在全球有各種不同的論述,大家想法不同,表達的意見也就不一樣,而美國NBA球星坎特一直以來都很關心全球的人權議題,對人權議題也強烈論述、勇敢發聲。」
    2022/01/20 15:29
  • 為人權開戰!姚明邀赴中 坎特回嗆:能看勞改營嗎?

    NBA塞爾提克隊球星「坎特」,再度為了維吾爾族人權議題槓上大陸,而且這次對象還是NBA前輩姚明!坎特回應姚明邀請他參加北京冬奧,卻另外提出要求,問姚明可以一起去看新疆勞改集中營嗎?坎特還批評美國NBC電視台,堅持轉播北京冬奧,幫大陸宣傳,非常可恥。
    2022/01/20 13:28
  • NBA金州勇士老闆稱沒人在乎新疆人權 翁履中:企業界更重視利益衝突

    大陸人權議題一直是國際間抨擊的對象,尤其美國針對新疆、香港等問題祭出警告與制裁,但NBA金州勇士隊老闆帕里哈皮提亞15日卻公開表示「沒人在乎新疆維吾爾族人的權力受到侵害」,並要大家接受這個醜陋的事實,同時強調自己更在乎的是,若大陸入侵台灣,經濟會受到衝擊,此話一出引來大批網友怒火,連金州勇士隊都趕緊發表聲明,劃清界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場風波某種程度反映出美國部分意見,指在所謂的現實跟理想當中,會看到不小的差距,自拜登政府上台之後,就一直強調新疆人權問題,但問題不斷的在談、聲明也一直發出,卻沒有看到實際行動,尤其很多的企業、富豪都沒有在行動上有更積極的作為。」
    2022/01/19 15:19
  • 狠奪3條人命 全台最年輕死囚槍決拒打麻藥:我罪有應得

    台灣《刑法》目前還存有「死刑」,不少犯下重大案件罪犯,已遭判刑伏法。近年全球重視人權議題,國內也有團體呼籲「廢死」,但在台灣內部社會看法兩極。從有死刑以來,全台最年輕死囚是年僅19歲的湯英伸,他涉嫌殺害3條人命,儘管當時社會各界紛紛發起聲援,甚至還向先總統蔣經國請願「槍下留人」,但最後仍判處死刑定讞。據悉他在被執行槍決時,堅持不打麻藥,甚至還直言,「我罪有應得,必須承受這個痛」。
    2022/01/07 17:47
  • 歐中關係降冰點?李登文:「經貿關係密切」不可忽視

    歐盟與中國大陸先前因人權議題關係僵持,歐洲議會近日又力挺立陶宛,雙方裂痕逐漸加深,而在此同時,大陸駐歐特別代表吳紅波也率領代表團訪歐,拜會遭大陸制裁的智庫「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所」,但卻傳出求和遭拒,甚至被嗆「一切都太晚了。」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過去一年,除了人權、疫情、南海軍事擴張等議題外,大陸不時以『戰狼外交』對付他國,也讓歐盟感到不安,甚至有專家評論,目前歐盟與大陸的關係已惡化至天安門事件以來的最低點。」李登文也提到「大陸制裁立陶宛,讓更多歐洲國家正視台灣民主自由的存在,歐洲議會多次通過法案力挺台灣,可說是一種具體的表現。」 李登文補充「不可忽視的是,大陸與歐盟經貿關係密切,歐盟先前曾公開表示將大陸視為合作夥伴、競爭者,及體制對手,但今年法國接下為期六個月的歐盟輪值主席國,未來是否會以更強硬的態度主導歐盟或是面對歐中關係,仍有待觀察。」
    2022/01/05 15:56
  • 備戰北京冬奧 潘文忠:估5到8位選手獲參賽資格

    各國陸續因人權議題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行政院已組成跨部會因應小組,將開會討論,維護選手參賽權益會是優先事項;教育部也預估,可能獲取冬奧參賽資格的台灣選手約5位至8位。
    2021/12/20 13:39
  • 美中再戰!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翁履中:看似激烈但鬥而不破基調沒變

