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LCD面板公園馬陸雪霸休閒農場苗栗地震長照鋒面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亞洲行 結果共447筆

  • 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江啟臣:蔡政府狀況外「只顧大內宣」 

    近來我國無緣「印太經濟架構(IPEF)」、參與WHA又受阻,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蔡政府一再對內宣傳台美關係關堅若磐石,但談好的對台軍購延宕或喊卡,挺台參與WHA僅止於聲明,現在印太經濟架構又被排除在外,這是蔡政府所謂台美關係史上最佳?他呼籲,政府應利用自身的優勢和國際情勢變化來強化台美合作,而非狀況外還是只顧著大內宣。
    2022/05/23 11:49
  • 拜登抵日本 美日峰會料聚焦台海劍指中俄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下午抵達亞洲行第二站,日本橫田空軍基地,他將在明天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美日高峰會,日本媒體報導,除了提升日本防衛力,預料將強化在台海議題上的合作,兩人將發表共同聲明。
    2022/05/22 19:34
  • 拜登抵日本東京! 美日峰會預料聚焦台海議題、烏國情勢

    美國總統拜登就任後首度亞洲行在今天結束首站韓國訪問後,傍晚搭乘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飛抵日本東京。他明天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高峰會,預料將聚焦烏克蘭局勢、台海議題等。
    2022/05/22 19:24
  • 美韓同盟抗中朝 拜登首訪韓太空作戰中心

    美國總統拜登亞洲行,在首站南韓最後一天,由南韓總統尹錫悅陪同,參訪南韓汽車龍頭現代汽車,拜登表態要擴大美韓軍演規模,拜登還將走訪南韓太空作戰中心,也是首位到訪的美國總統,在經濟和軍事上鞏固與南韓關係,矛頭指向中國大陸和北韓。
    2022/05/22 14:16
  • 拜登將與岸田文雄發表「共同聲明」 強化東海、台海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於19日展開亞洲訪問行,不僅被視為整個區域安全的關注焦點,與各界領袖的會談內容更是備受各界矚目。拜登將在明(23)日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此次也是拜登上任以來將首次出訪日本,議題將聚焦在強化半導體研發、製造等「經濟安保」方面,預計會與岸田文雄發表共同聲明,根據日媒消息透露,雙方將強化在東海與台灣海峽的合作。
    2022/05/22 13:48
  • 拜登亞洲行加強安全警戒 「末日專機」抵沖繩美軍基地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的亞洲行訪問韓國、日本,面對國際情勢嚴峻,美國有必要加強安全警戒,有「末日專機」之稱的美國空中指揮機E-4B昨天飛抵位於日本沖繩的美軍基地。
    2022/05/21 22:58
  • 拜登出訪首站選擇南韓 鞏固兩國同盟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啟程,展開上任以來的首次亞洲訪問行程。出訪首站選在韓國,下機直奔三星半導體廠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南韓四大企業代表會面。對比昔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出訪亞洲行程「先訪日再訪韓」,引起各方猜測是否相較日本更重視南韓。《韓聯社》則分析,針對北韓威脅,美國需和同盟國一同合作抵制,因南韓地理位置及政治關係都相當重要,出訪首站當然是選擇南韓。
    2022/05/21 17:25
  • 拜登亞洲行順路訪台? 他曝中國最怕的事:一中政策秒瓦解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啟程,展開上任以來的首次亞洲訪問行程,分別將在20至22日訪問南韓,隨後在22至24日訪問日本,以加深與亞洲盟友的關係,共同抗衡中國影響力。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分析指出,中國最害怕美日會談後,在台灣問題上「有所突破」,也擔心拜登訪日後心血來潮,抽半天時間到台灣一趟,若成真將讓中國在國際社會上鼓吹多年的一個中國政策瞬間瓦解。
    2022/05/21 11:46
  • 戴琪會晤鄧振中討論深化美台經濟 約好數週後再見

    睽違2年的APEC部長級實體會議再度舉行,行政院政委鄧振中20日在泰國曼谷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會晤,並約定雙方團隊在幾週內再會。
    2022/05/21 09:53
  • 訪韓首站奔三星 拜登:俄烏戰凸顯供應鏈重要

    美國總統拜登首度亞洲行,第一站也已經到達南韓,一下飛機就直奔三星大半導體廠,拜登演講時也提到,俄烏戰爭凸顯了保護供應鏈的必要性,也說將會加強美韓兩國供應鏈的合作,顯然想優先處理美國晶片短缺危機。
    2022/05/20 23:17
  • 美啟動IPEF前夕 戴琪會晤鄧振中討論深化美台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出訪亞洲,期間將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趕在架構成立前,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與政務委員鄧振中在泰國會晤,談論深化美台經濟關係機會。
    2022/05/20 22:52
  • 《TVBS國際+談全球》澳大選將登場對中態度受關注 台GDP有望反超韓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0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流行天后泰勒絲現身紐約大學的畢典,Netflix將上映《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紀錄片,另外,澳洲大選即將登場、拜登上任後首次亞洲行引起國際關注。
    2022/05/20 21:09
  • 拜登亞洲行飛首站南韓 下機直奔三星半導體廠

    美國總統拜登,在台灣時間下午四點半,飛抵南韓烏山空軍基地。拜登一下飛機,立刻驅車前往三星半導體工廠參觀,南韓新總統尹錫悅特地在三星親自迎接,三星少主李在鎔也全程陪同。拜登直衝三星半導體廠,顯然想優先處理美國晶片短缺危機。
    2022/05/20 19:51
  • 馬里烏波爾被圍慘狀 烏女軍醫第一手影像公開

    美國參議院同意再援助烏克蘭近400億美元,就等總統拜登亞洲行簽署通過。但目前烏東持續遭到俄軍飛彈轟炸,總統澤倫斯基形容就像是地獄一樣,而疑似已成戰俘的烏克蘭女軍醫,則是將她在馬里烏波爾被圍困的景象全記錄,並將記憶卡輾轉交給美聯社記者,要將當地慘況公諸於世。
    2022/05/20 17:07
  • 更新美台關係論述 為拜登亞洲行鋪路 拜登將打擦邊球 提台海而非台灣?

