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亞洲行 結果共447筆

  • 裴洛西亞洲行前夕 雷根號航母大陣仗駛往台海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是不是會訪台,依舊成謎。就在裴洛西即將展開亞洲行之際,美國「雷根號」航母打擊群,已離開新加坡,並一路往南海前進。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如果依照這個路線,美軍似乎要將雷根號,部署靠近台海,是否特意調動,來保護裴洛西的安全,引發聯想。
    2022/07/29 17:25
  • 裴洛西亞州行周五啟程 訪台行程仍「暫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亞洲行,將在周五出發,目前還無法確定是否在台灣停留。
    2022/07/29 14:13
  • 裴洛西訪台計畫生變?亞洲行程曝光其中未包含台灣

    根據外媒彭博社發出的最新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亞洲行行程已經曝光,不過當中並沒有包含台灣。裴洛西辦公室釋出的官方行程,包括造訪日本、印尼,跟新加坡。
    2022/07/29 06:32
  • 裴洛西訪台生變? 亞洲行程曝光未包含台灣

    就在拜登與習近平通話前,彭博社發出報導,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的亞洲行曝光,當中並沒有包含台灣。裴洛西訪台是否生變?裴洛西辦公室還沒有對外說明。不過友台眾議員麥考爾證實,裴洛西曾親自邀他隨行訪台,還有跨黨派議員也受邀,而就在這個敏感時刻,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晚間熱線通話,針對台海議題,雙方會表述什麼立場,備受矚目。
    2022/07/28 22:12
  • 美航母疑進南海!陸分析:裴洛西訪台 恐引共機升空攔截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亞洲行是否訪台,如今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焦點。中國大陸不僅多次出言警告,國防部更稱「中國軍隊不會坐視不管」。隨著緊張氣氛升級,美國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打擊群26日自新加坡離港後,疑似已駛近南海水域行動。與此同時,陸媒也有分析稱,裴洛西若真的不顧中方抗議堅持訪台,共軍屆時有可能會出動戰機「伴飛攔截」。
    2022/07/28 12:01
  • 葉倫亞洲行最終站 將拜會韓總統尹錫悅、參觀LG

    美國財政部今天表示,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明天將在首爾和韓國總統尹錫悅以及其他高級官員會面,為她首次以財政部長身分訪問印太地區的行程劃下句點。
    2022/07/18 14:32
  • 後勤、海空致命傷!CNN:中國有能力奪台 但需付血腥代價

    拜登的首次亞洲行中,曾提到願意動用武力防衛台灣,引發國際議論,且事後白宮也緊急否認沒有改變一中政策。但拜登的說法,也引發各界討論,若中國大陸試圖奪取台灣,美國及其盟國能阻止嗎?CNN報導就引述專家看法,指出中國擁有更多可投入戰場的軍隊、導彈及戰艦,若決心奪台,美日可能都無法阻止,不過同時北京也會「付出血腥代價」
    2022/06/01 14:00
  • 《TVBS國際+談全球》習近平地位陷危機?NBA決賽競爭激烈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7)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強尼戴普與前妻安柏赫德官司持續、外傳華夏科大將被台科大接收以及此次拜登亞洲行,大陸頻發警告等。另外,NBA勇士隊最終以120:110擊敗獨行俠,4勝1敗終結系列賽,「時隔3年」挺進總冠軍賽。
    2022/05/27 20:57
  • WEF聚焦綠能.加密.資安 分析台自保關鍵

    氣候災難與疫情,是近年來影響全球經濟的重要因素。今天美國多家企業組成的減碳排"先行者聯盟"登上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也出席,力挺擴大綠能產品市場。而其他被討論的主題包括加密貨幣安全性,以及網路資安問題。美國為了降低通膨,傳出有意鬆綁對中關稅;加上最近美國總統拜登亞洲行讓人霧裡看花的協防台灣發言,都讓人對於台灣的安全感到焦慮。與會人士也有不同角度的觀察與對台灣的建言,來看TVBS採訪團隊,來自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採訪報導。
    2022/05/26 19:50
  • 觀點/IPEF一盤棋 台灣不會缺席!

