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台科大畢典發言爆歧視 他道歉了:侵犯「這部份」不可冒犯的神聖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09:45
台科大畢典校友會理事長蔡侑霖在致詞時爆出歧視言論引發爭議。(圖/翻攝自YouTube)
台科大畢典校友會理事長蔡侑霖在致詞時爆出歧視言論引發爭議。(圖/翻攝自YouTube)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昨(21)日舉行畢業典禮,校友總會理事長蔡侑霖在台上分享對於自己孩子的教育方式時,指他對兒子說「別帶黑色男人跟我說要結婚」,此番言論引發爭議。蔡侑霖發出聲明,表示向大家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他沒有歧視任何人或任何事情的意圖或想法,只是在煩惱自己的小朋友的想法和做法,在很正式的場合說了不恰當的憂慮,侵犯了「這部份」的不可冒犯的神聖,自己絕對沒有其它想法。

更多新聞:要兒子「別帶黑色男人回家結婚」 台科大畢典致詞嘉賓爆歧視

 

蔡侑霖昨在台科大畢業典禮致詞,提到曾對女兒說,「一定要結婚,但結婚的時候不要帶一個女孩子回來」,另外,蔡侑霖也對兒子說,「不管你帶甚麼顏色的夥伴回來要結婚,我一定很高興,但是請你不要帶一個男生回來,說要跟他結婚」。蔡侑霖還說,「我真的很怕他改天帶一個黑色的男人回來說,這是我要結婚的對象,這痛苦是建築在我身上,那如果這樣的話,我說,你可以不要回來吧!」

台灣是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蔡侑霖也發出最新回應,向各位同學、學長、老師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自己沒有歧視任何人或任何事情的意圖或想法,只是在煩惱自己的小朋友的想法和做法,在很正式的場合說了自己不恰當的憂慮,侵犯了「這部份」的不可冒犯的神聖,自己絕對沒有其它想法,再一次向大家致上萬分歉意。
 

更多新聞:台科大畢典嘉賓致詞挨轟歧視! 校方表達不妥、遺憾

蔡侑霖表示,大學負責培育孩子成為獨立自主的社會中堅,孩子自會對人生負責,兒女的選擇或將來的發展,自己只有尊重,給予最充分的祝福,此次事件造成困擾,請多包涵、感恩大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科大#台灣#科技大學#畢業典禮#結婚#致詞#歧視#大學#蔡侑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5

0.2173

0.4098