    拜登上任後的首度亞洲行正式展開,今日將先前往南韓召開美韓元首峰會,22日再到日本會晤首相岸田文雄,除了美日元首峰會外,還會與印度、澳洲進行四方安全會談(Quad),外界就認為,拜登這次的亞洲行預料會談及台海問題,但對此,我國外交單位卻保持低調態度。TVBS記者劉亭廷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方針對拜登的亞洲行做了非常多的行前準備,包括之前更新美台關係的論述,對此很多外交學者研判,會更改內容包括拿掉不支持台獨還有一個中國的相關言論,就是在為拜登的亞洲行鋪路,至於拜登亞洲行的相關談話,預計是會提到『台海』,但有沒有可能提到『台灣』兩個字,不同人持不同看法。」
    2022/05/20 16:11
  • 大陸南海軍事演習 挑在拜登亞洲行前 翁履中:「政治意義」大於軍事意義

    拜登本周的亞洲行引發國際關注,尤其這趟被視為是「圍堵中國之旅」,因此,北京環球時報就評論,從各種跡象顯示,拜登的亞洲行是一場「事先張揚」針對中國的「挑事之旅」,從昨(19)日開始,解放軍便在南海舉行為期5天的軍演。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古彩彥線上訪問表示,「美中緊張氣氛會不斷提高,從中方觀點解讀,拜登這趟亞洲行看起來確實是一個圍堵中國的準備行動,所以中方也不能示弱,在軍事行動上要大秀肌肉做為反制動作。」
    2022/05/20 16:11
  • 三星少主李在鎔告假缺席法院聽審 料將陪拜登參訪

    韓國法院發言人說,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今天獲准免於出席一場會計詐欺審判聽審。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到訪韓國並參觀一間半導體工廠,預料將由李在鎔主持參訪活動。
    2022/05/20 13:26
  • 拜登啟程展開亞洲行 下午抵達烏山美軍基地

    美國總統拜登,從華府啟程前往南韓,正式展開上任後首次亞洲出訪行程。
    2022/05/20 13:08
  • 拜登亞洲行 將與日韓進行四方安全對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5月19日啟程前往韓國,展開其亞洲之旅。拜登預計在20日訪問韓國後,將在22日轉往日本,與兩國首腦會面並舉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
    2022/05/20 11:51
  • 拜登展開亞洲行 首站晤南韓新總統尹錫悅聚焦北韓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出訪亞洲,第一站在南韓料將受到領導階層熱烈歡迎,但可能面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較不友善的招呼,例如可能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甚至核試。
    2022/05/20 10:28
  • 拜登就任後首度亞洲行 與大陸互別苗頭意味濃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凌晨啟程展開亞洲行,首站訪問韓國,22日至24日訪問日本,這是拜登就任後首度訪問亞洲,目的在團結美國的同盟國,加強對亞太的關注,與中國互別苗頭的意味濃。
    2022/05/20 10:27
  • 拜登亞洲行啟程 白宮曝:未來幾週有望和習近平對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20日正式出發前往亞洲,首個目的地便是前往南韓會見新任總統尹錫悅,接著也將前往日本與「四邊安全對話」(QUAD)成員國領導人進行高峰會。不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9日接受外媒採訪時透露,拜登有可能會再未來幾週內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進行談話。
    2022/05/20 09:57
  • 拜登亞洲行 美專家預期將傳達挺台立場

    美國外交專家預期,總統拜登訪問亞洲與盟邦領袖會談時,中國將是焦點議題。美日可能討論如何嚇阻共軍犯台,四方安全對話將表明區域各國會在中國侵略時支持台灣。
    2022/05/20 08:52
  • 對拜登下馬威! 陸遼寧艦演訓北韓恐再射彈

    美國總統拜登,周五即將抵達南韓,展開亞洲行。目前正值烏俄戰爭,拜登即將出訪的南韓跟日本,與美國聯手抗中的態勢,更為明顯。大陸已經派出遼寧艦,在西太平洋演訓,北韓也可能在拜登造訪前,再度試射飛彈。隨著拜登的出訪,中美角力戰將再度上演。
    2022/05/19 22:20
  • 拜登周五首訪日韓 「團結亞太盟友」是主調

    明天將展開的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第一趟亞洲行,可以說是一趟「團結亞洲盟友」之行。拜登不但將在走訪日本、南韓訪問期間,正式宣告成立「印太經濟框架」,還將與日本協調建立新的國際架構,確保稀土供應,減低對中國的依賴。此外,更將在東京與日本、澳洲、印度元首展開「四方安全對話」的第二次面對面峰會,確保自由開放印太。美方積極團結亞洲盟友也引來北京高調關注,官方批評美方部分舉措太有針對性,中國學者也唱衰「印太經濟框架」,更強調中國已具備優勢,不會輕易被打敗。中美在印太區域的碰撞,越來越激烈。
    2022/05/19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