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畢業季到!流行天后成榮譽博士 蘋果庫克給人生建言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0:29

美國畢業季登場,大學幾乎都恢復舉辦實體畢業典禮,流行天后泰勒絲,現身紐約大學的畢典,引發轟動!泰勒絲拿到NYU"藝術榮譽博士"殊榮,在畢業典禮分享自己的人生哲學,這位15歲就出道的流行歌手,對滿堂社會新鮮人分享生命,帶來很不一樣的激勵和啟示,我們先從"博士泰勒絲"開始看起。

圖/達志影像路透

2022紐約大學畢業典禮,歡呼聲不斷,因為流行天后駕到!

 

台上人員:「歡迎泰勒絲!」

這位32歲的葛萊美獎得主,身穿紫色學士袍,在和全場應屆畢業生分享人生哲學前,先接下藝術榮譽博士殊榮。身為今年三位榮譽博士之一的泰勒絲,年紀輕輕15歲出道後,馬上在全美展開巡迴演唱,並沒有上大學。

流行歌手 泰勒絲:「我要感謝紐約大學讓我......技術性地,至少白紙黑字把我變成一名博士。」
 

自我調侃後,泰勒絲接著分享她在成名前也經歷過無數低潮。

流行歌手 泰勒絲:「在我青少年時期,當時的社會著迷於把少女塑造成完美榜樣的想法,因此我接受到的訊息都是,只要我不犯任何錯誤,每一位美國年輕人長大後都會成為完美天使。」

如今她鼓勵同學們走自己的路,以及不要害怕犯錯。

流行歌手 泰勒絲:「永遠不要羞於嘗試,毫不費力是個迷思。」
紐約大學畢業生:「我認為她確實給我們一個要心存希望和正面的理由,開始做自己的主人。」

疫情陰霾未散的2022畢業季,蘋果執行長庫克也受邀到華府的高立德大學,為畢業生加油。

蘋果執行長 庫克:「疫情顛覆的不只是我們的生活方式,還有思考怎麼過生活的方式,人們開始問自己大問題。」

 
全程手語同步翻譯,因為這是一間專為聽障人士創立的最高學府。

蘋果執行長 庫克:「我今天想分享一個重要忠告,重要到會是我今天分享的唯一一個忠告,那就是:無論你做什麼,都要從你的價值觀出發。」

庫克語重心長表示,這個人生答案只能靠自己,連iPhone都幫不上忙。不過科技的力量,卻能促成佛州羅林斯學院,這場無聲的畢業演說。

聲音來源 電腦系統轉述畢業生代表致詞:「2022屆的羅林斯學院同學們,我們一起慶祝共享的成就。」

今年的畢業生代表雖然無法說話,卻能靠著文字轉語音的電腦程式,圓滿完成致詞。

 
聲音來源 電腦系統轉述畢業生代表致詞:「謝謝!」

人生不留遺憾的,還有堪薩斯州,這群年過七十的資深畢業生。他們再次套上學士服,就為了走一個50年前沒走到的坡。

堪薩斯大學校友 佩特(Connie Puett):「這是堪薩斯大學的傳統,走過鐘樓,再走一個下坡到畢業典禮會場。」

因為這群1972年畢業的校友,不巧在典禮當天碰上氣候不佳,導致所有流程通通在室內進行。

記者:「走下坡的一切是你想像的那樣嗎?」
堪薩斯大學校友 佩特:「比我想像的還收穫更多。」

如今一晃眼50年飛逝,校友會積極促成一場半世紀的大團聚。

堪薩斯大學校友 佩特:「一直以來我都在草地另一頭為家庭成員歡呼,真的稍縱即逝,只是要把所有畢業生弄下坡,感覺像過了一世紀。」

再來看看84歲的珊迪森,則是過了60多年才終於取得學士學位。

記者:「你為自己感到驕傲嗎?」
84歲大學畢業生 珊迪森:「沒錯。」
記者:「多驕傲?」
84歲大學畢業生 珊迪森:「很驕傲。」

珊迪森在1955年考上明尼蘇達大學護理學院後,經歷過繳不出學費和結婚生子,雖然1980年,她獲得一個副學士學位,並且以護理師的身分退休,生活無虞,但對她來說,人生還沒畫下句點。

84歲大學畢業生 珊迪森:「如果你還有想做的事,就去做吧。」

於是她在2018年重返大學,花了五年時間苦讀,終於在上個月,和好幾百名孫字輩的畢業生,一起接下了畢業證書。

84歲大學畢業生 珊迪森:「大家都說,自己永遠不可能做到,我說,你做得到。或許我會去找一份工作,但我想應該不會有人要雇用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泰勒絲#畢業典禮#紐約大學#堪薩斯大學#蘋果#高立德大學#價值觀#圓夢#畢業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70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