    北京冬奧會將至,世界各國對於是否參加鬧得沸沸揚揚,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就在今(7)天宣布,鑑於中國大陸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等,美國政府將外交抵制明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對此,大陸方面也強硬宣稱,從來沒有邀請過美國官方參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拜習會雙方劃定了擂台,在擂台上美中競爭本質會越來越強勁,但雙方不會走向新冷戰、開啟真正的戰爭,現在美國要抵制冬季奧運,但是『外交抵制』而不是『全面抵制』,同時,美國外交和政治人物進行很多討論,要抵制冬季奧運到何種程度,才能夠真正的把美國要求大陸在人權議題上做出改善的意圖強調出來,歷史上美國前總統卡特有過全面抵制莫斯科奧運的情形,當時抵制的結果就是讓蘇聯跟共產陣營更加緊密的結合在一起、更加團結,覺得西方民主國家都是霸權、威權心態,不願意看到共產勢力的崛起、其他國家變得更好,所以若這次美國一樣全面抵制冬季奧運,可能會讓中國大陸、俄羅斯或者是其他非民主國家走得更近一些,導致相關周邊效應,如經濟上面現實的企業損失、運動員的損失等,故理性來看美中衝突看似很激烈,但鬥而不破的基調還是沒有改變。」
    2021/12/07 15:48
  • 怒批林書豪「可恥」 NBA坎特呼籲:與台灣站在一起

    美國職籃NBA塞爾蒂克中鋒坎特關注人權議題,繼點名人氣球星「小皇帝」詹姆斯後,今天分別在臉書與推特發文呼籲林書豪與台灣站在一起。
    2021/12/06 09:30
  • 林昶佐與NBA球星坎特對談 盼共同在台辦人權高峰會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表示,他與為台灣發聲、力挺台灣的NBA球星坎特就人權議題,進行視訊對談,也希望未來能共同推動在台灣舉辦人權高峰會,並邀國際影視、體育、音樂等各界人士參與。
    2021/12/03 17:51
  • WTA挺彭帥!停辦大陸女網賽 損失恐達10億美元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WTA主席賽門宣布,因為大陸不願交代網球名將彭帥的下落,即日起將停辦所有在中國大陸與香港的比賽!WTA可能因為這個決定損失10億美元的收入,不過WTA表示,不能讓運動員在無法確保人身安全的環境下比賽,大陸的人權議題再度燒進國際體壇。
    2021/12/02 12:42
  • 冬奧陰霾增 張展獄中絕食 彭帥「被失蹤」

    去年2月勇敢踏入武漢,揭露疫情真相的大陸公民記者張展,週四獲得無國界記者組織頒發年度新聞自由勇氣獎。但目前正遭大陸當局關押的張展,一年多來透過絕食抗議當局的不公,體重從原本75公斤剩下不到40公斤,家人近日向外求援,盼能盡快讓張展獲保釋就醫。另一位同樣「被消失」的中國女性,就是近來話題最熱的女網球員彭帥,為了確保彭帥安危,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主席放話,要北京放人並調查相關案情,為此甚至不惜退出中國市場。而美國總統拜登也首度證實,正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在當前中國緊鑼密鼓籌辦冬奧下,人權議題讓北京形象蒙上深深陰影。
    2021/11/19 20:00
  • 不畏陸放話勿干涉「內政」 拜登多次向習近平提人權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16)日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訊會議已於稍早結束。根據白宮發出的會議摘要,拜登與習近平在會談中除了就人權、氣候變遷、貿易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外,在近期備受關注台海問題上,拜登也強調,美方依舊持續依循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為原則的「一個中國」政策,堅決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行為,同時也重申印太地區航行自由與安全飛行對區域繁榮的重要性。
    2021/11/16 14:00
  • 人權齟齬下 歐盟進口新疆貨品上半年仍倍增

    儘管歐盟與中國為新疆強迫勞動等人權議題互槓,歐盟今年1到6月從新疆進口的貨品仍呈倍增。
    2021/11/12 12:43
  • 再槓中!NBA坎特受訪 強調聯盟鼓勵發聲

    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再砲轟中國大陸,而且推特放的還是挺台灣的新球鞋照片,標籤備註「與台灣同在」。坎特上CNN受訪時也表示,儘管許多人認為他是施壓NBA,也要對中國人權議題表態,但坎特強調他不搞政治,更重申是NBA鼓勵他們,勇於為不公不義發聲。
    2021/11/11 14:38
  • 吳釗燮訪布魯塞爾 歐盟主席力挺與台灣深化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訪問布魯塞爾與歐盟政界人士交流。因人權議題,歐洲與中國關係趨緊張,歐洲議會近期高票通過歐台政治合作報告,歐盟2位主席也力挺與台灣深化關係,與台灣交往成為歐洲新亮點。
    2021/10/29 20:25
  • 快訊/諾貝爾和平獎出爐 菲律賓、俄國兩記者獲獎

    今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個人和團體高達329個,就在剛剛諾貝爾委員會主席宣布,今年的和平獎由兩位記者獲得!一位是2018年,曾獲得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的菲律賓知名記者瑞薩,另一位是俄羅斯專門報導人權議題的記者穆拉托夫,由兩人共同獲得這項殊榮。
    2021/10/08 17: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