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稱軍事防衛台灣 共軍東部戰區:將在台灣周邊戰備警巡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5:25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指出,將在台灣周邊戰備警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指出,將在台灣周邊戰備警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在亞洲行宣稱北京犯台時,美國將軍事防衛台灣,引發軒然大波。根據《新華網》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指出,東部戰區近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這是針對近期美台勾連活動的嚴正警告。 

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表示,美國在台灣問題上說一套做一套,頻頻給「台獨」勢力壯膽打氣,這樣的做法虛偽又徒勞,只會把局勢引向危險境地,自己也將面臨嚴重後果。他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戰區部隊有決心和能力擊敗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在亞洲行中表示,北京若犯台,美國將軍事防衛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此次亞洲行中曾表示,北京若犯台,美國將軍事防衛台灣。但他後來卻改口,指出華府對台灣採取「戰略模糊」的政策。依然沒有改變。

拜登的說法引發北京不滿。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於24日指出,美國費盡心機在一個中國原則問題上玩弄文字遊戲,但他要提醒美國,世界上沒有任何力量,包括美國在內,能夠阻擋中國實現國家完全統一。
 
電動車時代來臨!最佳電動車品牌你選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東部戰區#中國大陸#台灣#施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79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