    ​​​​​​​美國總統拜登23日在東京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加入的共有包括美國在內的十三個國家、台灣不在其中,引起朝野嘩然,連綠委都看不下去,認為連美國主導的IPEF台灣都被拒於門外,美方所謂友台豈不只是空話?而拜登說「若中共犯台美將軍事介入」,難道也只是為了安撫台灣的「口惠」?
    2022/05/26 13:15
  • 拜登亞洲行硬中帶軟 分析:展現彈性外交政策

    美國總統拜登5天的亞洲行中,雖在與日韓的峰會中強硬表態,但也在有印度參與的QUAD峰會中放軟調性。學者認為,這展現拜登重視彈性和多邊主義的外交政策風格。
    2022/05/25 22:39
  • 觀點/拜登亞洲行 對台政策改變了嗎?

    拜登在上台後第一次為期五天的造訪亞洲,行程非常滿,但競爭中國的意味十分濃厚。美國總統向來到亞洲都會優先訪問有軍事聯盟的日本和南韓。這一次當然也不例外,訪問亞洲的時間點重要,一方面是因為烏俄戰爭過去幾個月來讓拜登政府無法專心於印度太平洋戰略的實行,另一方面是要讓亞洲同盟放心,美國對印太地區的重視。
    2022/05/25 20:16
  • 拜登剛離開亞洲!北韓連射3導彈 今年第17度挑釁

    美國總統拜登才剛結束亞洲行返回華府,北韓今天(25日)清晨隨即發動示威,一小時內連發三枚導彈;南韓軍方分析,其中一枚是有怪物級ICBM之稱的「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另外兩枚則是短程導彈。這是北韓首次連發「三導彈」組合,這些可搭載核彈頭的導彈,戰力不容小覷,不僅對朝鮮半島,對美國也構成巨大威脅;日韓第一時間都發出強烈譴責,這也已經是北韓今年來第十七度武力挑釁。
    2022/05/25 19:55
  • 韓國:北韓已測試「核爆裝置」 準備進行第7次核試驗

    美國總統拜登才剛結束亞洲行,北韓立即於今(25)日連續發射3枚彈道飛彈。韓國總統辦公室也宣布,偵測到北韓已進行核引爆裝置的啟動測試,為第7次核試驗做準備。
    2022/05/25 17:11
  • 拜登稱軍事防衛台灣 共軍東部戰區:將在台灣周邊戰備警巡

    拜登在亞洲行宣稱北京犯台時,美國將軍事防衛台灣,引發軒然大波。根據《新華網》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指出,東部戰區近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這是針對近期美台勾連活動的嚴正警告。
    2022/05/25 15:25
  • ABC新聞獨家 登上美軍潛艦直擊戰備演練

    美國總統拜登剛剛結束亞洲行,面對北韓不放棄發展核武、中國和俄羅斯積極提升軍備的種種威脅,美國軍方不斷精進防禦能力。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記者,日前獨家登上美軍緬因號潛艦,直擊內部核武裝備和戰備演練,潛艦指揮官坦言,目前就是冷戰狀態,敵方從過去的蘇聯,現在多了中國大陸,美軍必須全天候備戰。
    2022/05/25 14:49
  • IPEF首輪沒台灣 外交部曝「台美默契」:第2輪有機會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亞洲行訪問日本時宣布正式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IPEF),共有13國參與,但首輪名單並沒有台灣,引發討論。對此,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今(25)日表示,美國在正式公布IPEF前,預告台灣不在首輪名單內,對台灣是種「尊重」,符合台美關係不要有任何出乎意料之舉的默契。他強調,台灣加入IPEF的機會還在,可能有第二輪。
    2022/05/25 11:27
  • 拜登前腳剛走!北韓朝東連開3砲 洲際、短程飛彈一次來

