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權齟齬下 歐盟進口新疆貨品上半年仍倍增


發佈時間:2021/11/12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2:43
歐盟曾承諾禁止涉及強迫勞動的貨品進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盟曾承諾禁止涉及強迫勞動的貨品進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儘管歐盟與中國為新疆強迫勞動等人權議題互槓,歐盟今年1到6月從新疆進口的貨品仍呈倍增。

「南華早報」根據中國海關數據發現,輸往歐盟的新疆貨品今年1到6月較去年同期增加131%,中國整體對歐盟出口則有35%的成長。

 

新疆貨品外銷歐盟的主力包括番茄製品、棉花、人造纖維構件及風力發電設備。前述產品被美國與人權團體指控涉及新疆當地的強迫勞動,但中國已多次否認,稱西方部分人士刻意歪曲事實。

歐盟尚未禁止新疆貨品進口,但已擬出供應鏈實質審查相關計畫,以防涉強迫勞動產品進入歐盟市場。

歐盟最大經濟體德國上半年進口新疆貨品較去年同期增加143%,新疆對義大利的出口也增長32%、出口荷蘭增長187%;已完成脫歐的英國,今年1到6月進口的新疆貨也比去年同期增加192.2%。
 

歐盟今年上半年整體進口3.73億美元的新疆產品,是新疆這類貨品銷往美國的3倍多。今年上半年新疆產品銷美比去年同期下滑20.8%,不過仍比兩年前同期高30%。

新疆的出口僅屬中國貿易的一小塊,只佔中國整體對歐盟出口的2%。

政治新聞網Politico的歐洲版有專文指出,歐洲議會議員與人權團體希望歐盟推出完整的新疆貿易禁令,但歐盟行政部門仍對應否比照華府的對抗路線猶豫。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年9月承諾,會禁止涉及強迫勞動的貨品進口,但歐盟執委會相關部門、尤其貿易官員,似乎都不想碰這個燙手山芋,商界尤其反對。

歐盟零售批發協會(Eurocommerce)高級顧問麥克米蘭(Neil McMillan)說:「全般進口禁令不是辦法,對方只需把產品轉銷他處即可,像一些不是環保就是人權相對較差的地方。處理這類議題最好的辦法是為改革創造積極的誘因,這是歐盟在當前背景下應採的方法。」(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新疆#人權#強迫勞動#棉花#貿易#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80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