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國際+談全球》澳大選將登場對中態度受關注 台GDP有望反超韓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21:09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0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流行天后泰勒絲現身紐約大學的畢典,Netflix將上映《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紀錄片,另外,澳洲大選即將登場、拜登上任後首次亞洲行引起國際關注。

流行天后泰勒絲,現身紐約大學的畢典。(圖/TVBS)

 
1.流行天后泰勒絲成榮譽博士 蘋果庫克給人生建言

流行天后泰勒絲,現身紐約大學的畢典,引發轟動!泰勒絲拿到NYU"藝術榮譽博士"殊榮,在畢業典禮分享自己的人生哲學,這位15歲就出道的流行歌手,對滿堂社會新鮮人分享生命,帶來很不一樣的激勵和啟示,我們先從"博士泰勒絲"開始看起。《全文

2.英國女王登基70週年 倫敦地鐵卻鬧罷工

 
英國慶祝女王登基70周年白金禧年,在倫敦舉行一系列活動,吸引大量遊客湧入首都。倫敦地鐵站卻挑在這個時間罷工,包括最接近白金漢宮的綠園站,有2個主要車站將在6月3日凌晨關閉,直到隔天0時才再次開啟,民眾參加慶祝典禮將受到不小影響。

3. netflix紀錄片揭開韓國「N號房」真實故事

5月18日剛上架Netflix的紀錄片《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重現2年前震驚韓國社會的「N號房事件」從案件源頭到主謀落網判刑,共犯高達26萬人的大規模性犯罪網絡,如何被揭發。

4.法蘭克福12碼大戰擊退流浪者 睽違42年奪歐聯杯冠軍

歐霸盃決賽,由德國的法蘭克福奪得冠軍,42年來首度贏得歐洲賽冠軍,法蘭克福迎戰格拉斯哥流浪者,上半場兩隊0-0戰平,下半場雙方各進一球,90分鐘1-1進入加時賽。

澳洲國會大選即將在5月21日舉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澳洲大選將登場!對中態度備受矚目

澳洲聯邦大選5月21日舉行,澳洲與中國的雙邊關係成為是次大選的議題之一。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自由黨、國家黨等組成的保守派執政聯盟支持率46%,工黨54%,而且走勢與早前民調比較,幾乎沒變化。難怪莫里森一方加緊打出「中國牌」。《全文
 

6.拜登上任後首次亞洲行 將與日韓進行四方安全對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5月19日啟程前往韓國,展開其亞洲之旅。拜登預計在20日訪問韓國後,將在22日轉往日本,與兩國首腦會面並舉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全文

7.台灣超商超便利!商機無限狂擴店

觀察2020年到來,台灣便利商店無懼零售業景氣變化,持續擴店成長,四大超商共合計近1萬2000家門市,其中龍頭7-11突破5600家、全家破3500家,在全球密度僅次南韓。

反倒是少子化嚴重的日本,已走入市場飽和、成長有限,更爆發大舉關店的現象。台日韓超商雖困境不同,但在深化自有品牌、虛實整合、跨業結盟等目標相似,接續打出「誰能存活最久?」的超商戰爭。
 

台灣人均GDP有望超過韓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8.睽違19年!台灣人均GDP將反超韓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今年台灣人均GDP將勝過南韓。IMF估計,今年台灣人均GDP將擴張6%、至36,000美元;南韓將提高190美元、至34,990美元,意味台灣人均GDP將凌駕南韓。2003年南韓人均GDP首次超越台灣,之後差距持續拉大。但是過去五年來台灣逐漸追上,預料今年將反超南韓。

●柯瑞被讚「攻守全能」勇士宰獨行俠 季後賽主場不敗
 
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今(19)日「咖哩小子」柯瑞(Stephen Curry)攻下全場最高21分12籃板帶領下,以112:87擊退來訪的獨行俠,在西區冠軍賽旗開得勝,更保持本季季後賽主場「不敗金身。」
 
●大谷「二刀流」出戰遊騎兵! 打擊熄火主投無關勝敗
 
大谷翔平再度以「投打二刀流」的身分,先發出戰德州遊騎兵隊,儘管打擊熄火,但是投球內容不差,主投六局丟掉兩分自責分,送出七次三振,只不過這場比賽大谷與勝敗無關,天使在延長賽中被遊騎兵打出再見全壘打,三連戰慘遭橫掃。
 
●拯救低迷打擊!富邦悍將教練團異動 宣布新一軍打擊教練

今年球季開季富邦悍將戰績低迷僅4勝22敗,打擊低迷、失誤過多是主因,悍將球團16日宣布教練異動,原二軍打擊教練陳威志調升一軍擔任打擊教練,原一軍打擊教練鍾承祐轉任二軍打擊教練,盼能改善攻擊火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選舉#GDP#韓國#拜登#亞洲行#N號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80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