    美國總統拜登24日結束出訪亞洲行程,自日本返回美國。不過拜登前腳一離開,北韓就於25日上午6點連續發射3枚飛彈。根據南韓軍方說法,平壤當局此次試射疑似包含洲際彈道飛彈(ICBM),可能還與中短程彈道飛彈一起進行了組合式發射。
    2022/05/25 11:13
  • 德州小學槍擊釀19童2師斃命 拜登激動籲立法管制槍枝

    美國德州一所小學在當地時間24日下午發生嚴重槍擊事件,造成至少19名孩童及2名教師身亡,犯案的18歲槍手也於當場被執法人員擊斃。事實上,美國本月已連續發生多起槍擊,除了加州的台裔教會外,紐約水牛城槍擊事件也造成10人身亡。剛結束亞洲行程返美的總統拜登也在白宮發表談話,情緒激動地表示,「看在老天的份上,我們什麼時候才要挺身對抗槍枝遊說團體?」
    2022/05/25 10:09
  • 美棄「戰略模糊」?拜登三次承諾軍事防禦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亞洲行的重頭戲,啟動新的「印太經濟繁榮架構」,這個新架構沒有列入台灣,但拜登在記者會上再次表明,願意軍事防禦台灣,此話一出,立刻攻占媒體版面,也讓新經濟架構失焦。白宮和美國國防部也隨即出面滅火,表示對台政策不變;中國大陸國台辦則重砲批美企圖打「台灣牌」,表示「以台制華」是在玩火,玩火者必自焚。
    2022/05/24 20:00
  • 拜登訪亞洲  陸低調參與 達沃斯經濟論壇好冷清

    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場面和往年相比,冷清不少。原來往年熱情參與的中國大陸,受到國內疫情影響,今年低調與會;至於美國總統拜登,更乾脆安排亞洲行,迴避前往瑞士。這也讓俄烏戰爭,成為這場被視為富人聚會的「經濟大拜拜」,最大的焦點。
    2022/05/24 14:56
  • 拜登昨喊北京動武會軍事護台 國防部回應了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亞洲行抵達日本,23日出席美日元首峰會的會後聯合記者會,他直言,若北京發動武力侵略,美國將會動用武力軍事防衛台灣,他還警告中國正在玩火。對此,我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24)日表示,國軍會與美國在內、理念相近國家持續緊密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2022/05/24 13:12
  • 視訊達沃斯回應拜登 季辛吉:台灣不能成中美談判核心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來到亞洲行第二站──日本,昨(23)日他於日本回應記者有關台海問題時表示「若中國大陸出兵犯台,美國將進行軍事干預。」此番回應引起各界關注,北京也對此表達強烈抗議。對此,中美建交重要推手、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表了看法,TVBS採訪團隊帶您了解最新消息。
    2022/05/24 12:09
  • 拜登訪日提台海 若「台灣有事」美將出兵協助

    美國總統拜登結束訪問南韓,來到亞洲行第二站──日本。22號傍晚拜登抵達日本,今天(23號)一早拜見天皇後,隨即與日本首相會面,針對歐戰、北韓、台海問題以及印太發展進行討論。兩國都同意聯合國必須改革、強化運作機能,對於台海局勢,拜登表明:若台灣有事,美國將會出兵協防。
    2022/05/23 20:00
  • 拜登韓國行鞏固安保.經濟合作 韓美同盟「全面升級」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亞洲行,第一站飛抵南韓,他一下飛機就到三星半導體工廠參訪,「經濟」與「安保」合作,是拜登韓國行兩大關鍵字。除了訪問三星工廠,在與南韓總統尹錫悅的首腦會中,也協議開展半導體、電池、航太等跨領域同盟;除此之外,還商定要擴大韓美聯合軍演規模,以因應北韓核武威脅。拜登此行為了印太經濟框架(IPEF)而來,訪韓期間多次喊出要和南韓「攜手同行」(We go together)」;南韓學者觀測認為,南韓經濟重心接下來也將逐漸由中轉美。
    2022/05/23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